妹纸可以有

首先,标题这句话不是我原创,它来自一个我五岁他就上了大学的学长(学叔?),先声明一下。

这是他公众号的名字。他是一个在我们那个五线小城市特别出名的人,这些年来他的故事被广为流传,包括什么疯了自杀了考上清华北大还是港大了。后来看了他的公众号,我还很诧异的和我妈妈说,那个谁谁谁人家之前在香港生活的好好的,今年都要结婚了。

他的公众号一直在写投行的故事,可是莫名的却叫妹纸可以有,果然传奇人物都是与众不同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到妹纸可以有,突然觉得很有类比性。其实学校的录取过程也是一个妹纸可以有的过程,就像十二星座各自有各自的喜好,学校和学校也有不同的taste。有的学校就喜欢酷炫吊炸天你一定要证明自己异于常人的超能力比如水瓶座,有的学校就喜欢安静的学霸比如双鱼座。所以今天就聊聊传说中录取的潜规则。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1 几个标准化成绩到底哪个最重要?

GPA,GMAT的作用是证明你具有学术能力,不是一个吃饱混天黑的无名小卒。如果你GPA很高,GMAT一般般,对比而言你就比同样GMAT分数的人有优势,但绝对比不过GPA和你一样但GMAT比你高的人。这两项其实是互补的,但如果GPA比如低于3.0或者GMAT低于600,那这叫硬伤,谁也补不回来。再如果,你这两项成绩都平平,但你发表过重大论文,拿过著名奖学金,那也可以证明你的学习能力。无论你用什么方法证明了你的学习能力,这是最最基本的证明,没有这你和offer基本也没什么关系。

根据这个分析,那么有一个众所周知的事情就是语言成绩是会卡人的。比如你托福不到100,雅思不到7,招生官可能你其他成绩看都不看就直接把你的资料扔进垃圾箱。因为只有这一个因素可以证明你的语言能力。所以,有一个好消息,GMAT成绩不会卡人,没有学校会因为你G低于比如650就不看你的资料,虽然他们会潜意识觉得你的学习能力不太强。

陆本同学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自己的GPA有没有说服力。如果你来自世界上认可度很高的学校,清北复旦浙大上交,包括南大人大南开(其实还挺多的不一一列举了),那么你的GPA就很有说服力,如果你来自双非,那么你的GMAT就要出彩,否则的话你根本没法证明自己学习能力。

No.2 软实力有多重要?

很重要。有一个恐怖的消息叫做“你都大三暑假了还没有实习”。相比较标准化成绩,软实力的用处其实小一些,不过也是必不可少的。软实力里也分着档次。实习or科研(取决于你的申请方向)比可以说出来的比如计算机技能重要,可以说出来的技能又比社团活动重要。有很多同学觉得自己参加过好多社会实践什么的就很增加录取几率其实只能说有点理想化了。说心里话,这些个社会实践你说你有我也可以说我有,甚至如果面试我可能描述的更好,招生官也知道这件事情,所以就算是面试,他们也会抓住你的实习来问,实习这个事情一开口比较容易看出来到底干没干过。

NO.3 Application Pool

参加过SAT或者GRE,GMAT的同学应该都知道,美国人很喜欢用百分比表达你的成绩。就是你的成绩超越了百分之多少的考生之类的。我还挺喜欢这种风格。人和人没有绝对的优秀和绝对的完蛋,一切都是比较出来的。所以,入学的时候你也要被比较。这就是application pool,其实和高考报志愿是一个道理。冷门和热门是有区别的。有的人,各个方面都特别牛逼的,可能也会被拒,因为学校知道录取了你你也不会去,所以就假装高冷一下。并且,你要知道,在看这篇帖子的你被放在的application pool不是和美国人在一起application pool,你肯定会被放在国际生的pool里,所以真正竞争的还是你身边的小伙伴。这就是为什么,再好的学校美国人的智商也很感人的原因。

No.4 男女比例,国际生比例存在吗?

男女比例应该不存在,国际生比例包括种族比例其实是存在的。学校要维持高水平发展就要权衡diversity,一所招收的全是中国人的学校很容易惹来非议。当然,很多学校也为了钱出卖自己的灵魂。但招生部门肯定矢口否认这件事情,我问过几所学校这个比例的事情,他们给我的回答都是NO,我们只会录取各方面条件符合的人,但真的依靠大数据盲选怎么可能出现那么均衡或者那么偏颇的数据结果呢?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希望我能帮助大家了解敌人,一举获胜~

比一颗有妹纸的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可能是又到了“夏令营申请季”,QQ微信变得异常的热闹,很多学弟学妹提了很多的问题:保研、夏令营、推免……想着今...
    不想被你发现我是谁阅读 10,324评论 0 13
  • 作者:筱然 出版社:中国经济出版社 时间:2016-11 出版社:中国经济出版社 作者是陪孩子走过一段自己申请大学...
    无言空间阅读 2,678评论 0 2
  • 潮起云涌间,来来往往皆是行色匆匆
    叶落无题阅读 286评论 0 0
  • 我也喜欢过一个人,他对于我来说很重要,在别人眼中就像一个不起眼的蚂蚁,有的人会对他无微不至的关爱,而且有的人对他是...
    爱我你后悔吗O阅读 260评论 0 0
  • 大家应该都知道世界上有蚂蚁这种虫子其实呢,蚂蚁还有黑蚂蚁和红蚂蚁其实黑蚂蚁和红蚂蚁都是敌人,其实 我还知道他们对战...
    子细阅读 5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