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离婚,为什么有人选择离婚不离家?三个过来人说出了大实话

导语:

从古到今,有很多夫妻未能白首携老走到最后,有的是没有为老公生下一儿半女,迫于家庭压力无奈选择离婚,但女人传统思想影响,怕被人看不起,离婚不离家,守在夫家的老房子孤独终老。

现代社会夫妻离婚不离家的也有很多,有的是夫妻共同买房,但离婚时一方无处可去,只好商量离婚不离家,仍在一个屋檐下讨生活。

那么,这种离婚不离家的前夫妻还能和睦相处吗?他们之间还会有什么事发生呢?下面我们来听听三个过来人的心里话。

01离婚不离家的三奶奶

村里的三奶奶今年已经高龄90岁了,她18岁嫁给三爷爷,夫妻二人感情很好,但多年未生育遭受了婆婆无数的白眼和邻居的冷嘲热讽,在家人逼迫之下三爷无奈休妻另娶。

休妻前,三奶奶只有一个条件:我不想走,不想离开这个家。三爷感念三奶奶的好,就答应她可以不离家,另外腾出一间房供她生活。

那时人的思想守旧,离婚不离家的三奶奶从不想再婚的事。三爷懂她一个人孤单,也劝她再找一个人嫁了,但三奶奶一直恪守一生只嫁一个人愿孤独终老,让三爷很愧疚。

后来三爷娶妻时,一连生下三个儿子,家庭负担重,家中老人也相继离世,看三奶奶一个人可怜就和现妻商量把大儿子过继给前妻。

现妻是个通情达理的人,也知道他们的关系,就把五岁的大儿子送给了三奶奶。

有了孩子的三奶奶心情大好,有什么好吃的好喝的都给儿子,三奶奶人善良待子如同己出,她感恩三爷的良苦用心,哪怕吃苦受累也要养大孩子成人。

后来儿子参军到部队还立了一等功,转业时留在省城工作,三爷60多岁去世,临走前交待儿子们,一定要善待三奶。

大儿子结婚后,把三奶奶接出了农村老家,村里人都说是三奶奶的善良得到了福报。

后来有人问她为什么不再嫁人,三奶说:至从嫁给三爷,我就没想过离开这个家,我不会生养,但我想让他过得好,你三爷是个好人,所以我选择离婚不离家默默陪着他。

02为了女儿高考,离婚半年不离家的男人也是一个懂爱的人

小风离婚了,因为小风老公大明有了第三者,大明知道自己愧对小风,主动提出离婚。

小风哭了,自己为这个家操心最多,女儿还要高考,老公却为了第三者要和她离婚,她感觉天都塌了,这几年全部身心都投入到孩子身上,也不知道存钱。

何况小风没心眼,夫妻一起生活时,家庭支出全在小风身上,老公的工资也没交给她,小风单纯以为夫妻二人养家,没必要分得那么清,谁出钱都是为了孩子,只要二人感情好,钱存在老公哪儿也可以。

说真的,小风就是太善良才被大明欺骗,好在大明有良心知道对不起小风,离婚时主动提出把他们住的单位房留给小风。他们离婚后为了不影响女儿高考,大明离婚不离家,一起生活了半年多,后来女儿顺利考上大学,他再婚时才告诉女儿真相,离开了这个生活20多年的家,搬回到父母留下的老房子。

家人知道小风离婚只得到了这套40多平米的房子,都说她太傻太软弱,应该和大明闹,让他补偿20万才能离婚,可小风说:他对我没了感情,我要钱有什么用。何况他把房子都给我,闹得不愉快,对孩子也不好。

家人只能叹息小风的软弱可欺,可能正是小风的不争不抢,老公承诺把女儿大学四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全部承担,让她无后顾之忧去寻找新生活。

03

“带着你的小情人赶紧滚,别再来恶心我”。明霞气得拿着枕头砸在前夫身上。

她和前夫李良离婚三个多月了,房子归她,但前夫就是不搬走,还带着他的新女朋友回来刺激她,这让她忍无可忍骂他们俩人滚。

明霞和李良离婚是因为他太爱喝酒打牌了,每次喝醉都会让人打电话让她去接,让明霞最烦心他把家里吐得一塌糊涂还得让她收拾,劝说多次无果让明霞心累。

李良还爱打牌,输多赢少,结婚这三年两人没存下钱,只有两人共同贷款买的这套房。首付还是明霞找娘家人借的,恨得明霞对李良失望之极,她多次想到过离婚,但李良不同意,看着每月还要还房贷,就让明霞难心。

所以明霞狠心提出离婚,贷款明霞负担,借的房钱也不让李良还,条件是两人共同的房子归明霞所有,李良净身出户。

李良同意了,因为还钱他没有,还想喝酒打牌,还房贷更别提,压力都在明霞身上,所以明霞说自己是瞎了眼才嫁给李良这个无能男人。

离婚后的李良很快就后悔了,失去明霞的经济后盾,他才知道以前有多对不起前妻。他说:我没地方去,也没钱租房,这也不是我女朋友,赖在家里就是想让她回心转意。

看到李良和女朋友出门,明霞想起了家人提醒她的话:你都不会狠下心把锁换了,他再回来就告他强入民宅,打110报警。但明霞还是于心不忍。

结语:

有人说:结婚的人,不要轻言离婚,而一旦离婚,就别期望回头。爱情或婚姻,当你拥有的时候,一定要珍惜。而当真正失去的时候,也要学会及时地放手。

对于离婚不离家,各有各有的情况,离婚了两个人就没有任何瓜葛,除非两人还有感情。

1、爱不问值不值得

就如三奶奶,她爱三爷就希望留在他身边,哪怕看着他也是好的,这种痴情,一心为对方着想的女人很难得。而三爷顾念她的情份,说服妻子把自己亲儿子过继给她,这种相知相惜才最感动人。

离婚了,但情份仍在,我懂你的孤苦但只能以另一种方式回报。有时爱不问值不值得,只有愿不愿意。

2、男人要有自知之明

大明出轨,知道对不起小风,把房子主动留给前妻,还把女儿学费和生活费一力承担,其实这样的男人虽说背叛了家庭,最起码还有一点良心,他对孩子一如既往地好还是一个好男人。只能说明你们两人已经没有爱了。

有人说:对不懂得珍惜你的人,离开了也不必在意,对于不爱你的人,放弃是一种解脱。

并非离婚了让对方多给钱就能一辈子衣食无忧,内心的平静和淡定才是对自己最好的回馈,离婚时和平分手的夫妻才是爱孩子的最好方式。

3、不离家的男人有自己的小算盘

离婚不离家的男人,有些是出于嫉妒与报复的矛盾心理,她们既没有能力挣钱养家,但同时又不想让前妻如愿以偿,于是便成了无赖一样纠缠前妻。也有可能不想离婚,总打着复婚的想法与前妻住在一起。

有人说:爱情是艺术,结婚是技术,离婚是算数,出轨是骗术,离婚不离家是心里有数。

就如李良,这种男人无非是有自己的小算盘,离婚了无处可去,只能就这么厚脸皮地蹭着。知道女人心善,说不定刺激一下就会让前妻回心转意。

离婚不离家其实是一种离婚后的生活态度。有的是想给自己留条后路,期待有一天能破镜重圆,有的是确实没房子才暂时性过渡,有的是不甘心离婚,故意搅黄对方的好事,带有报复心理离婚不离家。

不管哪一种,离婚是现实的问题,如果没有爱了就请放手,双方都得以解脱寻找自己的生活。即使不离家,也请尊重对方曾经带给爱人的伤害,做一个“不讨嫌”的人就是离婚不离家相处的最好方式。

今日话题:

对离婚不离家,你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