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年少不轻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十五岁是十五岁的程度,二十岁是二十岁的程度,我不后悔年少轻狂时所犯的错误。”

01

李悦走到窗边,初春的风像不定性的小孩子,一会儿往北吹,一会儿又往南吹。路边摊贩挂在铁丝绳上的衣服,被吹地左摇右晃。李悦的心情像极了这些衣服,摇摆不定。

她又回到电脑旁边坐下来,胡乱地浏览着网页,无论什么热门新闻都不入心。耳边不时传来周旭东的呼吸声,均匀,安心。

李悦趴在桌子上,满耳朵都是妈妈的声音“悦悦,你去哪儿了?”“悦悦,快回家吧!”“悦悦,妈妈不再骂你了!”……

李悦用力捂住耳朵,使劲闭上眼睛,她想睡一会儿。或许是因为离家出走的忐忑;或许是因为第一次住旅馆,昨晚她基本没有合眼。

02

说起周旭东,学校里无人不知,当然不是因为品学兼优,而是因为他“无恶不作”。昨天因为打架,今天因为旷课……他是政教处的常客。

正是在政教处,李悦作为班长去开会,周旭东因为违反纪律在那里挨训,他们两个竟然互相喜欢上了!

感情的事情没有那么多因为所以,喜欢就是喜欢。

那一天,李悦找到班主任“老师,我想调位。”

“你那个地方多好啊!正中间,在老师的眼皮地下,对学习很有利。”

“我理科比较弱,想换个同桌。”

“只要对学习有利,可以的!”

李悦如愿换到了靠窗的位置,几乎每节课她都能看到旭东的身影。

如果那一天连续两节课看不到他的眼神,李悦一定会找个借口,去旭东班门口看看。哪怕只是看到他的背影,李悦就会感觉心里踏实许多。

03

以前,李悦最烦课间操了,她是学生会成员,每天课间操时间要检查纪律。现在,李悦从起床就开始期待课间操的到来。

每当看到旭东矫健的身影,李悦都感觉浑身充满活力。甚至都想跟他并肩同行!特别是旭东经过李悦附近的时候,总是冲她潇洒地点一下头,眼睛里满是柔情蜜意。

李悦以前天天着校服,那也是学校的规定。但是,自从认识旭东,她经常把校服的拉链打开,露出里面漂亮的体恤衫或者上衣。

齐耳短发是李悦的最爱,主要是好打理,节约时间。毕竟作为班长,她每天除了日常学习,还要负责班级管理。

最近,李悦的头上多了一个漂亮的发卡。粉红色的,中间有个紫色蝴蝶结。这一装饰,她立马萌翻了!

04

班主任刘老师很喜欢李悦,她不仅学习成绩好,管理班级也十分用心。

尽管这样,李悦稍微有点松懈的时候,刘老师也从来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李悦,最近学习压力大吗?”

李悦的脸唰一下脸红了。

“没什么,关心你一下下嘛!你可是老师的得力干将。”

“老师,这几天忙着准备结业考试呢。班级管理有点放松,我会注意的!”

“不是,班里学习气氛不错。老师忽然发现你打耳洞了,以为你压力山大,想放松一下呢。”说完,刘老师自己先笑了起来。

“那个……是周末……我姐姐去打滴时候,她让我打滴……”

“咱现在正是关键时候,不能因为其他事分心。离考试越来越近了,咱目标不是考名牌吗?”

“是!”

“那,加油吧!”

李悦屏住呼吸,快速走出办公室。她终于舒了一口气“好险啊!以为老师发现了呢。”

05

“你好,你是李悦的家长吗?我是她的班主任刘老师。”

“刘老师你好,请问有什么事情吗”

“最近李悦这孩子在家表现怎么样?”

“正要跟你说呢,这不昨天晚上又跟我们要钱,说是食堂饭菜涨钱了;前几天说买复习资料;……”

“这些事都是真的,不过孩子要的钱有点多,可能女孩子大了,开支也多点吧。咱多注意一下,别让孩子放松了学习。”

放下电话,刘老师感觉李悦最近的开支确实挺大。虽然她家庭比较富裕,但是以前她不是这样的。

上学期值班的时候,刘老师在餐厅就餐。她就坐在李悦北边,李悦就打了一份素菜和一个馒头。旁边还有一小盒自带的炒咸菜。

“李悦,你还挺节约啊!不错!”

“老师,她经常自己带菜。有时候就只买一份蛋炒饭,可会过-日-子-了!嘻嘻。”李悦的同桌故意把“过日子”加大声音。

刘老师和同学们笑成一团,李悦也大笑。还一边说着“俺可是好孩子,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嗯嗯!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刘老师跟李悦打趣。

“这孩子开始花钱了,也爱打扮了。”刘老师自言自语。

06

“快看看,你班学生有手机!我还没说下课呢,人家就开始聊天了!”物理老师把手机递给刘老师。

“谁的?”

“班长李悦!”

刘老师担心的事情看来是真的。他打开聊天记录,映入眼帘的网名是“老公”!刘老师点开老公的空间,显示的是“旭日东升的空间”。

“老师们,哪个学生网名是旭日东升?”

“我班的周旭东吧!你看看空间留言就知道了。”十二班的班主任说。

“还真是呢!我们的李悦竟然喜欢的是周旭东?!”

办公室的老师们大跌眼镜!

刘老师又打开李悦的空间,“为悦己者容的空间”映入眼帘。

李悦给旭日东升备注的是“老公”,怪不得聊天记录里,对方称呼李悦“达令”!

07

“老师,……”眼保健操时间,李悦来找刘老师。

“嗯!老师也从你们这么大过来的,理解你们。”

“可是,老师……我……我想……”

“那我们出去说?”刘老师看着欲言又止的李悦。

“不用,我就是担心我爸妈知道。老师,能替我保密吗?我不会再跟他交往了,真的!”李悦的声音越来越小。

“老师真没打算告诉你父母,不过周一班会时间我们通过电话。当然是谈论你的学习情况,你父母是不是知道我不清楚。”

“我妈知道了,肯定会打我的。她对我期望太高了。”

“老师们也对你期望很高,你很优秀。不过,咱生物课和思想品德课上都学过,如何处理你好好考虑一下。”

刘老师多年的经验告诉她,这件事情不能急于处理。李悦是个好学生,道理其实都懂。
只要不影响学习,先看看情况,慢慢来呗。

周五下午,刘老师就把手机还给了李悦。“学校是不允许带手机的,这个本来应该期末考试后再给你的,老师相信你知道怎么做,所以你先拿回家吧!”

08

“刘老师,不好了!我家悦悦不见了!”周六早上,李悦妈妈来电话了。

刘老师本能的一个激灵。不会吧,我没有批评她;更没有在班里强调这个事情。不至于,她就离家出走吧?!

“别着急,你慢慢说。”

“平时都是悦悦自己回家。这不,昨天下小雨,他爸爸就愿意去接她……”李悦妈妈解释着事情的经过。

原来,放学路上,周旭东一只手撑着伞,另一只手搭在李悦的肩上。

李悦的爸爸正好看到了这一幕,他跳下车,一手扯着女儿就上车了。甩给周旭东一个恶狠狠的眼神!

“刘老师,我当时气糊涂了。也没问青红皂白,就把孩子骂了一顿。”语气里全是后悔。

“今天早上,我开门去叫悦悦吃饭,她不在屋里。我拉开抽屉发现她的手机也不在家,抽屉里的二百元钱也不见了!”李悦妈妈好像要哭了。

“你说,一个女孩子,能去哪儿呢?”

09

“孙老师,你赶紧问问周旭东家长,周旭东在家吗?”刘老师赶紧联系周旭东的班主任。

然后打开校讯通,她想问问女同学知道李悦在哪儿吗。但是又不能让她们胡思乱想。

“各位家长:我班李悦同学的家长把钥匙锁屋里了,有知道李悦在哪儿的吗?请联系刘老师,谢谢!祝大家周末愉快!”然后,刘老师点了发送。

一会儿,孙老师来电话说,周旭东也不在家!

看来,这两个熊孩子一块出去了?刘老师额头渗出了汗水。幸亏这不是发生在上课期间,不然麻烦大了!

半个小时过去了,没有一个家长来电话。看来她们没有跟同学在一起。

刘老师约孙老师一块去学校,他们各自联系了李悦和周旭东的几个同学,让他们qq上联系一下他们。

结果是他们两个都不回消息,或者压根就没有上网吧,也或者故意隐身。

转眼午饭时间了,还是没有他们的消息。周旭东的父母也到处找孩子,而李悦父母更是发动了所有亲朋好友。

夜幕降临的时候,还是没人见到他们。

晚上,刘老师和孙老师又去了附近几家网吧。结果还是一样。

大家一直忙到午夜,仍然没有他们的消息。

10

李悦困得有点头晕,可无论如何也睡不着。于是打开手机,立刻蹦出无数个未接来电。不用看,也知道是父母打来的。她不想回电话,更不想听她们的说教。

可是,为什么要开机呢?李悦也说不清,就是感觉心里怪怪的。好像正在行使的自行车,忽然来到一个四通八达的路口,她不知道该朝哪个方向走。

周旭东还在熟睡中,脸上还有甜甜的笑容。对,就是因为这甜甜的笑,李悦才不顾一切的喜欢上了他。

原本打算跟旭东好好谈谈,两个人都把精力放在学习上。谁知道妈妈昨天像疯了一样,说话还那么难听。

如果妈妈态度没有那么激烈,是不是就不会离家出走?无法入睡的李悦一直在想。

现在,该怎么办?妈妈一定急坏了!还有刘老师,他肯定很失望吧?

可是,旭东怎么还能安心睡觉呢?!

都周日了,明天要上学去了啊!

11

“悦悦,你太不听话了,还敢离家出走!我们不要你了!”妈妈绝情地说完,扭头就走了。

“李悦,你违反学校规定,你被开除了!”刘老师严肃地说。

李悦置身沙漠,四周荒芜人烟。旭东呢?旭东在哪儿?

李悦一个激灵,从梦中惊醒。下意识地摸了一下额头,竟然惊出了冷汗!

李悦感觉嗓子冒烟似的,站起来准备去倒水。

门外传来阵阵脚步声,忽然在门口停住了。李悦的心一紧。

当当当,“316,开门吧!你父母了找你们了!”

周旭东忽的一下坐起来了,一脸狐疑。怎么回事?没人知道我们在这里啊!

12

李悦是坐着警车回家的。因为父母寻女心切,一过二十四小时就报警了。警察是根据手机定位找来的。

一路上,李悦偎依在妈妈怀里。“悦悦,你吓死我们了。妈妈不会骂你,更不打你了。咱以后不能这样了!……”

李悦眼泪汪汪的,她现在一点也不讨厌妈妈的唠叨。

在打开宾馆门的刹那,她就扑在了妈妈怀里。就像从无边的沙漠里,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口。又惊又喜,喜极而泣。

13

躺在家里的床上,感觉像是在妈妈的怀抱里。真好!

明天周一,我该怎么跟刘老师说呢?刘老师肯定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可是,我不能!

我还是大家信任的班长吗?

不行,明天下午的班会我有个决定。开个主题班会吧!谈谈如何处理年少轻狂的那些事儿。

李悦在盘算着,应该先列个提纲,上午让老师看看……

想着想着,李悦甜甜地睡着了。

初春的风和煦地吹着!

原创 快乐的海星

说好的永远呢

相爱的时候,不要说分手

绝情人

AA制婚姻,且行且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