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陀分享】海泰海坨山金秋游略感-方案支持部 Alina

       2017年9月9日,为活跃员工身心,丰富业余生活,提高员工身体素质,增加团队精神,营造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公司组织海坨山金秋2日行的活动。

        9月9日早上7点,4辆大巴车满载海泰方圆的近200人从软件园浩浩荡荡出发了,开往延庆的海坨山,海坨山位于延庆县张山营镇北部与河北赤城县交界处,距延庆约18公里,距北京130公里,属军都山系,主峰海拔2241米,为北京第二高峰,延庆县第一高峰。我们要勇攀高峰了呦!!海坨山等着我们,海泰来了!!!

       坐了三小时左右,我们来到了延庆海坨山的山脚下。临近中午,全体员工在山脚下的绿海山庄做休整,吃饭!只有填饱肚子才有力量上山。山庄内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洗菜的,变身小服务员的,谢谢你们,有了你们的忙碌才有了我们坐在饭桌前的片刻休息。

       也许中午的饭菜并不是那么可口,可是有了默默奉献的她们,我们温暖之至,心中充满了感动,浑身都是上山的力量。

       午饭过后,海泰的重头戏来了,破冰出发!在带队教练和Tiger的号召下,在欢声笑语的破冰仪式上,在教练和我们一起做登山前的活动热身中,我们浑身热血沸腾,个个都跟打了鸡血一样,都有要征服海坨山的欲望。全体稍息立正,朝着海坨山,出发!

       从绿海山庄到海坨山的山脚下,有一段近3公里的爬山路,公司为了减轻我们的辛苦,雇佣一辆辆的面包车,把我们送到了山脚下。从这里开始我们今天我们的登山之旅。

       通往海坨山山顶的路上有一段水泥路,过了水泥路路况就不是很好了,山路崎岖蜿蜒,碎石时时会挡住我们前进的道路,盘山的大树也会跟我们开个玩笑,行进路上我们有的时候需要四肢并用。

       我很幸运的被分到了海泰之行的第一队,牛队,全队共有13名成员,其中5个女生当然也包括本女子,我们这5个人女生都是女汉子,睡袋、防潮垫、6瓶矿泉水、换洗的衣物,两天的食物负重20多斤,都是亲力亲为,我们没有退缩,没有推卸责任,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知道我们的责任是什么,就是小我要全力以赴,大我才能脱颖而出!

       在我们1队的行进路上,我们的策略是全体队友匀速前行,不让一个队员落伍。理想是很丰满的,现实却很骨感,我们有的队员刚刚过了三分之路的路途,就说自己爬不动了,把负重的登山包卸了下来,有了放弃的想法,我们大家聚在一起给她打气,给她鼓励,给她传递正能量的东西,她终于在我们的鼓舞下重新背起了那个重重的登山包,在剩下通往山顶的1个半小时,我们采取集中力量一鼓作气的方法,匀速前进不长歇,偶尔实在有爬不动的时候,会靠着大树休息30多秒,我们相互鼓励相互搀扶相互照顾,即使我们挥汗如雨,我们也没有说苦喊累,我们一直在坚持,在坚持中行走着,攀登者,终于攀爬到了海坨山的山顶,也在整个公司12队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在这次爬山中,我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体会到了涓涓细流般的温暖,体会到了默默的队友情!

       海坨山我们来了,来到了你的怀抱,到了山顶所有的酸疼,所有的苦累,都被海坨山美丽的风景吹的烟消云散,都为团队的胜利而欢呼,都为取得的好成绩而激动,我们笑着,我们乐着,我们幸福着!我们1队的队旗飘扬在了海拔2241米的小海坨山山顶!飘扬在了海泰方圆的营地里,1队,就是牛!一江春水向东流,牛队牛队就是牛,口号和人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诠释了什么样的队伍才是牛队!

       稍作休息,大家扎起了晚上休息用的帐篷,男女齐上阵,共同来营造我们的“家”,一排排整齐的帐篷,一顶顶红色的蓝色的帐篷,在海坨山山顶,在云海中驻扎,在蓝天白云下聚齐。夕阳西下,晚霞映红了海坨山的云海,我们站在山顶,面朝落日,背影如此美丽!

       准备完备一切,起锅,烧水,大家围坐一团,刷火锅,呵呵,在山顶物资那么匮乏的情况下我们还能享受如此的大餐,热气腾腾,食材各种各样,新鲜的蔬菜,可口的藕片,韧劲十足的粉条,爱心的餐具,真是感谢公司其他人士默默在背后的付出,我们才能尽情在享受美景的同时,还能享受着美味佳肴!

       晚上的团队展示,露天电影,让我记忆很深刻,《冈仁波齐》教会了我什么是信念,什么是坚持,我们1队的队员头戴着小牛角,我们在海坨山的山顶上,在满天繁星的晚上,几个人挤坐在防潮垫上,搭着睡袋,聚精会神的看着电影,虽然山顶的晚上,冻得脸疼耳朵疼,但是我们依然享受着露天电影的美妙,在那个时候没有了男女之别,没有了新人旧人生疏,我们的眼睛里只有一个,那就是队友,那就是朋友!

       夜幕繁星下,一顶顶小帐篷宛如一盏盏指路的明灯,给在黑暗中迷茫的人一丝希望,给暮色一缕温暖!那个时候我脑海里只有一个词----星星点灯!

       2017年9月10日这个日子让我记忆深刻,并不是说那天是教师节,是我们感谢园丁的日子,而是那天从凌晨4点多就开始下雨,雨越下越大,而我们海泰方圆200多名员工不畏风雨,冒着雨顶着风,爬到了大海陀的山顶,也许那天没有日出,没有云海,山顶的风景并不美,雨打的脸生疼,风吹的喘不上气,但是我们战胜了我们自己,战胜了我们心中的恐惧。在我们的人生路上,给我们自己留下一笔精神财富!

       10日下午胜海寺的分享让我记忆犹新,受益匪浅。在庄严的圣地,全体人员席地而坐,静静的享受着阳光,享受着蓝天白云,享受着大山里面的清新的空气,聆听着同事发自肺腑的活动心得分享。让我听到了对家人,对朋友,对同事的感谢,听到了大家对海泰方圆的声音!

       两天的海坨山金秋行,结束了,经过两天的生活,和队友的朝昔相处,让我收获了很多,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朋友,收获了精神食粮!

       我于8月14日幸运的加入到了海泰方圆这个大家庭,由于到公司的司龄很短很短,只有10多天,在参加这次活动前有过忐忑,有过焦虑,还有过放弃的想法,觉得跟一群陌生人怎么去爬山,心里觉得索然无味,随着队长在出发前的队伍预热热身中,在微信群里让大家发照片,介绍自己的家庭情况,见面之前来了一个“纸上谈兵”,我们都知道一句话“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当时我想仅仅凭几张照片几段文字,我就能融入进去吗?经过这次活动,我知道我错了,两天的相处下来,我和大家已经非常熟悉,手拉手一起勇攀山顶,席地而坐吃火锅,繁星下挤着看露天电影,我已经对我的队友从“售前”转到了“售中”,从知道名字和照片对不上号,到现在见了面还能顽皮的开个玩笑,两天的海坨山之行让我收获颇多,下山时候队友对我默默的帮助,上山前队员给每个人发放的暖宝,同事帮我拿遗忘在绿海山庄的衣服,他们的细心,他们的暖心让我这个初来乍到的人,有点受宠若惊!有句话叫“细节决定一切”,海泰有了他们这份细心,以后的路肯定会越走越长,越走越宽!

       经过这次爬山,更加进一步的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体会到了个人与集体的千丝万缕的关系,在我们周六的爬山中,在我们的团队中我明白了三点:第一每个人要尽力去完成自己的责任,只有每个人都做到位,整个团队才能更好的发挥它的优势,在爬山中我们自己女生也是和男生一样,一样的负重,一样的责任,每个人都铭记自己的那份责任,才能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在这次爬山中我还体会了坚持的力量,坚持往往是成功的代名词,如果想要成功,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甚至生活中点点滴滴小事也需要我们的坚持。坚持的过程是枯燥的,是孤单的,是不被人理解的,坚持也是幸福的,因为在短短的人生路上我们有了目标,就让我们的变得更加有意义!我们是一家做商用密码服务的公司,有句话:客户虐我千百遍,我对客户如初恋;面对客户的种种天马行空的提问,我们能不能做到坚持,坚持以初恋的心态来面对,只有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才能站的更高才能站的更远!!

       经过这次爬山,更加进一步的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体会到了个人与集体的千丝万缕的关系,在我们周六的爬山中,在我们的团队中我明白了三点:第一每个人要尽力去完成自己的责任,只有每个人都做到位,整个团队才能更好的发挥它的优势,在爬山中我们自己女生也是和男生一样,一样的负重,一样的责任,每个人都铭记自己的那份责任,才能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当顶着狂风乱雨站在大海坨山山顶上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战胜了我自己,人最难战胜的就是自己。生活中也好工作中也罢,我们经常会臆想一些困难,我相信只要我们能抬起头,骄傲的大喊一声:我不怕,那么我们就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工作中难免有挫折,我喜欢一句诗:不经一番寒彻骨,难得梅花扑鼻香,只有经历了各种磨难,只有达到量的的积累,才能迎来质的飞跃,生活中我们是退一步海阔天空,而在工作中也许大胆的迈一步就能看到山顶美丽的风景,就能突破自我,就能破茧成蝶,登到人生的另一个台阶!

       祝福我们1队的全体队友都能早日迎来人生路上的巅峰,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祝福海泰方圆能在信息安全领域中能独树一帜开创自己的一片天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海坨山位于延庆县张山营镇北部与河北赤城县交界处。 主峰海拔2241米,为北京第二高峰,延庆县第一高峰。 2009年...
    张亦岩阅读 2,567评论 0 3
  • 缘起 首次参加grace的《个人成长集训营》的时候认识了秋秋,看到她的手账感觉很喜欢,有图有文字,对于记忆力不好的...
    水木钟灵_裳饴阅读 33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