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恨你,也最爱你

  比较真是贯穿人的一生的一件事,甚至出生时婴儿的哭声大小、饭量多少、生长速度和认知能力,都会被详细的记录下来。然而,有个人和你从娘胎里就开始竞赛了,你究其一生都无法摆脱,人们看到你就想起她,看到她就想到你。一对双胞胎,从小就要通过比较微小的不同来辨认谁是姐姐谁是妹妹,长得一样倒还好,如果两个人完全相反,那个被比下去的孩子,简直就是噩梦的一生。

骄傲与自卑

    林赛和亚力克斯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姐姐亚力克斯拥有一头酒红色的长发,白皙的皮肤和标致的五官,从小到大是出了名的美人。而这也是另林赛一直难以释怀的,和姐姐站在一起,似乎没有人会看出她们有血缘关系,甚至是一奶同胞的姐妹。她们并不相像,甚至有姐姐在的地方,林赛只会被忽略。

    亚力克斯不仅是她们家的明星,也渐渐被星探发掘走向了电视模特的道路,从高中开始每天马里兰电视台都会播放亚力克斯的广告,早上一遍晚上一遍。校园里的男孩子都甘愿在她身边被她支使,可是林赛从来不愿意在学校里承认她是亚力克斯的妹妹,因为黯淡的她只会引来无数的嘲笑和鄙视。

    林赛学习认真,成绩很好,最后考入了纽约一所公立大学学习广告设计。她尽量的在两姐妹中扮演那个聪明的角色,因为姐姐是那个漂亮的。她恨母亲儿时看穿她的自卑,总是在她的面包上多涂两层黄油来安抚她。她要的不止是比姐姐多一层黄油,她要的是被人看见,她要成功。

失去和失败

    毕业后的林赛顺理成章的留在了纽约,并且去了一线的广告公司工作,作为创意总监的她只要再拿下一单,就可以升为公司副总裁,她七年来的拼命工作也算是有一个好的结果。林赛工作后患有很严重的头痛,要借助药物来抑制病情。七年来,林赛没有去逛过纽约,她的生活两点一线,就是办公室和公寓。她也很少睡觉,希望用更多的时间来工作,缩短她成功的距离。

    背水一战后,原本毫无悬念的升职被她一直以来的对手雪儿破坏了。雪儿利用丰满的胸部和创意介绍时性感的动作赢得的斯芬克斯总裁,一个男人的眼球。她不仅拿到了这一单,还有斯芬克斯公司之后的一切广告代理。她威胁如果不提拔她为副总裁,她将带着这丰厚的一笔订单去别的公司大展拳脚。公司董事不得不改变之前对林赛的允诺,在当晚的庆功酒会上宣布了雪儿为新任副总裁。

    林赛跌跌撞撞跑回公司,她无法面对那些嘲弄的眼神,还有那些同情的眼神。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努力最后还是被一个女人彻头彻尾的打败了。是不是聪明才智和辛苦努力对一个女人来说,并没有那么重要,她想到了亚力克斯。靠自己的先天优势,活跃在人们的视线里,永远是美丽的代名词。最重要的是,她还带走了暗恋林赛多年的布拉德利的心。

    亚力克斯没有离开马里兰,她一直是电视台和各大杂志追捧的弄潮儿。她那头红色长发为她赢得了不少的代言,她婀娜的身姿让她赢得了无数男人的眼球。二十九岁的她,事业爱情双丰收,和一个年轻的企业家盖瑞准备走向婚姻的殿堂。亚力克斯的一生,平坦无忧,和拼命三娘妹妹迥然不同。

    后来林赛离开了纽约回到家乡,她发现姐姐身上微妙的变化。她不愿和抢走她心上人的姐姐亲近,虽然她一直觉得没有什么男人能阻挡亚力克斯的魅力。布拉德利已经完全的被姐姐征服了,嫉妒而悲痛的她又得知姐姐因为脑肿瘤需要进行开颅手术,手术要剃光亚力克斯的一头红发,还要忍受术后长期服用类固醇导致的肥胖和水肿,当然还有定期的化疗。

    亚力克斯在家人的陪伴下,完成了手术,但是她失去了昔日光彩照人的外表,她没有任何独特之处。反而林赛成了两姐妹中漂亮的那个角色,这并没有让林赛感到高兴,她不想让如此在意外表的姐姐活在悲痛里。一次偶然她发现了小学时老师给她们做的智商测评,亚力克斯的测评结果是天才,而林赛也只是正常水平。原来姐姐才是她们二人里聪明的那一个,突然的角色互换让林赛不知道如何去转变,但说不定这是让亚力克斯重新站起来的契机。

蜕变和成长

    两个月后,亚力克斯接纳了她不同于从前的外表,打算用她天才的头脑重回校园,去修读商业。林赛则加入了路上捡来的挚友——梅的婚介公司“缘聚”,她帮助公司做广告的同时还和约见的客户了解他们对约会对象的诉求甚至他们心底的故事。

    林赛终于不用活在姐姐的梦魇中,因为她发现,她从来不曾去了解姐姐,她们之间的那道墙,隔绝了这头她低到土壤的自卑,也摞起了姐姐高高在上的骄傲。

亲爱的姐姐,我曾恨你,也最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