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砸烂的人际关系

  说是主动,可我这个人的劣根性注定了还是一半是被动产生的,昨天,我和一个刚认识半年多的人闹掰了。

  起因是我不坐他的车回家,他女朋友是我大学同学,劝我坐车,用起习俗作托词,在他们那边,自己有车,朋友不坐车,是对他们的不尊重。

  我说首先你们今天要在市里住,单独送我很麻烦,我不想麻烦你们。

  她说她们又决定住在学校附近,一起走是不影响的。

  我说现在就是不想一起走的意思。

  在这场对话之前,我们刚从按摩店出来,他们要做按摩,一共四个人,他们三个人是刚刚自驾游,玩完了的,情侣感觉麻烦司机很不好意思,D和G是情侣,W是司机,D他们接我从学校出来,开始在路上夸W,这么好的司机……。

  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呢?接着说希望我晚上带他们去之前做按摩的地方做按摩,我决定晚上请他们吃顿饭,就回家。

  晚上我请客,期间D让我陪他买烟,买烟结账时,说自己没钱,回去让G补给我,买的还是中华,回去和W一起抽了烟。

  本来我就提前说了我要走,可D还是要去做按摩,进了按摩店就要点最贵的,也不事先说明是谁请客,还是aa。

  我说我送你们到这了,我就准备离开了,已经打好车了,结果我一要离开,他们也不做按摩了。

  我与D和G相处期间,也多是我付出的多,但之前没有像现在光明正大的宰我,我还觉得可以相处,可如此做法,我决定友尽。

  回想起相处的细节,我觉得细思极恐。

  我说晚上还是要回家,D说他都已经和我要在外面住了,可你说要在外面住,我就一定要在外面住吗?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晚上去了一个民宿,他说他已经把钱付了,让补给他,晚上在这里住,我当时没多想,尽管我自己有房子住,并且离民宿这里不远。

  第二天他去我房间,他抽烟,要让我也抽,说不抽就不是兄弟了,就抽这一回,以后不会抽,因为第一根是兄弟烟。

我和发小讲起这个场景,发小说如果是他,他就会说我们不是兄弟,他不喜欢被人强迫。

  我突然发现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服从性测试,找各种理由借口强迫你做你本不想做的事,当发现你是可以被胁迫的人,从而开始更多的控制与利用,直到榨干你的价值。

  D在买完烟出来,没有立即回去,开始说起他们创业的公司,说我可以去实习帮忙,前期也不用投资,以后分红怎么怎么样………

  我一听这些反感更甚,心下也更加警惕,因为之前就被创业的名号坑过,现在更不会轻易上当。

  我说我饿了,回去吃饭吧。

  在餐厅里,D和G也有争执,G想让我看什么东西,D说不是看的时候,俩人一直在秘密讨论,我被害得次数多了,难免被迫害妄想,已经没有了和朋友相聚的兴致了,况且当你开始算计我的那一刻,我们就从来都不是朋友。

  D在餐桌上夸夸其谈,说给我一个实现心愿的机会,说我一直想请客,之前一直没让请,今天请了。

  这里埋藏着语言陷阱,给不知道的人听,以为之前都是D请客,所以今天轮到我了,事实上之前都是AA,吃的地方都是廉价餐厅,就请我吃过一碗粉,在景点时,十五块钱上下吧!

  D很喜欢玩这种游戏,在我没提出今天请客时,D不说今天晚上怎么吃,我刚说完我请客,他就说他准备他请,我之前有准备去D的城市,但去之前的几天,D突然找我借5000块钱,说是他朋友生病,请问我生病的时候,你们几个谁来看望过。我就决定不去了,并且我是学生,没有经济收入。

我和他电话里说我不去了,他说他订好酒店了,一开始我没多想,还觉得这是朋友够意思,我担心能不能退,他说能,可现在我怀疑这话的真实性了,为什么在前一天,你才在我说完不去你才说订好了,我给发小订酒店,提前将近一个月就把住房信息发给他了,而D在都没有提前和我说过说他会给订酒店,我也没看到酒店订单,众所周知,谁安排旅行不会自己提前订酒店,你不提前和我说,万一我订了呢?

我说不去了,你说订了酒店,假装做好人,呵呵。

    我给他们邮寄过特产,请他们按摩过,他只请过我一回唱歌。

  KTV是群体性活动,上述两项都是按人头算,谁在精打细算,不言自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