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与你无关

我喜欢你,与你无关

文/秋风扫落叶

01

前几天,打开QQ,看到好友更新了个性签名:“我喜欢你,与你无关。”看到这句话时候,我想这大概是另一种喜欢的方式吧。

她叫林子,是我们隔壁班上的,她话不多,人也比较文静。记得之前她告诉我说,她偷偷地喜欢上了工程学院的一个男孩,我笑了笑说:谁啊?喜欢就赶紧去追啊,哪天指我看看呗。她羞愧的脸变红了,说她也不认识,只是见到过好多次,每一次遇见内心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每一次都触动了她的心。

喜欢上了一个人,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当你喜欢上一个人后,你会变得越来越不像之前的自己,你会把自己的时间留下来花在他身上,你会刻意为他改变你自己,即使他丝毫不在乎。天冷了你关心的是他的冷暖,饭点了你关心的是他是否按时吃饭,他的喜怒哀乐,很多时候开始成为你的情绪,他的每一个动态,都会泛起你内心的波澜。在他的面前,你总是显得那么卑微,那么渺小,甚至信心全无。

02

林子说,他喜欢打篮球,是工程学院篮球队里的主力球员。最开始第一次遇到他的时候,就是她从篮球场走过的时候,看到他在练球,她深深地被他所吸引。

林子之前是班上从不旷课和迟到的女生,但好多次林子为了能看上他的篮球赛,都没去上课,一个人独自坐在一边看篮球赛,每当他进球的时候她总是在一边默默地为他鼓掌。

然而,可他却一直没有注视到那个一直在边上为他默默鼓掌的女孩。

后来为了找到他的联系方式,这个曾经一直有些内向的她,鼓起自己最大的勇气,通过和曾经在学生会时候认识工程学院的朋友,最终拐弯抹角地要到了他的qq,她最后加了他的QQ,只是简单备注了一下:我喜欢看你打篮球的样子。

于是她一整天都在看手机的qq,每当手机有消息,她总是屏住呼吸,以为是他同意了。林子上课的时候也是心不在焉,然而两天过去了,杳无音信。宛如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终于等到第三天,他同意了。林子还禁不住和我说,你看他同意我了,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林子内心很激动,想要和他聊上几句,可她又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又怕遭到对方的忽视,最终她还是没有发出那条想了很久,编辑更改很多次的消息。

生活中就是这样,当你喜欢上一个人,你在他面前的勇气全无。有句话说的好:当你喜欢一个人,你的智商在他面前暴跌。

03

之后的日子里,林子每天都在关注他的空间动态,为他发的每条说说点上了一个赞。无论他是否在乎,每次我们以为林子和她聊上了的时候,然而,林子还是没有主动去找他。我们都和林子说,喜欢就去追吧,不要等到自己喜欢的男生牵着别人的手,然后你在一边黯然神伤。然后大家都笑了。

林子在空间动态和通过其他的方式了解到了关于他的很多方面,他平时除了喜欢打篮球外,也是班上的学霸,还是学校吉他社团一名成员,喜欢弹吉他。因为打篮球打的好,吉他也弹得不错,得到了很多女生的喜欢,但是大多都被他拒接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林子在参加学校的辩论赛,他与林子对立而坐,两人分别是两个学院的二辩。这次林子终于和他认识了,辩论结束后,终于两人开始说起话来,林子说以前很多次看到他在操场上打篮球,林子和他聊了很多,感觉他们在一起聊的开,好像总是有很多聊不完的话题,林子和他聊天中得知,他除了喜欢打篮球,弹吉他外,虽然是工程学院的,还喜欢学英文,追美剧。

林子回来后异常激动,跟我们说,自己和他对立而坐,辩论结束后,还和他有说有笑,说这或许是上天给缘分吧。我们还开玩笑说,他追到手,一定要请我们吃饭,不然以后就不理她了。

为了和他能有更多共同的话题,为了能和他靠近一点距离,林子也开始在寝室每天追美剧,后来也很少和我们一起出去玩。林子说,每次和他聊天的时候,问他最近看了哪些美剧,然后林子无论有多少作业要做,无论有多少论文没写,每天追美剧到凌晨,乐此不疲。

后来林子鼓起勇气,邀请他和她一起去看最新放映的美剧,把电影票都买好了。然而,遭到了他拒接,最终林子一个人偷偷地把电影看完了。

为了引起他的关注,林子说她要学好英语,林子捡起了自己高中毕业后没有看的英语单词书,决心要过四级斩六级,每天坚持背单词,刷真题。林子觉得可能是自己还不够优秀,怕自己还配不上他。于是她咬紧牙做自己曾经最不喜欢做的事情,当一个人拼命地做自己厌倦的事情,也许对她来说这是一种煎熬。但她还是依然咬紧牙坚持着,就是希望搏得他的一点注意,哪怕是激起他内心的一丝丝涟漪,她都心甘情愿。林子每次总是主动和他聊天,她和他说自己最近的改变,本以为可以得到他的鼓励,哪怕只是一句:“加油” “一个赞赏的表情”,她都会很满足。然而,他却丝毫不在乎,消息发过去后,期待很久很久后,可屏幕那头再也不见他回消息……

很多时候,你喜欢一个人,你对他奋不顾身,或执拗,或疯狂,你为他竭尽所有,最终换来的是他的冷言相待。就好比水珠一点点滴在刚要燃烧的小木棍上,怎么也燃烧不起来。

04

林子虽然内心喜欢他,但她还是没有说出来,因为她害怕她说出后,如果对方委婉拒绝或者是还没有做好一切心里上的准备,或许会伤害到对方,或许以后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

为了怕错过他的没一个动态,林子把他设为特别关心。后来一次,林子发现他发动态说感冒了,这次林子没有主动找他聊天,林子一个人跑到学校外面的店里,买了好多药,希望给他一个惊喜。

林子拿着药走到他们寝室楼下,给他打了电话,然而电话那头一直是:你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林子又用qq给他打电话,响了好久,终于接通了,然而电话那头却是:“不需要,谢谢!”然后,听到滴滴滴得声音,电话就这样被挂断了。

林子拿着给他买的感冒药,泪水在眼眶里打滚,看着走过的路人,都用异样的眼神看着她,仿佛觉得自己一下子被全世界抛弃一样,她用力地忍住不让眼泪流出来。哗啦啦,泪水还是止不住往外流,手中拿着给他买的药,从手心滑落,砸在地上,发出破碎的声音,然后转身后消失在人群之中……

生活中,如果你喜欢上了一个根本对你不感兴趣的人,你想用行动去打动他或她,或许很难很难。你所付出一切,对于他而言,丝毫没有任何动容。最终或许只能证明这一切都徒劳!

从那之后,林子再也很少主动找他聊天,从此对他的喜欢似乎多了一份平静与尊重,也多了一份理解与满足。在她的生活当中,不再只有他了,正如我喜欢你,与你无关,你可以无情地拒接,可以选择冷漠相待,也可以根本不在乎,但只要我喜欢你,就足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