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豹子手绘日记-20年12月

20年12月1日

大豹子又躺在妈妈身上,吃着奶酪棒在暖气上烤着脚,又叫爸爸来看他享受,还问爸爸“你想也这样吗?”

爸爸说“想啊,我躺在你身上行吗?”

大豹子认真想了下,说“行”。

12月2日

哥哥尝到不上幼儿园的甜头,今天又和他妈妈说不想去幼儿园。

他妈妈说“你去幼儿园问问老师,看老师说可不可以”。

哥哥听不出来反话,兴高采烈跟妈妈去幼儿园问老师,还告诉老师他感冒了。

老师赶紧来问他妈妈,才知道真相。哥哥今天终于还是没能逃学成功。

大豹子早上告诉爸爸晚上想叫妈妈去接他。晚上大豹子自己却已经忘了。

奶奶把大豹子从幼儿园牵出来,妈妈不出声跟在大豹子身后,戴着帽子口罩,大豹子回头看了好几次,硬是没一直都没认出这就是自己的妈妈。

大豹子爸爸一到家,大豹子马上跳出来,“啊”的大叫一声。

还说“我吓你一大跳”。

12月3日

天冷了。

大豹子到了幼儿园一下自行车就冻得缩起来发抖。

12月4日

大豹子说“我有一个梦想”。

妈妈问他“你梦想是什么啊?”

大豹子说“我不告诉你”。

大豹子从幼儿园学回来边做动作边说”行侠仗义,飞檐走壁“。

12月5日

上次幼儿园体检大夫说大豹子牙上有洞了。昨天和大豹子说好,今天就带他去看牙。

大豹子有两个牙要补,但是没到神经补起来不疼,大夫又很会哄小朋友,一会说在大豹子嘴里开汽车,一会说在他嘴里盖房子,一会又说给他牙上抹奶油。大豹子一直很配合,今天先补上了一个牙。

大夫表扬了大豹子,说别的小朋友经常第一次来就光玩,第二次再来熟悉了才能补牙。

补完牙大豹子又玩了半天医院里的乐高,很开心还问下次什么时候才能再去。

12月6日

爸爸自己带大豹子去动物园。

大豹子很少就爸爸自己带出去,一路上走路坐车都要求拉着爸爸手,好像怕把爸爸丢掉。

在动物园给大豹子买了一个大宝剑,很大个看他拿着费劲,爸爸叫他两手拿,大豹子还是不肯,坚持要有一只手拉住爸爸不放。

回到家大豹子拿着宝剑东戳西戳,说他在“出动救援”。

妈妈给大豹子找出来一个空白面具,说让爸爸给画个脸谱。

爸爸想画一个孙悟空,结果刚把颜料拿出啦大豹子就自己画起来。

最后大豹子自己画成一个乱七八糟却非常漂亮的面具。

明天中午大豹子爷爷奶奶同学聚会,不管大豹子爸爸的饭。

大豹子爸爸问妈妈要不要一块去吃好吃的。

妈妈还没答应,大豹子别的听不见,一听见好吃的隔着一间屋就在问“你在说什么啊?”

爸爸问妈妈“要不要去吃烤肉?”

大豹子又抢着问“你说什么?”

爸爸说“我在和妈妈说话,没你的事。”

大豹子才很不满意地走开。

12月7日

大豹子妈妈洗山楂。

大豹子问“你是在给山楂洗澡吗?”

12月8日

大豹子和哥哥两个家伙在一起就学来学去,连尿尿都要凑一块。

还都说要拉屎,搞得大人手忙脚乱把他们各自安排好,两个坏蛋又都说是假装的。

12月9日

大豹子睡觉要爸爸给他讲书。

爸爸好好给他讲书,大豹子却把爸爸眼镜抓走。

大豹子爸爸什么都看不见了叫他还回来,大豹子不还,还哈哈大笑。

12月10日

大豹子晚上很自觉,不看电视,配合刷牙,很早就躺下说要睡觉。

结果大豹子躺下又事多,又要看手机又要讲书又要妈妈抱又要爬起来喝水。

爸爸妈妈都已经忍不住睡着了,大豹子还没有睡。

12月11日

给大豹子买了超级巨大的一瓶爆米花,比大豹子一半还高。

大豹子很高兴,自己抱着大爆米花走路上楼。

回家打开瓶子,也只有大豹子的胳膊能伸进去拿爆米花出来。

爸爸妈妈让他给拿,大豹子就伸手进去拿一个出来给爸爸妈妈。

12月12日

幼儿园发来一个两面画的挂件,叫小朋友全家一起创作。

大豹子自己用水彩涂满一面。

爸爸在另一面画了个长牛角的大豹子拜年,因为明年就是牛年了。

12月13日

昨天乱涂激发了大豹子画画的激情。

大豹子早上也要画画,下午也要画画,还越画越好看。

大豹子爸爸以为他画的都是风景,大豹子自己却说他在画各种各样的飞机和车。

天冷了不能在外面玩太久,就带大豹子去了博物馆。

博物馆里有让小朋友拼着玩的木工榫头,大豹子已经能把两三个部件组合的榫头拼好了。

大豹子把爸爸的拖鞋套在胳膊上,像个装甲机器人,还四处惹事生非挑衅爸爸妈妈。

12月14日

老师发来幼儿园检查牙齿的报告,大豹子全班坏牙最多。

爸爸妈妈都觉得是太惯着他了,他要吃什么都给他吃。

但是大豹子还是班里倒数第四矮和最轻的,所以又觉得也不能不让他吃东西。

11月15日

大豹子看动画片。

爸爸要关上大豹子不肯,问他还要看几集,大豹子说“一集”。

等看完一集大豹子主动大声叫爸爸“来关电视啦”。

11月16日

昨天奶奶接大豹子,说一个小男生路过大豹子,很亲热地戳他一下,大豹子也有个可爱的回应。

今天早上爸爸送大豹子上幼儿园,在教室门口也有个小姑娘很亲热凑过来戳戳他。

大豹子却毫无反应,还有点想躲开的意思。

哥哥生病不能上幼儿园,寄存在大豹子奶奶家。

大豹子从幼儿园回来,和哥哥两个每人两只手都套上大人的大鞋满地爬。

回家上楼大豹子爬了一层就要抱。

爸爸抱起他来,大豹子伸出两个爪子在爸爸脸上挠挠,还问爸爸“痒痒吗?”

大豹子和爸爸把一个木板拼装的鱼都涂满颜色,又画了很多张画。

爸爸画了牛肉面和桔子树,大豹子画了鸭蛋面和苹果树,妈妈把大豹子的苹果树作品装在一个相框里,看起来很像回事。

大豹子自己解释画的一个绿色大圆是个筐,别的很多各种颜色的小圆都是苹果。

12月17日

哥哥还不能去幼儿园。

中午大豹子奶奶给哥哥做三明治,哥哥说不像他妈妈做的,大叫大闹发脾气。

大豹子奶奶怎么做都不行,就让哥哥自己做。

哥哥果然自己做了一个三明治,就满意了吃起来。

晚上爸爸给大豹子讲书哄睡,大豹子却去看妈妈的手机。

爸爸以为可以脱身了就起来去忙自己的。

结果没一会大豹子就发现爸爸不在,就爬下床走到外屋,嘻嘻笑着又把爸爸拉回到床上。

12月18日

现在送大豹子不用在校门排队,可以直接送到班级门口了。

大豹子一进幼儿园就非要走在路边的棱上,还横着慢慢蹭过去。

等大豹子好不容易进到班里,老师早看到他在路上磨蹭,故意问他“大豹子你从哪走过来的啊”?

12月19日

大豹子上午玩好好的却突然发烧躺倒,中午饭也没吃,下午难受不断哭闹。

到了晚上给他吃了点黄桃罐头又吃了饭,大豹子就又开心起来。

大豹子虽然还浑身都热只要躺着,却还做鬼脸来逗大家笑。

12月20日

大豹子还咳嗽,整天没劲躺着。

大豹子爸爸时不时就摸一下他,好像倒是已经不热。

12月21日

大豹子不能上幼儿园,又说不想去奶奶家。爸爸答应他在奶奶家听话就给他买个玩具,大豹子才同意。

晚上爸爸问大豹子“你今天听话吗?”大豹子说“听话”。又问爷爷也说“还可以”。

奶奶却说大豹子根本没睡午觉,所以爷爷其实是在帮大豹子说话。

爸爸妈妈还是带大豹子去买了玩具,大豹子给自己和阿姨家的小弟弟都挑了一个滑道小车。

12月22日

大豹子回家路上教会爸爸唱完整的“唐僧骑马咚了个咚”。

11月23日

大豹子早上睡不醒。

要去上幼儿园了,妈妈把他从被窝拽出来穿衣服,大豹子非常努力挣扎着才把眼皮抬开一小条缝。

不过大豹子没有闹,还嘿嘿笑,就让妈妈给他穿上衣服跟爸爸去幼儿园了。

11月24日

大豹子在幼儿园拉了肚子,妈妈把他接回家。

老师说大豹子都臭了,让给他洗个澡。

大豹子喜欢玩手机里一个叠叠看的游戏。

晚上大豹子看妈妈趴在床上,就爬到妈妈身上,大叫“叠叠看、叠叠看”。

还使劲叫爸爸也来叠在他的上面。

12月25日

大豹子昨天拉了肚子今天不能去幼儿园,别别扭扭送去奶奶家,在奶奶家叫了一天“要妈妈”。

12月26日

大豹子前两次去哥哥家都回家就生病,大概路程远自行车上冻到了。

今天大豹子又去哥哥家,临出门爸爸妈妈给他里三层外三层穿成个圆球,爸爸抱着都费劲,想这次不会再冻到了。

结果到了哥哥家又和哥哥出门去在小区里玩很久,回家就又咳嗽了。

哥哥现在已经能自己对着图纸搭乐高了。

给大豹子试听一个线上的英语课。

大豹子完全不配合,老师给放视频放游戏他就凑过去,老师一出来说话他就赶紧跑开。

11月27日

大豹子咳嗽很严重,一天蔫蔫的,很早就自己上床去睡觉了。

12月28日

大豹子一天发烧很严重。

老师发来之前幼儿园小朋友的表演视频。

大豹子站在最边上,又是和别人的动作都完全不同。

还连累旁边的小朋友光顾看他自己都忘了动。

12月29日

大豹子咳嗽加重又高烧,还发起倔强不肯吃药,爸爸用买玩具来收买他也没有成功。

大豹子一天没吃什么东西,好不容易晚上吃点东西又很快都吐出来。

大豹子刚吐完没一会,浑身滚烫还想淘气,一边坏笑一边来按爸爸的鼻子。

结果还没笑一会就又不舒服哼唧起来。

12月30日

大豹子拿筷子吃面,一把抓着和拿个叉子没区别,还非用筷子的大头去捞。

12月31日

晚上大豹子爸爸妈妈想看新年联欢晚会,叫大豹子也跟着看。

大豹子却不爱看唱歌,一直叫“我要关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年11月1日 带大豹子去试听一个英语课。 一共4个小朋友,只有大豹子完全不肯和老师配合,也不跟老师学说英语,也...
    老豹子阅读 134评论 0 0
  • 20年9月1日 昨天哥哥让大豹子奶奶给他做鸡肉吃。 今天大豹子奶奶做了烤鸡肉块,哥哥吃得很满意,吃到一半还专门跑去...
    老豹子阅读 207评论 0 0
  • 10月1日 今天又是国庆节又是中秋节。 妈妈在阳台小桌上放了一盘月饼,说是给月亮吃的。 大豹子本来都不要吃月饼了,...
    老豹子阅读 195评论 0 0
  • 20年8月1日 带大豹子去动物园。 在动物园遇到一个大一点的小哥哥,很热情招呼大豹子,带着他走到东走到西。 两个家...
    老豹子阅读 326评论 0 0
  • 3月1日 大豹子一早还没睡醒,眼睛闭着忽然咧开大嘴笑起来。 大豹子这两天总把一堆小球放在他的小锅里,一会说煮鱼,一...
    老豹子阅读 3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