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真心喜欢过的人是不可能做朋友的

我有一个很普通的故事 想讲给你听

最开始也只是当作玩笑的喜欢着

那个对所有人都很好的学霸 称为s同学好了

对所有人都彬彬有礼 对所有人都很好 不会拒绝别人 成绩很好 就是这样一个人  大概最开始开学的时候死都不会想到会和他之间有故事

大概是刚结束了一段可笑的单恋 也不知道是谁说的一句非主流的话 彻底忘记一个人的最好方法就是喜欢上另一个人

嗯可能就是那样 双子座的我总是会对对我好的人产生好感 s同学的不拒绝措施和老好人形象确实让我有好感 加上迫切的想忘记上一段失败的单恋 便自作聪明的将这种好感当作喜欢

自己风风火火的性格总是很快让全班知道了这件事情 大家也都当做玩笑 毕竟不会相信我这么一个人会喜欢那一种中规中矩的男生

而那一段时间的自己 大概就是一个沉迷喜欢的人的小女生 会做一些很蠢的事情 想着把全部好东西都给他 那么这样的话 就算我在追他了

每周都会带很多零食去 每天书包里面都有满满的零食 总是第一个把零食递给他 他语文一般 所以我这种不爱学习的人也总是很快把语文成语总结写完 只是想让他抄我的总结不要看其他人的 会在吃早饭的时候密切着关注着他看他什么时候吃完饭 即使自己没有吃完也要先告别同伴快速追上去 装作自己和他偶遇再一路走去教室 最蠢的是知道他和自己坐同一路公交车去学校 他没有手机 只有用他妈妈的手机在群里告诉我们他走了 去学校了 自己再掐着时间到公交站算着他会不会在这辆车上 以至于自己拒绝了很多次父母开车送我去学校的机会背着大包小包挤公交车 当然碰上的机会少得可怜 但如果刚好遇到了 就代表着我可以和他单独相处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即使只是他看书我玩手机 但是坐在他旁边也会很开心

原来喜欢一个人 真的可以那么傻那么蠢 做了好多事情 才确定是喜欢不是好感 有些时候也会觉得有点好笑 做了那么多事情 会怎么样 他拒绝了 又怎么样 答应了 又怎么样 自己从来没有想过 这个年龄的自己会谈恋爱 总觉得早恋这个词 离自己很遥远

2015.12.31

跨年那天

他很早睡了

自己抱着手机看着湖南卫视的跨年晚会发了很多字 记得以前一群人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

我问他 如果我和你表白失败之后我们还能不能当朋友 很好很好的那种朋友

他说可以

其实我知道 就算他说可以 我的自尊心也不同意 表白失败 和绝交 其实是一个意思啊

所以自己打了一堆很矫情的话 还非要在最后加一个“我没有跟你表白哟所以你不能拒绝我 我们还是朋友”

第二天 大约是早上十点左右 打开手机收到QQ提示

“如果我答应你会怎么办?”

我突然慌了 这不是我所想的 但我好像又有所期待着

于是 恋爱经验为0的我们开始了早恋

我们的早恋 是青涩的 单纯的

在前一两个月的时间里 我们在班里默不作声 甚至连熟识的好友也不知道我们的关系

只是偶尔对视会相视一笑 再羞红了脸

这就是前一两个月的我们 所以 我这他妈算什么恋爱啊我的言情小说都白看了吗啊啊啊啊啊啊

于是终于有一天晚自习 我把他拦住 以强大气场问他

“我们是什么关系”

大概墨迹了三分钟 他终于吞吞吐吐很小声的吐出几个字

“就是…那种关系啊”

“哪种关系,嗯?”

“就是………男女朋友…”

心满意足 我也算有名分的人了

后来放寒假 大家约着一起吃火锅 我们和另一个男生赶同一班车

本来最开始他们两个坐在最后 我坐在前面  后来因为喔一直玩手机头晕和那个男生换了个靠窗的位置

因此我被说心机 去你婊子妈的心机啊呸!

等那个男生下车之后 他便因为我和别的男生比赛扳手劲而吃醋 闷闷的冒出一句“我都没牵过你的手”

我瞬间笑出了声 大大发发把手拿出来张开 他握住了我的手 十指相扣 握得很紧 满手的汗 所以说呀 第一次牵手的感觉一点都不美好 心脏跳得很快 看到他通红的耳根有点想笑

后来在寒假快结束的时候

我提出了分手

理由是我们不合适

我觉得他过家里惯的太严以至于我们在一起的三四个月时间里没有单独出来过一次 就连聚会都没有 也觉得他什么事情都喜欢在QQ上解决的方法有点让我反感

他很想叫我亲爱的 叫我老婆 他想让我说我爱他 想让我叫他亲爱的

我不喜欢 一点都不 过于矫情过于肉麻

甚至在我很久以前就有意识的就是 喜欢和爱是不一样的 所以不要轻易说爱

我们从没有争吵过 以我们的性格根本吵不起来 我们的套路永远都是 我和其他男生玩 他吃醋 生闷气 不理我 我们没有共同话题 他不理我我也没有事情找他 莫名其妙冷战 然后他在QQ道歉

然后我分手了

开学的时候真是最尴尬的一段时间

拼命逃避对方 避开眼神交流

大概人就是不满足的 没有人喜欢我了 没有人对我那么好了 于是我就开始慌了

于是又复合

又是因为同样的原因

分手

再复合

再分手

毕业了

没有再复合

他很少登QQ

我们断了联系

我始终记得的是 第一次拥抱是在星期天的下午的教室里面 只有我们两个人 我在座位上补作业的时候他突然走过来

张开双手说

“你说好要抱我的”

跟个孩子一样 我站起来抱他的时候垫起了脚

唯一说的话就是

“好高”

我记得有次晚自习他又吃醋了 放学的时候我追着他问他到底怎么了 他拼命说没事但是就是不摆好脸色 我在后面跟着他

“你到底怎么了你说嘛”

我说的甚至有点委屈

楼梯间他突然回头

捧着我的脸亲了我

亲的脸

那是我们在一起共计一年里面唯一的亲吻

因为即使在后来一次好友把我们两个锁在教室里面关了灯他想亲我的时候

我的本能反应是逃避

那也是我清楚地认识到

我好像没有那么那么的喜欢他了

至于为什么

我是抱怨的

我们的恋爱与其说青涩与单纯

不如说跟做贼一样

早读 下课 或者影视课

他总是到我的座位上想要握我的手却又怕同学看见

所以每次我伸出手来 他就十指相扣 紧紧握一下 真的只有一下 然后又立即松开 这并不美好

甚至在后来使我厌恶

以至于现在 我爸把手摊开放在我面前开玩笑的说 来握一下手 我本能厌恶 然后说不

甚至有时候我和闺蜜握手 都觉得十指相扣恶心

我从不觉得十指相扣浪漫 虽然以前觉得

还有很多很多因素 我们的确不适合 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

好学生因为早恋成绩下降

我为自己找了个很好的理由

我跟大家说我们分手的原因是因为我们不合适 而且我觉得他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成绩下降了

我说的冠冕堂皇把自己营造一个光辉的形象

其实是自己不是那么喜欢了

复合的原因也仅仅因为没有人对我那么好了 所以有点慌了

现在的他 还好后来成绩上升的很快

考了个不错的学习

我虽然成绩差了点 也好歹上了重本

分手的时候说做朋友

后来在他发QQ给我

“我们不要做朋友了”

“好”

所以在毕业之前的两三个月的时间里

我们过得很好 互不打扰 也不好

毕业之后 我找了朋友把他约了出来一起去欢乐谷

那是我们第一次出来玩

朋友关系总算是保住了 但好像并没有什么作用

现在他不上QQ 没有手机

我们没有联系 回想起来其实都会感觉有点陌生

有些时候我逛着他的空间有点出神

我们怎么了 为什么以前那么那么喜欢的人

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了

后来不知道在哪里看到的一句话

真正喜欢过的人是不能当朋友的

突然有点懂他了

很对不起了

却无能为力

有时候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了 只是谢谢你 青春有你 至少不遗憾

拙劣的文笔 算是纪念初恋吧


希望下一次见面 我们能够互不拘束 能说能笑能讲故事

嗯 我只有这一个要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