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不及防的开始,天各一方的结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们总喜欢装,越没有什么越喜欢装的有什么,而我最喜欢装的,是我那莫须有的自尊!但当两个同类的人遇在了一起,即使是对的时间,两人也只能各自安好,而我愿你与梦为马,随处可栖。



      我跟轩认识是在我最颓废的那段日子,成都人都知道九眼桥是一个天天都有艳遇的地方,而大三上,因为分手,我也成了那里的常客,而我跟轩也是在那里相识的。

     那天周二,因为没有课,拖着闺蜜M,我又去了九眼桥,原本要去另一家酒吧的我们,阴差阳错的坐在了熊猫的VIP席上,这个社会永远是那么浮躁,只要在酒吧,只要你没丑到一种地步,总会有人上来搭讪,两个女生独自坐在VIP席,难免会引起他人的注意,来搭讪的两个男生,一个白衬衫,一个我只记得戴了眼镜,那天轩也在酒吧,跟翟翟,翟翟输了游戏,跑来喝酒,轩也跟我说了第一句话,他是你男朋友吗?我微笑拒绝了,抬头看了眼他,第一印象,干净,阳光,喝了酒,便坐下了。时间越来越晚,眼镜男和轩他们玩的越来越嗨,M告诉我,眼镜男说既然不约,那我俩也没什么好说的,我只能笑笑,出于礼貌我去了轩那桌,本想给眼镜男说回去了,可刚过去,轩悄悄告诉我,眼镜男要约我,我还是笑笑,说不可能,再看轩,五官很好看,穿着打扮也很喜欢,第一次见面却莫名有的熟悉感!

  待着无聊,回头看M和白衬衫却不见了,连带着还有我的包和手机,可能那时的我就想和轩再能有联系而不是一面之缘,我借了轩的手机,打了我的电话,一连几个没人接,轩痞痞的说不用打了,不会接的,你就跟眼镜男出去吧,当时我也不希望M接电话,不是为了和眼镜男出去,是为了能多和轩聊聊,出酒吧时,我给轩发了信息,祝他永远找不到女朋友,再回头看轩,痞痞的,挺帅的!就这么猝不及防,我和轩相识了。

 回学校的路上我问M感觉轩怎么样,M说没印象,因为想着轩,我没睡觉,拿着琴上了天台,轩给我回信息是4.5点钟了,胡乱聊了两句,加了微信好友,我异常兴奋,给轩说了晚安,便收了琴,掐了烟,回了寝室!

 轩是学音乐的,给我录的第一首歌是再见吧!喵小姐 到现在我也没告诉轩,我之前的男朋友也是唱歌的,给我录的第一首歌也是喵小姐,第二天醒来就一直在和轩聊天,连吃饭也不例外,M说感觉我活过来了,会笑了,我也觉得我遇对人了,因为轩也说过,跟我在一起之后,自己爱笑了。

   第二次和轩见面,是因为我想他了,约了他,让他给M带了蛋糕,那天他穿了一件白毛衣,还是在酒吧,在河边那条路上,我拉着轩和一只猴子合了影,不是因为我喜欢猴子,只是因为想和轩有张合影,酒吧玩游戏,轩公主抱着我绕场走了一圈,赢了半打酒,我一直不知道我具体是哪一天跟轩在一起的,好像没有固定的日期,只是突然确定我要和这个人在一起,突然感觉他就是我的。

   我是一个不爱打电话的人,却可以和轩一连打几个小时,晚上怕吵醒室友,跑到天台光着脚也不觉得冷,轩告诉我如果我要什么,告诉他,他都会给我买,当时我觉得轩好傻,之前我告诉轩我觉得我活不了多久了,感觉我脑子好像出了问题,最近记忆力越来越差,我没有骗他,因为早产,医生告诉爸爸我活不过20,而今年我正好20,轩当真了,让我去医院检查,一连抽了几根烟,说话语气也很担心,当时我慌了,可总是这样,你越是解释的东西,他就会越相信,我越说我脑子没问题,他越觉得我是在骗他,说到最后,我都觉得我该去医院查一查!

 轩告诉我,我的运气会一直很好,让我一定要相信,在世界的一角,在不远的将来。有个值得等待的人,不屈服荆棘,不堕于繁华横跃森林沼泽,横渡长江万里,来找我,两厢倾慕,这个人会陪你颠沛流离,温暖地相互扶持一辈子,而他愿意当那个人!

 跟轩在一起之后,我很高调,朋友圈空间各种秀,带轩回学校见老师,给家人看轩的照片,从来没想过分手之后这些话,这些照片都会像巴掌一样打在我的脸上,就像所有人在发誓的时候都是真的觉得自己一定不会违背承诺,而在反悔的时候也都是真的觉得自己不能做到,所以誓言这种东西无法衡量坚贞,也不能判断对错,它只能证明,在说出来的那一刻,彼此曾经真诚过。而在秀恩爱的时候只是因为那一刻你我彼此相爱过!

   那阵子,你身上的味道最好闻,你笑起来的样子最好看。你陪着我的时候,我从没羡慕过任何人。

 那次和轩去鬼校,轩牵着我的手,那时,我真的以为轩会和我走到最后,轩每天几乎都会给我录一首歌,我都会收藏,那阵子,轩的歌是我歌单的单曲循环,我也喜欢唱歌,可在轩面前自己永远是他的歌迷,那会他是我的专属歌单,我也尝试给轩做过一个视频,结果一天时间因为导出格式没有选对,整个视频几乎成了AV画质,轩告诉我很喜欢,我知道轩是安慰我,也想给轩重新做一个,可总觉得两个人来日方长,就一直偷懒,到现在也没有给他再做一个视频。

 跟轩也会吵架,我是那种说话口无遮拦的人,常常说出口就后悔了,轩说他最怕女人哭和女人撒娇,可能男生都喜欢软软的妹子,而我从出生便缺少撒娇的本事,每次吵架我都只会哭,越哭越凶的那种,记得有一次,冬天我在轩学校门口哭到12点,其实我冷的半死,但就是不想离开,轩让我早点回去,我却总想着能再见他一面,现在想想是我太自私,没有说两人吵架男人就该安慰你的道理,轩的自尊心很强,我的也是,所以只要一吵架两个人便会吵得很凶,而我只会哭,或者不停的给轩打电话,打到他烦为止。

 最后跟轩分手也是因为我,自己现在都在后悔,那晚自己喝多了,因为轩的一条朋友圈砸了手机,给轩打了电话说了不该说的话,后来想想那天朋友圈也没有说什么,只是自己吃醋吃的莫名其妙,那天起,轩不再理我,M问我怎么了,我说我作死,M说确实是我作死,所以说不作不会死这句话是有道理的,找不到轩,收不到轩的晚安,从那天起,我再也没睡过好觉。

 有几次我坐很久的车去轩的学校找轩,轩的手机丢了,我联系不到轩,就只能在学校门口等他,轩说过我的运气不会差,我也真的等到过轩,第一次看见轩和一个女生坐上出租车走了,当时我没有勇气叫轩,我不知道那次轩有没有看见我,只是我知道我又不争气的哭了,第二次堵到轩是轩跟我说分手的时候,轩说不用再去找他了,当时看着轩什么都说不出来,轩走后,我给M打了电话又哭了很久,嚎啕大哭完全不注意形象的那种,就站在轩的学校门口,原本以为轩删了那天朋友圈生几天气,便就会回到我身边,所以,人总是会自以为是,自己抬高自己的地位。从那天起,我的梦里便总是和轩复合。

 我不停的骚扰轩,告诉他我错了,我知道轩的手机丢了,便不断的给他打电话,因为内心还能从中有所安慰,可有一天轩的电话通了,然而我瞬间怂了很多,通的一瞬间我挂断了电话,没过多久,一个女生给我回了电话,挂掉电话的时候,我咬咬牙,删掉了轩的微信,删掉了轩录的所有歌,删掉了所有轩的照片,决定放下轩,我又去酒吧喝了酒,喝到痛哭流涕,那几天只要谁提到轩,我都会发火,听到轩唱过的歌我都会难受,那阵子我恨透了轩,觉得轩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就是为了告诉我,我很好骗,可现在才发现,有时候你把什么放下了,不是因为突然就舍得了,而是因为期限到了,任性够了,成熟多了, 也就知道这一页该翻过去了。

 爱情是不该有恨意的,你的每一段感情都是你值得珍惜的美好回忆,每一段感情中,你都会有感动到哭的地方,哪怕是一首歌,一帽子的棒棒糖,一个拥抱,一个吻!后来我又联系轩了,故意的,让M和我当传话者,轩让我别误会他,其实自己也没有多恨轩,至少他在我的生命中出现过,他见过我的泪眼,我也靠过他的肩,现在轩有了女朋友,我祝福他,因为有人代替我照顾他。

 人这辈子,和谁过,怎样过,过多久,有人因为爱情,有人因为物质,有人因为容貌, 有人因为前途,有人因为压力。而当这日子真的要和选择的人一起过了,你才明白,钱够花就好,容貌不吓人就行。其实真正幸福的标准,无需理由很简单,只要笑容比眼泪多,你就找对人了。

  现在才发现猝不及防的开始,往往结局都是天各一方,因为开始的时候你就没准备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各大应用市场科下载考研学习软件-毙考题APP) 很多同学都开始准备考研了,也都知道数学是考研中最重要的一个部分,...
    毙考题阅读 502评论 0 0
  • 我原以为最美的是路边白兰大朵大朵的白花在二月忽的落满树又在三月鸽子般扑棱棱飞走空剩绿叶和风 没想到更美的桃树踩着溪...
    喵喵僧阅读 257评论 1 6
  • 甘斯威尔/乡村小道/美国人与狗 2014年1月9日(阴晴)。今天起的比较早,大约7点钟卢卡斯也起来了,他今天要去学...
    闻丁阅读 33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