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技巧篇之图像批处理

PS“动作”可多大量图片进行自动化批处理,即避免了重复的操作、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又能够确保操作结果的一致性;特别是对大量图片的大小、裁剪、加水印等处理;

那么,今天颜淑就给大家讲解以下PS动作与图片批处理的应用:

动作是指用于对一个或多个文件执行一系列命令的操作,使用其相关功能可以记录下使用过的操作,然后快速地对某个文件进行指定操作或者对一批文件进行同样处理;

1.认识动作面板

执行窗口→动作命令或者按Alt+F9快捷键,打开动作面板;


动作面板

2.录制动作

a.在PS软件中,按Alt+F9打开动作面板,单击创建新组按钮,在弹跳出对话框中输入动作名字;


对话框

b.在动作面板中单击创建新动作按钮,在弹跳出的窗口输入相应的名称(便于下次应用),单击记录即可;


设置
此时在动作面板中,我们可以看到开始记录按钮由灰变红色,表明接下来的动作就会都被记录下来;

c.接着,在PS中打开一张图片,执行图像→调整→曲线命令,增强画面的对比度;再对图像执行图像→调整→色相/饱和度命令,按下图进行设置;


曲线与色相/饱和度调整

d.图像调整完毕后,存储图像,关闭图像,接着在动作面板中单击停止播放/记录按钮,停止记录;这样一个完整的动作就记录下来了,可选中这个动作对大量图片做同样的处理;


动作面板

处理效果对比图

3.PS自动化处理图片

在上文中,我们已将动作记录完毕,接下来,将这个动作在PS自动化处理大量图片,即批处理;

批处理:批处理命令可以对一个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运行动作,提高工作效率并实现图像处理的自动化;

批处理常用于调整多张数码照片的尺寸、统一调整色调、制作大量的证件照等;

a.执行文件→自动→批处理命令,在弹跳出的对话框中进行设置;


命令操作
批处理对话框

由于我们之前记录的动作中,包括了对文件的打开和存储,故需要勾选覆盖动作中的“打开/存储为”命令;源是对需要做修改照片的文件夹位置,目标是将修改好的图片的存储位置;设置后单击确定,PS就会自动对图像进行处理了;


批处理图片效果图

4.在图像批处理过程,如何暂停动作

动作面板

在动作面板中,将动作播放过程中需暂停一下的操作前,单击“√”后面的框,显示出上文图片效果,则在图像批处理处理时,到曲线命令,动作自动停止,且可对曲线命令进行调整,调整结束后,会继续自动处理;

5.如何存储动作

将动作组存储为一个独立的文件,便于在其他设备中使用和传输;在动作面板中右击下图框选的图标,选择存储动作即可;


存储动作

注意:单个动作无法存储,只能存储一个动作组;

6.图像处理器

图像处理器命令可以方便并且批量地转换图像文件格式、调整文件大小和质量;

执行文件→脚本→图像处理器命令,即可以打开图像处理器的对话框;


图像处理器位置

图像处理器对话框

选择需要处理的照片,及存储的位置,设置照片的大小和格式,设置完成后,单击运行即可,PS会自动对文件夹中图像进行处理;

以上,是对PS动作及自动化处理的讲解,在生活中我们也常会用到,望能够对正在学习PS的你有一定的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