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结婚了,可新娘不是我

图片来自网络

相恋一年的男友发来短信:“今天我结婚,新娘跟你很像。”

分开了一年,你还是能轻易左右我的情绪。

泪水不争气地滑落,美雅忍着不哭出声,流着泪在那铺满了泪水的屏幕上打出几个字:祝你幸福。然后删掉前男友林泽的一切联系方式。看似潇洒豪迈的行为,只有美雅知道自己的心在滴血,眼看着自己心爱的男友跟别人一起走进婚姻的殿堂。

01

美雅与林泽相识在一个一周cp的活动中。一周的相处两人除了完成任务外没有过多的交谈。一周的活动很快结束,两人都有种松了一口气,与陌生人以这种亲近的方式接触实在有些奇怪。

两人真正的相熟却是在一次面对面的交谈后。偶尔的聊天中两人对彼此有种知己相见恨晚的感觉。共同的爱好、相符的三观促使两人的第一次出去玩。

林泽把见面的地点约在离美雅很近的一家星巴克。出门的前一天晚上美雅纠结了很久自己明天该穿什么,想穿显淑女但不太习惯的裙子又觉得过于正式,不就是见个朋友吗?穿舒服的休闲风,好像又不太正式,毕竟是跟林泽的第一次见面,总要给别人留一个好印象吧。美雅坐在椅子上,对着衣柜的衣服发呆,纠结得用手揉拧头发,瞬间成了一个小爆炸头。“算了,舒服最重要的。”美雅一把抓过平日里的休闲风衣服折叠好在桌子,洗洗准备睡了。

因为半路堵车的原因,美雅姗姗来迟。身穿白衬衫的林泽在广场中一下子很容易辨别出来。


图片来自网络

美雅拍了还在东张西望的林泽的肩膀,“嗨,别找了,在这呢?”

“是不是第一次看见女生跟人出去穿成这样,而不是淑女的小裙子。”

“裙子是穿给别人看,这个是穿给自己看的。”

林泽傻愣愣地点了一下,一下子被美雅的爽朗、舒服、不做作所吸引。

第一次的出游两人玩得很尽心。两人彼此的好感也逐渐升温。

02

在接触两个月后,林泽终于向美雅表白了自己的心意。美雅收到林泽的表白既高兴又忧愁,她知道他们即使在一起,也不能走得很远。林泽家离美雅家太远,首先家里这关就是一个很大的拦路虎。美雅知道林泽这五年的计划中有一项希望能结婚生子。如果自己再跟他在一起,岂不是耽误他一两年的时间。两人的性格又同属于会慎重地开始、认真地恋爱的类型。

几天了,林泽都没有收到美雅的答复。林泽很疑惑,美雅不可能对自己没意思,但美雅到底在纠结什么?一天,他终于忍不住问了美雅。刚开始的询问,美雅总是躲闪。最后被逼之下,美雅说出了自己的担忧。

林泽也陷入沉默,美雅的担忧并非无道理。

“即使这样,我还想跟你在一起。”美雅被林泽坚定的语气所感动。

“你确定了?不后悔?”

“不后悔”

“那行吧。”

就这样,美雅与林泽开始了正式的恋爱。

一般而言恋爱的开始总是浓情似火,可美雅与林泽的开始却是平平淡淡,两人仿佛相爱多年的老夫老妻,比起情话绵绵,两人更多地是相互扶持、共同监督、进步。

朋友都戏说:“美雅,怎么也不见你们俩吵过家,红过脸。照你那火爆的脾气不该呀!”美雅一笑而过。哪里没有吵架,只是林泽与自己约定好了,若出现吵架,错的那方必须第二天早上一大早发早安,而且不管什么情况,冷战不得超过2天。两人深知在一起不容易,相互磨合各自的脾性才是维持爱情的秘籍。

03

转眼间一年过去了,两人也相恋了一年。美雅毕业了。毕业那天,林泽特意到美雅的学校一起拍毕业照,见证着自己的女友毕业这一个光荣的时刻。两人在朋友圈秀起了第一次恩爱。所有的人都看到也祝福着美雅,当然包括美雅的家人。

当天晚上,美雅接到自己母亲的电话:“美雅,你是不是谈恋爱了。”美雅本想矢口否认,但知女莫如母。

“男方是哪里的”

“A市”此时的美雅一下子没了底气。

“如果你执意要去,你自己看着吧,我们不会拦着你。但你走了,以后别想回来。”

林母很早就给美雅打过强心剂,嫁人不能嫁太远。美雅没想过母亲的态度如此坚决,甚至可以说无情。

林母早年也是从外省嫁到这里。离开从小养育自己的家庭,更意味着失去了娘家的保护。当年林母就是忤逆父母的意志,固执地孤身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开始新的生活,一切从零开始。林母深知这其中的辛酸与不容易,林母决不会允许自己的女儿再重走自己的老路。

接完电话的美雅,痛哭起来。自己早预料到会有今天的局面,可没想到真正来临时是那么让人痛不欲生。一边是相爱一年多的男友,一边是养育自己多年的父母。这两难的抉择让美雅无从下手。

林泽像往常一样打来电话,一听美雅声音就知道不对劲。

“林泽,我妈知道了我们俩的事。”

林泽心里咯噔一声,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

两人在电话前沉默了许久。

这一次两人都打破了冷战不超过2天的约定,两人已经一个礼拜不说话。而美雅也在被林母强势硬逼下回家见母亲安排的相亲对象。

一周后,林泽发来短信:“美雅,我们分手吧。你一定要找个比我好的人。”

看着男友发来的短信,美雅哭着打电话过去:“被你喜欢过,很难觉得别人有那么喜欢我。”

林泽强忍着悲伤安慰道:“美雅这么好,一定会遇到更好的人。”说完,林泽便不说话,电话那边传来嘟嘟的声音,通话结束了。

美雅不知道林泽这一周疯狂地打球,每天把自己折磨满身是伤,晚上一闭上眼便浮现美雅那甜甜的样子。林泽的房间布满了烟头,啤酒罐。

明明相爱的人,却不得不分手。

分手后的美雅也每天跟没事的人一样去上班下班,只是显得过分繁忙、拼命。一闲下来美雅就怕自己会想起林泽,想起那被家里生生拆散的爱情。

林泽也在家里的安排走上了相亲之路,他相亲只有一个条件,看与美雅像不像。终于,他找到了一个美雅相似的女生,走人了婚姻的殿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我要多鼓励,赞美孩子。那不是批评,自责埋怨孩子,因为我知道只有鼓励和赞美才能给孩子自信和力量,批评指责,埋怨只...
    伶丽阅读 147评论 0 3
  • 在可用性测试中,我所理解的有两个部分需要研究人员进行优先级排序: 首先,决定哪些研究问题优先解决。随机的安排测试任...
    IvanMu阅读 2,290评论 0 4
  • /*多态本质:c++ 允许将派生类对象的地址赋予基类的指针所有派生类的本质都是is a 的基类基类的指针调用任何方...
    LuckTime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