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我的小女人(197)

甲骨文中的秘密

程诺拿起酒瓶给自己灌了一大口,又用针管吸了几滴凑到了方灵珊嘴边,哄着她说道:“来,喝一口,喝了就不难受了,啊——”

此时方灵珊正躺在程诺的枕头边,与以往不同的是,她这次并没有背靠小萌,而是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让自己的身体尽可能伸直,此时听到程诺的话之后她美目一瞪,狠狠地说道:“饿了让我喝酒……嗝!撑……嗝!撑了也让我喝酒,你刚才要是拦着点我现在至于这么难受吗!你安的什么……嗝!心呐!”

“那我也得拦得住你啊!”程诺很是委屈地解释道:“我劝一句少吃点你就跟我急了,不让你吃跟要你命似的,我还敢拦着?”

“那你直接端……嗝!端走不就行啦?”

“那你会不会咬我?”

“不会……嗝!不会咬死你!”

“这不就得啦!”程诺翻了翻白眼,有些想打她。

没错,方灵珊吃多了。在确认这一碗“香菇肉松炸酱丝”来之不易之后,她很是没出息地多吃了两口、又多吃了两口、再多吃了两口……直到最后多吃了好几口总算是全部吃完,差点没把剩下的炸酱兑水喝了——程诺完全相信,要不是肚子里实在没地方她还真就这么干了。这样一来导致的结果就是方灵珊被撑得一动也动不了,只能直挺挺地躺在床上连枕头(小萌的肚皮)都不敢枕,生怕一弯腰挤到胃就吐出来。

“你说你图什么许的……”程诺很是无奈地吐槽了一句,又把针管凑过去说道:“赶紧喝两口,酒精加快血液循环,能消化快点!”

“真……哼嗯……真的?”强行忍住一个将要脱口而出的嗝,方灵珊惊喜地问道。

“真的,我有亲身体会!”

“那我多喝两口!”

“不怕尿床你就使劲儿喝!”程诺一点没有阻拦的意思。

“就你话多!”方灵珊一张嘴巴:“啊……唔……”

当然,方灵珊就是那么一说,就算她想喝也喝不下太多了,而程诺那“不阻拦”也是因为针管里本来也没多少,不怕她真的喝到肚子撑破。

洗了碗之后程诺并没有立即回卧室,而是靠在厨房的门槛上颇有兴致地看着客厅里的乔紫怡,这姑娘一直在电脑上敲来敲去,偶尔轻轻一笑,间或还撇撇嘴嘟哝一句,也不知道到底在干嘛。过了好半天程诺才看明白,她大概是在……跟别人网上聊天?

程诺终于忍不住了,轻声说道:“我说你……”

“呀!大哥哥……”乔紫怡像是一直注意到程诺一样,吓了一跳,待缓过心神的时候才长出一口气抱怨道:“大哥哥,你吓死我了……”

程诺一挑眼眉笑着说道:“吓死你不要紧,我倒是觉得你明天早上得急死。”

“啊?为什么呀?”

“话说你明天出去就不准备一下吗?该带的东西不先装起来,你还打算明天一大早再收拾?”

“有什么要准备的吗?”乔紫怡有些愣愣地嘀咕道,她记得娜娜说过她把事情都安排好了,明天自己什么都不用操心直接去银行见面就行。不过想到这里她才突然反应过来,见苏苏和娜娜倒是不用准备什么,但是她这次名义上可是要出去玩的。

完了完了要说漏了,娜娜我该怎么办啊——一直不太会撒谎的她慌了,两只眼睛直勾勾地望着程诺,脸上略带着一些委屈。

“好吧我知道了……”程诺一拍脑门,无奈地说道:“我早就该想到,富家女大概从来不用自己收拾东……不对,应该是从来都不需要提前做什么准备吧?”

乔紫怡很想为自己辩解一句,作为程诺口中的富家女,她也是会提前准备包包里的东西啊,只是这次真的不需要……不过她可不敢把这话说出来,万一说多错多程诺发现自己的计划怎么办?于是她索性顺坡下驴,咧嘴傻傻一笑:“嘿嘿……”

“还嘿呢!”程诺倒是不知道自己无意间帮她解了围,他只当是这姑娘被自己说中了真相不好意思,于是手一伸说道:“把包拿来,我帮你弄吧!”

“嗯!”

“把这个充电宝带上,至少够充五次的,全程拍照估计也够用……”

“嗯!”

“雨伞也拿着吧,刚才看了一下明天可能有雨——虽然天气预报一直不太靠谱,但是有备无患。”

“嗯!”

“这些零食就不用带了,还不够受累的呢,反正游乐场里吃喝不愁,就是有点贵……”

“嗯?噢……”听到程诺最后补充的那一句,乔紫怡忍不住一时没反应过来。

程诺没有理会,拿起一旁的老款手机继续道:“给你买的那个号没开流量,明天你得随时给我发定位,还是用我这个流量卡吧!可惜这手机不是双卡双待的……”麻利地将SIM卡换好,他又嘱咐了一句:“明天就别打电话了,有事QQ或微信上说。”

“为什么呀?”

“流量卡打电话贵!”

“噢……”乔紫怡这十几年中也没遇到过几次关于“贵”的体验,认识程诺之后倒是长了不少见识,心中有些无奈之余,她又开始有些后悔之前跟苏苏娜娜定下的那个钱数了。

像老妈子一样帮乔紫怡收拾好了明天要带的东西,程诺这才回到卧室。此时的方灵珊依旧是躺在床上,不过已经由平躺改为了侧躺,程诺看了看她略带调皮笑容的脸庞便放下心来。想起两人之前所说的事情,他轻轻地趴在床上,对着方灵珊问道:“现在可以说说你的秘密了吧?”

程诺还没有忘记,让自己这么辛苦费神费力费眼睛做了一碗香菇肉松炸酱丝的起因,是方灵珊那所谓的秘密,虽然最终迫使他“就范”的是后者的撒娇打诨,但事情完了之后他还是有点好奇,正好还不困,倒不妨听听这个秘密。

“哎呀,你不提醒我还真忘说了!”方灵珊惊叫一声就要起来,不过上半身略一弯曲就不禁撇了下嘴,然后就老老实实地躺了回去。

“哎别动,你直接说!”程诺连忙伸出两根手指把她扶正,心中不禁吐槽道:这状态怎么跟个孕妇似的!

方灵珊很是无奈地将身体摆好,对程诺说道:“你去把杨老师写的那副字帖拿过来……”

“好,你等会啊!”

程诺连忙起身去拉抽屉,刚把字帖拿出来就听方灵珊继续说道:“……我知道阿里的那个Logo是什么了!”

“你说什么?”程诺如遭雷击一般楞在那里,过了几秒钟之后才突然叫出来。

门外的乔紫怡听到他的这声惊叫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小心地敲了敲门问道:“大哥哥……”

“噢,没事,我打电话呢,你早点睡吧!”

“哦……”

程诺侧耳一听,门外传来脚步远去的声音,这才放下心来,然后凑到方灵珊跟前低声问道:“你说真的?你知道阿里的Logo是什么东西?”

“你不要这么激动好不好……”方灵珊像是被程诺吓到了似的,不由得侧了侧身,然后伸手指了指掉在桌面上的字帖说:“你自己对一下啊,这上面的字能凑出来阿里的Logo图案。”

“我看看!”程诺来不及多言,当即把手机里存的Logo图片全屏打开,然后摊开字帖对照起来。只见他的眼睛不停地在手机和字帖上面扫来扫去,过了一会突然一愣,然后就将字帖以一种略微扭曲的方式折叠起来,接着便呆在了那里。

“坏了!”方灵珊一声惊叫,暗道不好。刚才程诺拿手机的时候她就有种不妙的感觉,此时见程诺突然一动不动她才突然想起来——程诺盯着Logo的时候会进入第二人格,或者说是唤出阿里,而届时他的眼睛也会变成纯黑色,变成机器人那种冷漠的模样。可是此时的她行动不便不说,就算可以动也到不了程诺身边,后者现在可是在书桌那边,除非……

正在方灵珊准备召唤坐骑小萌的时候,只听程诺突然爆了一句粗口道:“我靠!这Logo居然甲骨文!”

程诺看出来了,阿里的Logo虽然棱角分明,而且都是由横、竖和四十五度粗线条组成,但其中的线条布局却是与字帖中的两个字很是相似——左边与字帖中的“言”字很像,而右边则恰好是那个“若”字。

言、若……诺?

程诺又看了好一会,然后一屁股坐在了床边,方灵珊爬起来瞥了一眼他的眼睛,发现并没有像前几次那样变成黑色,于是这才小心地问道:“程诺?你……没事?”

“嗯?我能有什么事?”程诺不明所以的反问了一句。

见程诺还是程诺,方灵珊放下心来,身体依然不舒服的她便又躺了下来。

程诺此时则是又将字帖上的“言”“若”两个字对齐,不停地跟手机上的Logo一点一点地对照起来,到最后他干脆用手机将两个字拍下来,然后打开电脑用PhotoShop将其拼在一起,再把Logo的图案抠出来放在其上,终于确定了自己的判断,二者虽然不是百分百的严丝合缝,但只是曲线和直线的区别,除此之外基本一致。

而直到这时候他才终于转回头来,很是惊喜地对方灵珊说道:“厉害厉害,原来这就是你发现的秘密,我还以为逗我玩儿呢!”

“切!我哪儿有心情逗你玩,都难受死我了……”方灵珊一撇嘴道,然后盯着程诺的眼睛说:“你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劲吗?”

“不对劲?哪里不对劲?”

“为什么,你这次没被催眠?”

“我靠!还真是!”程诺再次忍不住爆粗口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就怪你时间太短 卧室里,刚刚从大厨这个岗位闲下来的程诺,突然觉得面前的小女人比灶台还要火热,倒不是可以翻译为Sex...
    诺阳阁阅读 507评论 0 0
  • 恭喜您获得坐骑 程诺看方灵珊提供的食谱小萌可以吃,松了一口气。而方灵珊一直盯着小萌在那里狼吞虎咽,看得甚至流了口水...
    诺阳阁阅读 259评论 0 1
  • 小姐姐实力卖萌 对于做梦这件事程诺可真是有话要说,大概是从最后一次梦到那个小女孩,或者说和方灵珊“同居”之后,他就...
    诺阳阁阅读 477评论 0 2
  • 程诺捡个小姑娘 “不行!”程诺想也没想就拒绝了。 “大哥哥,我住几天就可以,我家人找到我以后,我就让他们给你钱好不...
    诺阳阁阅读 395评论 0 0
  • 大哥哥别赶我走 今天是乔紫怡第一次真正品尝程诺的手艺,从住在这里的第一天开始,除了吃过他亲手炒的饭和亲手泡的面之外...
    诺阳阁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