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北海道9日亲子自驾游 - D6旭川动物园,十胜岳,青池,拓真馆,四季彩之丘


今天又是很赶的一天。早上checkout后去旭川动物园,然后前往富良野。

由于带着孩子,早上起来的比较早,于是在民宿附近转了转。民宿实际上在一个距离市区略远的山上,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能在房间俯瞰整个市区。周围有些美式风格的房子,其中就有开民宿的。在一条人迹罕至的小路上,还发现了一个四面都没有窗的水泥房,不知道是干嘛用的。


算好时间,出发去动物园。动物园位于城市的郊区,开了大概半个小时才到,路上去加油,第一次看到油枪是吊在天花板上的。


路上还看到卖中古mini的商店,挺有感觉


旭川动物园之所以有名,是因为那里有很多其他动物园不太见到的极地动物,很多人来到旭川,主要就是为了这个动物园。没想到这个动物园的设计也非常与众不同。他们想方设法让游客可以近距离地观赏动物,比如企鹅馆,分为3层楼,从底楼进去,有一条全玻璃的走廊,和一般的海底世界差不多,在这里可以观赏企鹅游泳的样子。2层则是一半有水一半陆地,可以看到企鹅如何上岸。3层则是地面以上,除了可以让我们在围栏外看企鹅,他们还设计了一条地下通道。地下通道通往企鹅站立的地方,然后在地面上鼓出一个全玻璃的罩子,正好可以供一个人探出头,这时,企鹅就站在你的旁边。这大概是我见过体验最好的动物园了,照孩子的说法,比新加坡的夜间动物园还要有趣。








午饭就在动物园解决,一样是酱油拉面,虽然味道不怎么样,但摆盘还是很有爱的


吃完午饭,我们向富良野进发。一出旭川往南走,整个景色就开始变得不一样了



原本计划沿着美瑛一路往南去富良野,会经过拼布之路,全广角之路,然后跟着地图上拼布之路的电话号码做了导航,却没想到导航直接把我们领到了十胜岳,一个远离线路,且在雪线之上的景点。那天乌云密布,十胜岳上一个人影都没有,孩子还在车上睡的正香,所以就拍了几张照片,匆匆离去。


我们导航用的电话号码很可能是左边的information center的电话,而这个建筑,处于半废弃状态


这段路盘山而上,其实风景不错,不过那时候雾气腾腾,看不到什么东西


回来的路上路过青池,号称苹果用的一张桌面壁纸就是在这里拍的。还是可惜那时候没太阳,看不出有多美


从青池出来,前往拓真馆的路上,天气慢慢转好,传说中的富良野露出了我们期望的样子




到了拓真馆,天气彻底放晴。拓真馆就是一些摄影师拍的不同季节的美瑛和富良野。对于我们这种没有来对季节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YY场所。话说进入拓真馆的门口需要脱鞋,发现每个人都很自觉地把自己的鞋子往同一个方向放好。日本人的纪律性真的很恐怖


相对拓真馆附近的景色,四季彩之丘比较商业化,门口有大型的停车场,小卖部,纪念品商店等等。当然,和第二天去的富田农场的商业化程度还是不能比。好处是规划的比较养眼,而且四季彩之丘在一个高地上,视野也比较好。



那一整天,孩子都在念叨着要荡秋千,之前在动物园没有找到,所以在看完四季彩之丘后再去美瑛小镇上去找。美瑛小镇和日本的其他小镇很不一样,很多美式的房子,样式很新,而且都是标准的井字形规划,人又很少,感觉特别舒服。在一个小学边上找到了儿童乐园,孩子就在夕阳下荡着秋千看着太阳落山,平静而美好。



晚餐在一家名叫Asperges的米其林一星法餐吃的。餐厅走的是设计路线,白色一尘不染的风格,而且客人们大都西装革履。我们3个风尘仆仆了一天,刚从农场里转回来,穿着脏兮兮的衣服就进去了。当服务员递给我们湿毛巾时,我一抹脸,结果把毛巾给擦黑了。这时,我真希望那些灰尘能回到我的脸上,让他们看不清我是谁...




不要问我是否好吃,我觉得人家米其林一星肯定是有道理的,只是屌丝欣赏不来。

住的地方在富良野,所以吃完饭还要开半个多小时。我们这晚住的酒店是西式的,房间同样不大,不过我们已经习惯了。装修的很清爽,地点很好,就在JR旁边,如果坐火车,拖着箱子到酒店也是很近的。虽然是西式酒店,但大概因为是日本本土的酒店,所以还是有公共浴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