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湖北国庆征文集||世界那么大,你要去看看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比较适宜外出游玩。约上几个好友,去了一趟还算著名的景点---汉口江滩。

一路公交颠簸,摇的人头晕脑涨,只想会周公。正欲入梦,师傅一个急刹车,却一把拉你回神,“到了! ” 人还真不少,摩肩接踵,也只有淹没在人海,才能发现自己有多渺小!穿过层层人墙,我们总算挤到了江滩边。

江边摆着许多卖风筝的小摊,五颜六色的风筝挂在那儿,正欲展翅高飞!游人络绎不绝,大多偕同伴侣和小孩,纷纷买了风筝准备放飞。

此时的空中,星罗棋布着各色各样的风筝,有翱翔着的雄鹰,也有欢快的红色锦鲤,还有各种可爱的卡通人物。

薄薄的一根线,一端系着人们满心的希望,另一端系着对自由的渴望。随风牵扯着,雀跃地舞蹈,时远时近,时高时低,但掌控权一直在人们手中,由不得它自己!这让我想起了我们的人生,亦如那飘荡的风筝,总由命运这根线牵系着,束缚着,不能随心所欲的飞翔!

也许有人会说:如果没有那根线,风筝飞不了多久就会坠落。是的,没有那根线,风筝确实无法飞上天,也不可能飞得这么高!但是,风筝即使飞得再高,也终会被人们拉回来。

断了线的风筝,尽管飞不高,也飞不远,但它毕竟是自由的!而我们的人生,永远也不可能像断线的风筝,完全由我们自己自由主宰!太多的身不由己,太多的无可奈何,一些人选择随波逐流,一些人愤世嫉俗,还有些不愿向命运妥协而踌躇满志,终日郁郁寡欢。无论哪种,最终对你的人生负责的都只能是你自己。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望着这一江水,我想起了杨慎的这首《临江仙》,昔日的他,或许也是壮志难酬,故而惆怅满腹吧!

江水似乎都这样,永远是泥土一样的黄色。然而,依旧无法阻挡游客们的热情,三三两两,赤脚在浅水处嬉戏打闹,或是堆着沙子玩,全然不在意这沙粒的粗糙,会烙的脚疼。

江上没有小舟,只有几艘轮船,供游客游玩观景,从这边渡到那边。或许,是因为一种新鲜感,或许是对彼岸的期待,人们大多都是满心欢喜的,脸上绽放着灿烂的花,岁月的褶子却并不打算就此放过,依然会如约而至。

我和朋友坐在江边谈笑着,静静地看着别人嬉戏、玩耍、拍照。这样远坐静观,也不失为一件乐事!其实,对于这江滩的风景,我倒是没发现什么出奇之处,大抵夜景还是值得等待的。所有的美景,也都在观景人心中!

你在船上看风景,我在岸边看你,夕阳斜挂半空,我的脸,映在你的眸子里,红得没有边际!

末了,带着满身的疲惫归来,但心里却还是欢喜的。至少,没有辜负这大好日光,没有错过这一江水,连日来的疲倦也在一张张笑脸中融化、消散。

我总觉得,人不能老呆在一个地方,不能只看一处风景。这个世界很大,还有很多地方值得你去探索,去感知。我们所在的地方,不过是世界一隅,所看到的不过是惊鸿一瞥!这世界,就像是一座葱葱郁郁的森林,有参天大树,也有低矮的灌木,有挺拔秀丽的白杨,亦有弯弯曲曲的松柏,你身处的环境只是其中的一棵,或一片叶。坐井观天,一叶而蔽目,未免有些可惜了!

人在年轻的时候,就应该出去走走,多见见世面,毕竟世界那么大,毕竟人只活一世。趁阳光正好,趁你我未老,奔赴一场时光之约!去遇见你想遇见的,去邂逅你的那个他或她,方才不辜负这青葱年华!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世界有多大?去走走就知道了!心有多大?敢想就对了!用你的脚步去丈量,用你的心去感受!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不觉,走在奔三的路上。 前段时间,去参加亲戚的婚礼宴席,偶遇一个5年未曾联系过的初中同学。作为曾经的班长,班级...
    于怀渺渺兮阅读 464评论 0 1
  • 无意间点开一篇文章让我想起你,太久没联系了的朋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渐渐的我们都淡出了彼此的生活圈,可能这就...
    䒕苹果阅读 442评论 0 0
  • 天空是花树的舞台 她们对太阳说 上帝啊!要有光 于是 在日月更替的追光灯下 她们翩翩起舞 迎风开放 一树树 一丛丛...
    水仙书生阅读 317评论 2 6
  • 两弯似蹙非蹙罥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泪光点点,娇喘微微。闲静时如姣花照水,行动处似...
    黄小蚁阅读 7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