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我们终将会发现一个事实,就是最终我们谁都不会改变谁,谁亦都不会成为谁,我们能的只不过是找到一个和我们磁场相同的人

导读:以前,我会特别的向往一种势均力敌的爱情。一直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成均势之态,然后便可成就执子之手与子皆老的佳话。这一直都是我最向往的爱情。等到渐渐地成熟了以后,我才刚刚的发现曾经的向往不过只是爱情中一种姿态而已,在婚姻中,还有千姿百态的势均力敌,纵不着欢喜,却又真实的存在。

爷爷辈势均力敌的爱情

爷爷辈的那种婚姻与其说是爱情,倒不如说是一种责任,两个人走在了一起,一辈子就真真的被绑在了一起,即使不是很相爱,可是对于他们彼此来说,那份责任足矣让彼此走完此生。

我的爷爷不是一个英雄,说实话,我不太了解爷爷和奶奶的那种婚姻,那种爱情,我甚至都不太清楚他们之间真的是否有爱情的存在。

据奶奶说,爷爷之所以没有找小三,是因为扣,舍不得花钱,好吧,时至今日,我都不知道爷爷一生忠于奶奶是不是真的因为这个,不过,以我对我爷爷的了解,这个可能真的有。

爷爷是教师,也是一名老党员,因此也就注定了死后要实行火化,可是农村不时兴火化,土葬被认为是最体面的一种丧葬方式。

在停灵的那天晚上,奶奶和另一个长辈谈,爷爷生前曾对奶奶说,他若死后,火葬。这样的话,得到的丧葬费足矣让奶奶体面的过完后面的日子。其实,我知道的,老爷子特别的害怕死,他除了害怕死外其次害怕的就是火化。

那天晚上,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些的我独泣不已,他死说实话我是欣慰的,这么多年了,终于不用在受罪了。

爷爷患有脑血栓和半身不遂,离了人就不能活,十几年了,由起初的能拄拐行走到后来的完全瘫痪,奶奶一直都不离不弃。爷爷其实是一个知识分子,可是因为不能下地行动,常年躺在床上,憋屈的生活磨平了他的涵养,在不顺意的时候往往会破口大骂,让人大跌眼球,当然了,奶奶也总会予以反击。

可就是在这样的吵吵骂骂中,他们用几十年完成了属于他们的相守,属于他们的不离不弃。走过了一生以后,才明白,其实,这或许就是他们专属的势均力敌。

父母辈势均力敌的爱情

妈妈很强势,勤快、干练;父亲很拖拉,肉,懒。

就是这样的一对,相扶走了二十多年。

父亲属于那种丢了西瓜捡芝麻的人,永远都会执着于毫无用处的细枝末节,重要的事情,永远都担当不大起来,而且,父亲被母亲宠的很不体贴。很多时候父亲都会忽略母亲的感受,而且父亲的嘴很硬,不喜欢认错,做错了事情也不允许母亲说。

有的时候我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这样的父亲会和母亲相伴这么多年,甚至有时自己会想,将来我如果真的遇到一个这样的人,真的能同这种性格的人相伴一生吗?许是不能。

可是,父母也用半生,形成了他们的势均力敌,他们也会打会闹,会冷战,当然他们也会慢慢的和好。我和弟弟是他们情感的粘合剂,即使吵闹,他们也会因为我们而不会选择分开,也就是这样的阵势形成了他们势均力敌的状态。

有个朋友和我谈论过一个问题,就是他的母亲总是看不上他的父亲,总是各种嫌弃,两个人到一起总是会吵个没完,其实他的父亲也看不上她母亲的做法。开始,我只是说,就像我父母,一般情况下我妈说的肯定都是对的,而父亲大多都是理亏下的不肯示弱。而你的母亲有些决定是对错参半的,然后再把对错参半的决定让你父亲去执行,彼此当然会有冲突了。

起初,我真的是这么以为的,后来渐渐地觉得这或许就是另一种势均力敌的态势。

一方在婚姻里面不可能永远的强势,而另一方唯唯诺诺,大多数情况下,双方会在磨合下渐渐的找到彼此见的融合点,达成一种状态,有些人根据自己的智慧,找到了一个让彼此都舒适的一个点,两相安好。另一种是,凭借自己的直觉瞎打瞎撞,然后在某一个彼此都不太舒适的状态,找到了一种势均力敌,彼此都很累,但因均势亦能安好吧。

其实,最终我们终将会发现一个事实,就是最终我们谁都不会改变谁,谁亦都不会成为谁,我们能的只不过是找到一个和我们磁场相同的人,找到一个刚好的点,继续我们自己的势均力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都在想 是爱,是恨,是疯狂 是错,是对,是假象 是走,是留,是牢房 一切都停滞于妄想 不过世上的一粒平凡 是真...
    yangwawa1993阅读 111评论 0 0
  • 睁着大眼睛 光着身 躺在床上 仔细的从黑夜 找鱼七 一条 两条 三条 ..... 最后 共找到零 最后 再也睡不着...
    UNCLETHREE阅读 150评论 0 0
  • 郑楼佳和宾馆KTV,二楼KTV以全新升级装修完毕,即将开业,期待你的光临 凡是在本店消费即可送上精美小礼品勺筷一份...
    郑楼佳和宾馆阅读 242评论 0 0
  • 长相思,两不闻, 万千心意寄梦中。 勿自寻,不得见, 泪滴心寒怨周公。 最恨月老好生事, 无端何故扯红绳? 扯得两...
    小城蜉蝣阅读 184评论 0 1
  • 我什么都没记得但始终记得你最爱的动漫 故事与你早已散落天涯 有关于你绝口不提 穷极一生钟情一人 我愿你好温暖一生 ...
    故梦j阅读 705评论 1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