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飞|七年的时间足够让你成为任何一个领域的专家

文/龙女

最近几天收到了几封简信。

“我刷新了好几遍简书,最近几天都没看见你更新文章”

和关注我日更的读者们道个歉,消失三天的龙女,回来了!!!!

一周之内,辗转了中国三个城市:北京,广州,深圳。

广州见剑飞大神+北京授课三天+北京凌晨四点拍摄了一套旗袍照+北京总共见了八个朋友+回广州的警校报到+刚刚回到深圳继续工作。


这篇文章主题是剑飞——

飞北京前一个晚上,付费咨询线下约见传说中的剑飞大神,从此改变了我一生的轨迹。

(写作马拉松发起者,2017年创作300万字的大数据分析师)

剑飞

他推荐了双拼输入法,称这可是“能够节省你人生至少三年的时间。”

我一听不得了,不得了,说什么都要学会。

接下来,我的电脑和手机都切换成双拼,有一种“自从进了城里,就再也没回农村”的感觉,

活活地“憋了三天”没有日常更新文章


想写什么文章,打不出字来,每一个字都要细心想一想,声母是什么,韵母是什么,分别在键盘上对应了什么,我不是个聪明的孩子,一开始学东西,都会比常人慢上半拍。

我热爱写作,但却不能痛快地敲打键盘。

只想哭,欲哭无泪。


你现在所看到的文章,是历经“千辛万苦”才写出来的——新学习了一个“双拼输入法”,这小“妖艳贱货”,足足就折磨了我三天三夜

示范:北京

如果用普通的全拼法, bei jing.如果用双拼法,bz jy 只需要打四个词,神奇吧?

双拼输入法对应表格


我把这三天坑爹的感受和经历,反馈回给剑飞大神,他立刻回了一句:

(双拼输入法)手机和电脑上面都有点折磨人,但切记切记不要换回来哦,它会提高你的能量场。”


哈尔的移动城堡

小时候迷恋宫崎骏动漫,清晰的记得有一部《哈尔的移动城堡》。

里面的男主角披着披风,王子的模样,他有一团蓝色火焰,那团火焰可以,变成一座可以随时随地移动的城堡,炫酷吧?

而一个好的降噪耳机,再加上耳麦讯飞输入法,无论走到什么地方(咖啡厅,机场,餐厅,家,工作室……),都可以随时随地地进行创作,形象地称为“移动城堡”。

摄影:剑飞老师

这座城堡足够温暖,熟稔运用,可以让你畅所欲言,以文字的语言形式是充分地梳理和表达你所思所想。

时间管理本身不是管理时间,而是管理精力


清晰记录自己每一秒的生活

把精力最充沛的时间放在最重要的事情上,才是最重要的。

不需要24小时都做事情,只需要调整精力最充沛的时间。

如果你能让你的单位时间效率提高,你就能够延长你的寿命(比如你打字一小时1000到1小时1万,就延长了十倍)

“原来你只能活100年,就变成了千年的乌龟大王八”剑飞老师如是说。


外包日常生活家庭生活,也是延长生命的一种,比如洗衣机代替手洗,外出饮食代替自己做饭都是

他的生活行程将这种大数据化实施到了极致,辅助一些科学的软件,精确到了秒,比如说经过它的数据观察,垃圾桶挪动到触手可及的地方。

到2020年2月15号之前依旧能够保持记录时间的习惯,我希望能够每三个月,请剑飞老师做一次数据分析,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做,是最省时间的一种方法,跟踪的大致数据分析师。


剑飞老师身体力行,他根据,自己已经实践三年的结论,去推未来七十年的生活,做出了令我叹为观止的一张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像不像一场,长期跟踪的心理咨询?

最小的成本撬动最大的价值,多看一些哲学书籍有助于创造。

两个人说再见的时候,他希望“期待2020年的你”,我脑袋也浮想联翩了一下,三年后的自己。

北上广深交通卡然后,取现金1000块以上,因为每一次去银行柜台ATM是存在时间成本的


剑飞金句:

001“十年以上的差距,是无人能敌的”

002“你所利用的时间是有限的,你所能利用的钱是无限的。”

003如果你能提高单位时间的强度,实际上就是延长生命的长度。



开始尝试用大数据统计人生,精致到每一秒,让生命的每一分钟,都变得有意义起来,给我七年的时间,成为西方神秘学领域的大拿。

(再次感谢剑飞老师,您的出现让我的生命改变了轨迹)

这样男神,或许你也很想见,请大胆私信他吧:剑飞

写作马拉松简书专题:写作马拉松—简书专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