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看得见的竞争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周末无聊打开电视,正好碰上中央二台的《购时尚》节目。这档真人秀节目,以"时尚重塑自我、自信改变人生"为宗旨,现场邀请国内外时尚界顶尖的服装设计师、造型师、彩妆师、心理专家组成专业团队,重塑选手形象,将生活习惯、生活技巧提升为生活艺术和生活哲学,通过时尚消费提升时尚气质,观众可以亲眼见证丑小鸭到白天鹅的华丽变身。

那期节目的主题是“女人四十正芬芳”,正符合我年至不惑的心境,看过之后心情久不平静。参加节目一位选手是坚持丁克的白领杨女士,录制节目当天正是她四十岁生日的那天。一直自我感觉良好,活泼开朗也热衷户外运动的她,却始终不能接受自己年近四十的现实,对不惑之年有着强烈的抗拒和恐惧。

参加这个节目,杨女士说:一方面是想给自己过一个特别的生日,最主要还是希望通过本节目邀请的顶尖造型团队的时尚造型、量身打造,让她拽住青春的尾巴重塑靓丽自我,不向岁月妥协。

不愧为中央电视台的品牌节目,经过现场专业团队倾情打造后的个人时尚造型,的确让我见证了杨女士的华美蜕变:不仅是服饰妆容上的精致端庄,更有个人气质上的优雅高贵,一改原先休闲却过随意,得体却显粗俗的装扮。判若两人的对比展示,让场内外的观众忍不住惊叹欢呼,我更是感叹:原来美,是看得见的竞争力!

  (二)

    前段时间,我经历了一场艰难的人生“抉择”:该不该把我固守了自记事开始就有的“马尾巴”剪掉呢,“改装”成干练飒爽的短发,新形象会可人吗?

  可是,最亲近人的反对,加上自己的不自信和对新形象的不确定,最终还是默默放弃了这一闪而过的念头。在闺蜜好友的建议下,我似乎找到了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到专业的时尚化妆店,买发卡免费梳头造型。

  于是,我的每日计划里又多出了一项内容:梳头造型。而且,为了匹配精致发型,在梳头小妹的指导下,我开始学会使用彩妆,宁愿每天再早起十分钟捯饬自己,精心打造美丽造型,忙得不亦乐乎!人说:女为悦己者容。错!那是古代。现代女性,女为己容,顺带着为“悦己者容”而已!赏心悦目,养眼美己,何乐不为?

每天穿什么,该是所有女人的必修课吧,站在衣柜前,如何搭配出一套得体优雅的装扮,是我每天临睡前或早醒时最重要构思的事。最不能忍受自己一件外衣天天穿,即使是冬天,我的外套连续穿出来绝对不会超过三天,力求一天一个新形象,我从不觉得麻烦!

见过周围一些人,一件毛衣一款大衣,理直气壮穿一个星期。可我觉得如此粗糙对待自己,不仅仅是灰不溜秋的碍了别人的眼,更会令自己投入新一天的工作时毫无激情!

然而每天只要多花十分钟,用一点小心思来搭配和装扮自己,哪怕出门是滂沱大雨,心底也会有一个角落兀自开花。所以,我的名言:每一天都值得盛装出席!

可能很多人觉得注重外表就是虚荣就是浅薄,可君不见最新的流行语都在说:一个连外表都不注重的人,还谈什么内心!

要知道:美,其实是一种看得见的竞争力!

     (三)

    台湾学者蒋勋写过一本书叫《美,看不见的竞争力》,我一见倾心,可是看完之后觉得,蒋先生的这本书其实是要告诉我们:美,是看得见的竞争力,是现代社会最强大的竞争力。

长久以来,弱势者视美为奢侈,不敢言说;利益者视美为夸富,役使糟践,美感已为GDP所牺牲。可是,在一个由温饱向小康发展的时代,人们在关注物质生活的同时,越来越懂得追求美、追求精神层面的审美享受。

我们正在迈入一个全新的时代,连一个产品的成败都要取决于其外观和感觉的时代,竞争激烈的市场上,美感是令产品脱颖而出的唯一办法。质量和价格可能是绝对,但随着人们品位的不断提升,如何生产出迎合人们审美需求的产品,将是制造商考虑的关键。

在当今全球化市场中,从产品到国家,都在讲究品质、美感,这是正在发生的事实,也是一股挡不住的趋势。美,已成为一种强大的竞争力,是二十一世纪的通行证。

更何况人的竞争?“美”,不仅是指一个人的五官外表的好看,更是整体形象气质的得体和“养眼”。一个令人“赏心悦目”的人,肯定是注重外表的人。而一个重视外表的人,也一定会是个关注自我内心成长的人。美,是心灵的修炼,是自我的内省和升华。

谁能否认: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就是看得见的竞争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时候快乐无边,却有人告诉我,当你不开心的时候可以和大树说话。那时的我开心的哪有时间想这么深奥的话。漫山遍野有爬不...
    木芙蓉花灵阅读 199评论 0 0
  • 我觉得,讨论是否有前世今生并不重要,很多事情,你信它就有,你不信它就没有。奇迹如此,爱如此。有部电影叫《万能钥匙...
    kemoquan阅读 1,470评论 0 0
  • 所谓的职业化,就是商业世界的教养。 很喜欢这样的定义,有没有教养,我们是很容易去判断的。 下雨天,你站在路旁,前方...
    七夜98阅读 7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