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之语】|| 《刍狗》第六十七章 斡旋

沈羿万万没有想到非村竟然说出这样一句话来,着急的回道:“是六爷让我们来找你的啊?他回国是为了帮你收古董的,如今他需要帮助,自然跟你有关啊?”

非村依然摇摇头笑着说,“他回国的确是为了给我收东西,不过不是帮我,是还我人情。”说着端起茶杯呷了一口,“即便是不提人情,他收来的东西,我出价买,他也赚钱,这就是生意,他现在遇到困难,是他的问题,自然与我无关,不是么?”

一段话咽得沈羿哑口无言,光是张着嘴却说不出一个字,憋了半天终于说出句话,“就算是朋友之间,帮个忙也是应该的吧,大不了在欠你一次好了。”

非村听见沈羿这样说,显得有些没有耐心了,一脸严肃说道:“小朋友,你们中国有句俗话叫在商言商,我想你应该回去好好跟徐先生学学。”说完给后面的男仆一个眼色,示意送客。

叶琳娜见状,立刻说道:“如果徐先生的生意做不成,那您的生意岂不是也没有了?”

非村转向叶琳娜,“我的上家遍布世界各地,我不在乎这一桩。再者,如果他们一有事就要我相助,那我岂不成了保姆?”

非村这一番话并不出乎叶琳娜的意料,反而让叶琳娜更加明白,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女人,与她对峙必须拿出真材实料来,单凭交情恐怕难以成事。于是说道:“依然非村女士是商人,那我们就以商人的方式谈吧。”

非村微微一笑,挥手让男仆退下,“这位小姐的谈话方式我很喜欢。”

“那么您开价吧。”叶琳娜说道。

非村面露难色,“中国可不好去,况且你们去几个?是谁?我都无法知道,也不想知道。”

沈羿着急的插嘴,“我们就四个人,有我……”

话没说完,非村一摆手,“我不需要知道你们的人员,也不想知道。”

叶琳娜偷偷的在沈羿的腿上掐了一把,示意他不要再乱讲话,“您是怕出了事牵连到您对吧,放心,此事与您无关,我们只是向您租用交通工具而已。”

非村开心的笑了,对着沈羿说道:“这位女士可比您要聪明多了。就像是美味的龙虾和一个废弃的轮胎一般。”

沈羿听了心里说不出的别扭,这样的比喻也是让他开了眼界,自己虽然不及叶琳娜聪明,可也不至于像个破轮胎吧,刚想要说什么,却被叶琳娜一眼瞪了回去,灰溜溜的低下头。

“那么您开价吧。”叶琳娜觉得他们在谈判上已经落了下风,再周旋下去恐怕会更吃亏,便直截了当的说。

非村有一次故意面露难色,“可惜你们去的是中国,那里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出入的,而且这么急,只能乘坐飞机。我估计费用大概需要两百万。”

“什么!两百万?!”沈羿惊得一下子站了起来。

非村却无视沈羿,自顾自的端起茶杯。

叶琳娜叹了一口气,“看来向您这样地位的商人也免不了像小商贩一样需要讨价还价呀。”

非村微微一笑,说道:“是有点贵了,不过你们去中国,真的是为了徐先生收古董事吗?恐怕要比这严重得多吧。虽然你们做什么与我无关,但事情大了,我可是一样要担风险的。”

非村短短一句话让沈羿和叶琳娜冷汗直流。

的确,仔细想想便知,一个古董走私的事能有多大,需要几个人火急火燎的去支援?再者,如果是被官方截获了,去再多的人又有什么用?非村不愧是混迹自由之地多年的走私商人,心智和分析能力超群,从沈羿短短的几句话中就分析出此事一定与古董生意无关,而且十万火急,背后牵扯巨大。最要命的是,这个女人敏锐的商人嗅觉,将对方急切需求转化成了价码,使得对方不得不咬牙接受。真是一个不简单的女人,怪不得仅凭一己之力就占据了自由之地走私行业大半江山,真是名副其实,叶琳娜心里暗想。

“非村女士,我想您出的价格不太公平,我们只能出一百万,这是最后的报价。”一边说着,叶琳娜一边起身,做出要告辞的样子。

非村并没有挽留的意思,只是笑着说:“这位女士的价格真的是太令人意外了,如果您没有一个合适的理由,我想我只能认为您没有尊重我。”

叶琳娜也笑着对非村说:“理由?其实您心里都明白不是么?”

非村会心一笑,“我还是愿闻其详。”

“一个能随便拿出一百万去办事的人,而且您之前也说了,我们要做的事绝不是一般的事,这样的人您不想结识一下吗?”叶琳娜见绯村没有说话,接着说:“我想您的生意做到今天这么大,也绝不是靠着利用别人的难处趁火打劫吧,您的格局不会这么小的,对吗?”

非村听了立刻放声大笑起来,“真是有意思的女士,我很喜欢您,您让我的身体感到非常刺激又很舒服,就像一万只犀牛踩过我的小腿,这种感觉不以言表。”

沈羿又一次听到这女人奇葩的比喻,心里说不出的尴尬,又感觉十分好笑。

“敢问女士怎么尊姓大名?”非村问道。

“叶琳娜。”叶琳娜伸出手来。非村并没有与叶琳娜握手,而是回了一个传统的鞠躬礼,既不显得没有礼貌,又用另外一种方式压了叶琳娜一头。

“看来我的心思被叶琳娜小姐猜的很透,那么请回去准备吧,钱到之后的两个小时便可随时出发。”

“非村女士真是高效率,希望我们合作愉快。”叶琳娜又一次伸出手来。这次非村没有回绝,轻轻的与叶琳娜握手。

叶琳娜与沈羿一同向非村告辞,临出门,叶琳娜对沈羿使了一个眼色,随后当着非村的面说道:“立刻通知辛格尔,叫他准备好。”

虽然沈羿提前知会了叶琳娜的暗示,但听到辛格尔的名字时还是楞了一下,慌忙回答,好的。

非村站在门口,脸上堆着笑容,目送两人离开,待两人出了院门,笑容瞬间消失,一脸严肃地一招手,仆从便立刻靠上前来,“去查一下那个人贩子辛格尔最近的动向,我不喜欢我的客户有我不知道的秘密。”男仆一鞠躬,便转身离开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