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8岁了,可是那又怎样了

        胸腔里碰撞着的情绪,压抑的,沉重的,想要喷薄而出,总会有人说要这样,要那样,也总会有人说你在沉重什么,我是不沉重的,可是外界给予的,来自家人每日的关心,来自周围人每日的劝说,却逐日逐日的累积成了一种无法言说的情绪,就那样积压在我的胸腔,日复一日的成倍增长,那么汹涌,那么疯狂,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承受多久,每一天想要狠狠的释放,可是却无从出口,而那种每天沉甸甸的感觉太过于难受,我不想要这样的自己,一种从未有过的压抑和抑郁,一种不被理解和接受的心痛,一种不能让大家满意的愧疚和负担。

          而这一切只源于我的年龄和我单身的状态,是的,我28岁了,而在这个年纪我依旧没有步入婚姻,依旧保持单身,依旧不太愿意接受没有爱情只要条件可以变结婚的相亲。于是,从去年开始,就不断有人在以各种方式提醒我,注意啦,你马上就30岁了,你怎么还是是单身呢,你怎么还没有结婚呢,你是不是在挑剔呢,随便找个人嫁了吧,合适就好,能凑合就好,什么爱好,什么共同语言,什么学历,什么素质,什么工作,什么习惯,什么礼貌,什么三观都是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在这样下去就没人要了,你在这样下去就变成了你父母的负担了。你都这把年纪了,又不是23,24岁的小姑娘,哪有资格选择,有人愿意和你在一起就不错了。

        可是,我真的有那么糟糕么,28岁了,那又如何,临近30了又如何,我不是一件衣服,到季节了就只能接受处理,我也不是食物,过期了就只能扔掉,我是一个人,有着自己独立的思维,有着自己独立的工作,有着自己需要经营的心情,有着自己需要维护的自尊,还有着小心翼翼藏起来的自卑,我有我的生活方式,我也有我的情绪。

        最近,随着半年时光的逝去,周围越来越多的亲朋好友,邻居伙伴在不断的提醒我,在不断的质疑我。

        你都28岁了,怎么内心还像个小孩

        你都28岁了,怎么还是那么单纯

        你都28岁了,怎么还是那么爱幻想

        你都28岁了,怎么还谈爱好和梦想

        你都28岁了,怎么还不会开车

        你都28岁了,怎么家务还是那么普通

        你都28岁了,怎么还没有对象还不结婚呢

          可是,28岁到底怎么了?

          为什么,我的人生就要在这个年纪有那么多的应该和不应该,为什么到了这个年纪就必须给自己的生活上一副枷锁呢,为什么到了这个年纪就必须将自己的所有都画上一个句号,仿佛一生都以被注定,活着只剩下了嫁人这样一个主题。

        我不太能够理解并接受这样的观念,把女人年龄的增长说成是女人压力和焦虑的来源,年龄的增长和寻求到未来伴侣的质量是成反比,不是因为遇见爱情水到渠成走进婚姻了而是到了年纪所以必须结婚,相亲不是因为遇见了彼此喜欢的人决定在一起,而是你的条件恰好符合我的要求,是的,我不喜欢,虽然我也知道自己不是小孩子了,虽然我也渴望爱情,虽然我也喜欢小孩。但对于我而言,我年龄的增长是我成长的过程,学历的过程,收获的过程,而不是一种减值,一种焦虑,一种负担。

        小时候的我懵懂,视野太窄,总想着努力做个乖乖女,努力不被人讨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乖乖吃饭按时睡觉,不让吃的不吃,不让玩的不玩,不吵不闹不争不抢,按部就班的,扮演者一个不让人操心的孩子,从此养成听话的习惯,不反抗不叛逆,不逃课不早恋,时刻在做大家认为该做的事情,渐渐的不会说不了。也许正因为小时候太乖,反而没有了自我意识。所以现在的我越来越喜欢鲜衣怒马,仗剑天涯的样子,由衷的羡慕着那些或成自己喜欢模样的姑娘,随心所欲,随梦而行,勇敢的做自己,会为了梦想所向披靡,会为了喜欢义无反顾,可以勇敢的说不,可以果敢的否决,可以无畏的尝试,可以永久的坚持,恣意而张扬,明媚而阳光,自信而果敢。

        随着年岁的增长,阅历的增加,接触的事务越来越多,见识的人越来越多,我也越来越了解自己,虽然在这个过程中我迷茫彷徨,虽然没有从事了自己喜欢的工作,虽然依旧保持单身,但是,我越来越清楚自己喜欢什么,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想遇见什么样的灵魂,而我也在为之一直而努力,去努力经营自己的小爱好,小习惯,虽然这不是生活必备的技能,也不是我所擅长的事情,更不会为我带来什么实质的收获,可是,生而为人,总要有自己的爱好,生而为人,总要让自己多一些气质,生而为人,总要让自己的灵魂变得更有趣。

        28岁的我,在这个小县城,单身未婚,的确很少见了,甚至于在有些时候被一部分叔叔阿姨们归为不正常的,是不是有什么问题的一类,亦或是被批评被怀疑我是不是太过挑剔,太过眼光高。在之前的一年里,面对这些质疑,我会一个人躲起来不开心,我会想要极力解释,甚至于有一段时间我变得超级自卑,超级抑郁,想着,就这样吧,随便嫁了,于是,无论对方给介绍的是什么样子的,即使没有工作,即使没有上学,即使抽烟喝酒,即使脏话连篇,即使身高比我矮,即使异地,即使三观不同,我也会遵从介绍人的意愿去见,去不断告诉自己人和人总是不一样的,去不断麻痹自己,就这样吧就这样吧,那个时候的我状态真的超级差劲,心情超级不美丽,压抑,焦虑,争吵,失眠,暴饮暴食,甚至于产生了终止生命的念头,就是这样,那段时间,我非常乖巧的不问任何情况的去接受每一场相亲,去聆听每一场关于我应该马上结婚否则就会被人耻笑的教诲,去接受每一个灌输给我我自己有多少缺点是如何差劲的认知。于是,那个时候的我,无比怀疑自己,无比埋怨自己,无比厌弃自己,活着,仿佛除了要赶紧嫁人外没有了任何意义,也正是在那段时间,我开始恐惧婚姻,开始想要逃离这个世界。

        只是还好,还好,我熬过了那一段压抑的时光,逃离了那样讨厌的自己,我开始为自己修炼城墙,努力让自己变得强大,努力让自己无坚不摧,努力去承受一切压力,然后去读书,听歌,看电影,码字,旅游,瑜伽,走步,去见志同道合的朋友,去尝试参加喜欢的活动,去对不想要的说不,去勇敢的表达自己,去不断的提升自己,去用实际证明我很好,即使单身,生活依旧美好,即使未婚,依旧可以过的精彩,我让自己努力去变得强大,因为我知道,当你没有变强大的时候,无论你是在小县城还是大城市,无论你是二十岁还是三十岁,无论你是单身还是已婚,是没有话语权和选择权的。

        我承认,比起现在的年轻人,比起优秀的人来说,28岁的我,意识觉醒的迟了一些,可是,我的人生还有三分之二在等待着我,我喜欢什么,想要什么的意识在逐渐苏醒并越来越清晰,我的生活我的能力在一天天增长,我也清楚的知道工作和友情不是我生活的全部,可是我也同样知道没有爱情而不入的婚姻并不能取代所有。我知道,越长大,需要承担的也越多,需要经历的也越多,我希望自己能够活成想要的模样,无论经历什么,都能够时刻保持着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和勇气,都能够自信勇敢乐观温柔的看待这个世界。28岁的我,依旧在不断努力,依旧想要证明自己仍然可以突破自己,愿意不顾别人的看法,放下所有的负担,去单纯的去坚持一件我所想要坚持的观点,还是无比的期待爱情的存在,无比的知道懂得和陪伴的珍贵。

        我也比任何人知道,自己并不优秀,也无比清醒的了解自己存在的缺点,也懂得自己的这个样子在这个地方也不太被人理解,可是我还还是固执地想在坚持一下,万一呢,万一哪天见鬼的遇见爱情了呢,遇见那个让我欣赏也愿意去了解的有趣灵魂,遇见那个三观一致懂我也愿意陪我柴米油盐过日子的伙伴呢。也许对于很多人而言,28岁的我,已经老大不小了,可是,对于我来说,人生可能真的才刚刚开始,还有很多事情想要去尝试,还有很多梦想想要去实现,如果能遇见那个可以携手一起去行走的人更好,但是在遇见前一个人也依旧可以勇敢的活的精彩。

        最后想用用阚清子的一句话勉励自己“我不为我的年龄增长而焦虑,只为我的成长而自豪,永远不被别人所影响,你的快乐是自己创造给自己的,你的人生也是”。

        最后也用一段话来回答被问了无数的问题“我想遇见这样一个人,他可以不优秀,但他一定很上进;他可以不英俊,但他一定很善良;他可以暂时工作不稳定,但他一定有追求有目标;他可以暂时没有稳定的生活,但他一定很坚强很努力;他可以家境贫穷,但他的精神一定要越来越富有;他可以有些差劲,但他一定有颗想要变的更好的心;他可以和我有不同的爱好,但一定不会对我的爱好一脸茫然甚至嗤之以鼻;他可以不懂得我的专业我的工作,但至少在我提起时不是一脸偏见或者无知;他可以很普通很普通,但是三观一定要正,他可以很平凡很平凡,但至少我们愿意相互懂得并为之付诸努力”。

        最后,也用一句话向关心我的家人和朋友表明我的态度“对不起,让你们操心到如今,也请原谅,原谅我的缺点,原谅我的坚持,对于你们的给予的爱和关怀,我是心存愧疚的,你们的焦虑担忧我也已全盘接受,我会努力,也会认真对待,,我会焦虑,也会抱有希望和期待,我也是想遇见爱情步入婚姻的,我也是会想像自己成为妻子和母亲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翻看着微信运动所显示的步数,我就笑了,天天冠军,前几天每天以40000多步轻松夺冠,让人家一看就以为我是个运动达人...
    沈不迟阅读 1,057评论 6 13
  • 喜欢唱这样一首歌——《相逢是首歌》,因为道出了我们的心声。这样的歌词,打动着我,也影响着我: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和...
    西外小学部雷书红阅读 448评论 1 9
  • 弄丢了一个人 自己默默地等 你以为 只要守在原地 就可以守着我 和天地 只是忘了告诉我 踪迹 看着我 傻傻不停寻觅...
    浅戚阅读 232评论 0 4
  • 《火柴人篮球 2017》是一款休闲类的体育游戏,游戏还是保持了幽默诙谐的游戏氛围,简单容易上手虽然没有绚丽的画面但...
    手游汪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