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医生,有点不正经

图片来源于网络

01

廖东明现在还是胸腺外科的一名默默无闻的医生,一台手术后主任告诉他去门诊部坐诊。

可整个下午都没有一个人来看病。

眼看快到下班的时间,他心想可能今天患者较少。

于是走出诊室,去看了看其他医生那里有没有看病的患者。

出乎他的所料,旁边的诊室里依旧挤着很多人,在等着看病。

那种失落感油然而生。

他一向都特别好强,在学校时他的成绩永远是第一,实习时也是最刻苦努力色那一个,成为正式医生后他也没有丝毫懈怠。

廖东明无奈地转身回到办公室,一个人盯着天花板发呆!

“是廖医生吗?”突然门口出现一个女子,问道。

“是!”

廖东明被她的声音下了一大跳,立刻就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这时,那女孩被他的这一反应逗乐了,站门口咯咯发笑。

廖东明觉得有些尴尬,他忘了现在自己已经是个医生,再也没有老师会因为他开小差而点名。

他抬头望过去,突然觉得这个女孩笑起来真好看,眼睛弯弯的,圆圆的脸蛋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他看着她就那样一直笑,面若桃花,心里有种异样的感觉。

“你找我有什么事啊!”廖东明清咳了几声,问道。

“噗嗤!”那女孩又笑了。

廖东明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你说我来医院,干什么啊!”女孩回答道。

廖东明点了点头,坐到了椅子上,准备出一本病例册。

“拿来你的挂号单!”

女孩递给他,末了还嘀咕了一句:“这个医生真蠢!”

女孩的话他听得清清楚楚,却装了个哑巴。

“好,先说你哪里不舒服,描述一下症状。”

女孩在他的对面坐了下来,指了指自己的胸部。

“这里疼。”

“怎么疼,是经常性的吗?两边都疼吗?具体说说!”

“从上个月开始,右胸就隐隐有些疼痛,当时工作忙也没太在意。可这几天疼得越来越厉害了,而且还在胸部出现了明显的斑块!”

廖东明一怔,显然以他的经验来看,这个女孩绝非小病小痛,很有可能已经患癌。

于是,他习惯性地戴上手套,决定亲自看看。

“来,把衣服解开让我看一下那些斑点!”

女孩脸倏地一下红了,小声问道:“可不可以不看啊?”

“不看我怎么能确诊啊?”廖东明想也没想就回答道。

女孩磨蹭了半天才解开衣服,然后捂着脸喊道:“医生,你看吧!”

廖东明从抽屉里拿出一副塑料手套,戴在手上,走到女孩身旁。

可看到她的这副样子时,嘴角就不自觉得上扬,心里想到:“这女孩真有意思!”

他检查了女孩的乳房,果真发现了那些斑点,这些斑点呈红褐色,廖东明立刻就想到了癌变,可看着这张年轻的脸庞,他立刻打消了这样的念头。

“医生你看够没?”

正当他内心挣扎时,突然发现女孩那双大眼睛在盯着他看。

“好了,我建议你先去做个彩超,弄清楚病因我们再做下一步治疗。”

女孩收起来了刚才的嬉皮笑脸,小声问道:“那我的病严重吗?会不会死啊?”

廖东明立即否决她的这些想法。

“那检查结果出来之后还来找你吗?”

廖东明递给女孩一张单子,说道:

“不,你挂张秉忠医生的,他是这方面专家!”

女孩点了点头,起身挥手道别。

“再见!”

廖东明望着女孩离去的背影,一头长长的黑发垂落腰际,简单的T恤和牛仔裤衬托出她身姿的曼妙,还有她的脸庞……

“江蓠!这个名字挺好听!”他一个人自言自语道。

02

再遇到江蓠时已是一个礼拜后,隔着老远就听到她的声音:

“廖医生,等等我!”

他们一行查病房的医生立刻都回头看着江蓠,议论纷纷,而江蓠却丝毫没用顾及其他人的目光,气喘吁吁地跑到廖东明身边。

其他医生很知趣,纷纷转身离开,只有和他很熟的赵医生挤眉弄眼,临走不忘叮嘱他一句。

“兄弟,抓紧机会啊!”

“别瞎说,我们只是……”还没等他解释,赵医生也离开了!

他回头望了望楼道里,突然一片寂静,连那些闹腾的孩子也不知道去哪里了!

“廖医生,廖医生!”江蓠轻声叫道。

“哦,那个你的检查结果怎么样啊?你现在在这边住院吗?”

江蓠咬着嘴唇,点了点头。

“你给我推荐的那个医生,他说我的情况很不乐观,需要住院做进一步观察,必要会动手术!”

江蓠的眉心一直紧锁着,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廖东明看到江蓠脸上忧郁,他突然觉得心里滑过一些异样的东西,有些酸楚,这是他从未有过的感觉。

“既然张医生这样说,你就好好配合治疗,他是这方面的专家,而且经验丰富,一定能够治好好你的病!”

听到他的这一席话,江蓠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脸上的笑容也回来。

“廖医生说能治好,就一定能治好!我住在这层的最右边,廖医生你多多关照哈!”

看着江蓠像只欢脱的小鸟一般走回病房,廖东明嘴角不自觉的上扬。

“哟,甜得嘴都合不拢了!”突然刚刚消失的赵医生突然跳了出来,倒是吓了他一跳。

“别瞎说,她是坐门诊看的第一个病人,所以印象比较深!”

“哦?是吗?是不是深到心底,深深地刻画在脑海里了?”

廖东明撇了一眼赵医生,大踏步离开,心里嘀咕道:这赵医生就是个八婆,捕风捉影。

可不知为什么,这一连好几天他都会突然想起江蓠蹦蹦跳跳回病房的身影,晚上睡在床上也还会想起。

“赵医生那个家伙,不会一语成谶了吧?”他心里嘀咕道!

03

那天,他专门走到江蓠的病房前,隔着玻璃就看到江蓠和临床的老人聊天。

不知道她们再说什么,笑得前俯后仰,江蓠的脸红扑扑的,像极了从动漫里走出来的人儿。

一会儿,江蓠接了一个电话,之后便抱着电脑一直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后来,廖东明路过好几次,都看见江蓠爬在电脑前打字。

“看那么长时间电脑不累吗?”廖东明再次来到江蓠病房外,看到江蓠还在电脑前,他不禁自言自语道。

“累啊!很累的,某人一天跑好几趟这层病房,能不累吗?”

廖东明刚说完就听到赵医生阴阳怪气地在一旁说话。

“你给我过这边来!”

廖东明拉着赵医生走到楼梯口出,小声说道。

“你能不能别乱说,根本没有,我说了她是我做门诊时的第一个人病人,所以……”

“所以,你就对她动心了!”

赵医生拍着他的肩膀,有些幸灾乐祸。

“我,怎么可能,笑话!”

说完,他便头也不回地匆匆离开。

回到办公室,他走到了镜子面前,从上到下打量了一番之间。

“我还是挺帅的!”他朝镜子里的自己笑了笑,比划一个剪刀手。

这时,手机突然响了,主任召集他们要开一个紧急会议。

那个会漫长又激烈,因为患者特殊病因的缘故,大家各据理一方,到最后也没有讨论出一个令人满意的答案。

当廖东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办公室时,忽然发现门口蹲着一个人,穿着住院服,面掩在衣服里,只看见黑发如瀑。

他走到那人身前,才发现是江蓠。

“江蓠,你怎么在这里?”

江蓠抬头看了一眼廖东明便站了起来,抽噎不止。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吗?”廖东明把她带到办公室里,询问道。

“我……我……我得了乳腺癌!”

廖东明听到这句话时心里一颤,尽管当初看到那些斑点时他就已经有想过江蓠有患癌症的可能,可现在他宁愿这个诊断是假的。

“癌症也有治愈的可能,只要你好好配合医生的治疗。”

廖东明安慰道。

江蓠一直站在那里哭,不停地说道:“我不想死,我想活,我还答应了爸爸妈妈陪他们去旅行,我还要和朋友去挪威,我还想要……”

廖东明看到江蓠难过的神情,像只受伤的小鸟一样蜷缩在那里,就觉得胸口堵得很难受,想也没想地便走上前将她搂在怀里。

“别怕,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轻轻地拍着她的后背安慰道,心里却一直堵着一块石头,无力之感油然而生。

过来好久,江蓠才平复下来,擦着红肿的眼睛和他道谢,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

04

一连好几天,廖东明都跑到江蓠的房间逗她开心,可江蓠脸上再没有笑容,取而代之的是苍白和难过。

“开心点,一切都会过去!”廖东明安慰道。

江蓠也不说话,只是盯着窗外的高楼发呆。

“来,穿上衣服我带你到外面转转!”

江蓠回头看了一眼,然后点点头。

一路上,廖东明尽量讲一些有趣的事情逗江蓠开心,再加上这里的风情怡人,江蓠的心情似乎好多了,不时也会应和他几句。

不过没多久,江蓠就嚷着要回去。

“怎么出来一会儿就回去啊”廖东明不解地问道。

“因为我想通了,反正迟早都会死的,现在只不过是提前了,没什么难过的。重要的是认真过好接下来的生活。”

听到江蓠说这句话时,廖东明舒了一口气,心里紧绷的弦终于放松了。

回到病房,江蓠就一直抱着电脑在玩,刚开始只是觉得江蓠还小,贪玩。可当他好几次路过病房外时,都看到江蓠在玩,就忍不住地担心起她来。

他故作轻松走到病房,和其他病人一一打招呼后,来到江蓠面前。

但江蓠依旧盯着电脑屏幕,连看都没看他一眼。

廖东明清咳了几声,朝江蓠的电脑屏幕上望去。

“啊,吓死我了!”江蓠捂着胸口尖叫道。

“不好意思,我只是想看看你到底在看什么,这么入迷?”

“哦,我在工作!”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啊,生病还要做,你们老板太没人性了吧!”

江蓠噗嗤一声笑了,将电脑屏幕转给廖东明。

“你瞅瞅我们老板这张脸,他像是个有人性的老板吗?”

廖东明盯着那张脸,也不由地笑了。

“你和你老板到底有多大的仇恨,居然把他的脸都涂花了!”

“我告诉你很大,特别大,他非常严厉,到交稿时间就必须交稿,一分也不能拖。拖了,呵呵,就会听到他那阴阳怪气的声音。”

“我给你学一下哦!‘你怎么还不交稿,你知不知道你晚一秒就意味我们会损失多少钱吗?'”

看着江蓠鼓着腮帮子,一本正经地学着她老板说话,廖东明不由地被她逗笑了。

“对了,没问你做什么工作的啊!这么忙!”

“网文写手!”

“啊,不错,那能给我看看你写过东西吗!”

江蓠瞥了他一眼,大声说道:

“不能,何况我只是小打小闹,难登大雅之堂的。”

廖东明也没有再追问,只是悄悄退出门外,不再打扰他。

“原来是个网络写手!”廖东明边走边写,却不由地好奇她会写些什么,读起来是什么感觉。

05

不知不觉,日子已经过去一周。

科室开了好几次会终于确定下来,对江蓠进行保守治疗。

当廖东明听到这个消息时,说实话他并不赞成,因为他觉得做手术的话她就有可能痊愈。

但主任对他说,江蓠也同意保守治疗。

廖东明不明白,为什么江蓠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也没有同他商量。

于是,他气冲冲地跑到江蓠那里,去问她。

“你怎么不和我商量一下就同意保守治疗了?”

江蓠从电脑前露出一只眼睛,问道:

“你怎么了?”

“回答我的问题!”

“因为我不想让自己有残缺,再说你见哪个女人没胸啊,那多难看!”

廖东明径直走到江蓠面前,死死地抓着她的一只胳膊。

“可你知不知道,那样你会死的。”

“总有一天我们都会死的,我只不过提前几年。”

“你个疯子!”廖东明甩开江蓠的手便大踏步离开了,怒火直冲眉心。

当时在场都愣住了,坐在一旁的老人不解地问道:“小廖这是怎么了,从来没见他生气,怎么这一次发这么的火?”

江蓠摇了摇头,她也不明白。

她只是没有同他商量,他怎么会发这么大的火!

江蓠还是决定跟去看看,因为一直以来廖医生对她的关照都超乎寻常,更让她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倍感温暖。

“我可以进来吗?”江蓠敲了几下门,小声问道。

没有人应答,江蓠又敲了几下。

还是没有人应答,她想可能廖东明去别的病房了,便想转身离开。

“进来吧!”

这是廖东明的声音,江蓠可以断定。

“那件事是我不好,没和你商量就做决定了!”江蓠一直低着头,小声说道。

“过来!到我这边来!”廖东明的语气里还几分怒火,但柔软了不少。

当江蓠走到他面前时,廖东明倏地站了起来,紧紧地把她搂在怀里。

江蓠想要挣脱,可她越挣扎,廖东明抱得越紧。

“放开!”江蓠大声喊道。

“看你以后还敢不敢擅作主张,就不放!”

“你耍赖,放开我!”

“就耍赖,你能拿我怎么样?”

江蓠不由地便笑了,在她眼里的廖东明可是在什么时候都一本正经,何时见过他这副模样。

“江蓠!”

“嗯,怎么了?”

“我们在一起吧!”

“我想想啊,让我好好想想啊,你这么不正义,我能放心的和你在一起吗?”

廖东明拍了一下她的脑袋,又气又急地说道:“我怎么不正经啊,我很正经的,我们家也是正经人家……”

江蓠被廖东明的正经家史逗乐了,捂着嘴笑个不停。

“停,别笑了,前面那些是铺垫,我的重点在后面,有一句话叫‘有多么不正经,就有多么深情'!”

“好,这句话我喜欢,那我们就在一起吧!”

廖东明紧紧地把江蓠搂在怀里。

他知道他们的未来满是荆棘与泥泞,但是一想到有江蓠在身边,他就觉得那些都不算什么。

而最重要的是,此时他们能够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蜗牛不相信自己的缓慢,一步一个脚印的向自己的目标爬行,终于到达了自己的目的地,水滴不相信自己的脆弱,日复一日,年复...
    冠希大叔阅读 289评论 0 5
  • 赶在2016的尾巴上,又欣赏了老张的神颜还有腹肌!今天这五十字就专写张艺兴吧,小伙子你那么帅那么可爱那么完美,我决...
    快刀武士beauty阅读 124评论 0 0
  • 我们要通过AI类计算下一步棋该如何走的话就必需让AI获得当前棋盘上棋子的局势、轮到谁执棋等各种棋盘上的信息,而这种...
    lable阅读 1,426评论 1 3
  • Napster99阅读 137评论 0 0
  • Romit_lee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