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湾公园和大坪山一日游2021-03-01

风和日丽、温度宜人的周天,土哥和我约好了今天去海沧湾公园看海,然后去大坪山公园赏樱花。

出门时,我第一次体验到心率加快,迫不及待地想见到土哥。这之前我从来都没有这么期待相见。春节冷静了7天后,两个人之间的链接反而让我产生了这种神奇的感觉。 当我坐上地铁时,土哥还在元初买零食,没留意手机。我的地铁先过站了,他在我下一班到达。那时候我非常平静地等他来,拿起了手机关注我要转发遇见幸福的素材。就在我挑选完转发好之后,土哥蹦出来了,马上拿走了我手上的包,装进了自己包里。两个人手牵着手出站。

我们首先走到了海沧湾的观景台,身前一片汪洋大海,身后一片高楼林立,视野开阔壮观,置身其中瞬间感受到浩大和渺小。当时,我不禁拿起手帮土哥擦去嘴角的早餐屑。这之前我似乎也不爱关注土哥的面庞,又被自己的举动惊讶到了。 有土哥在,就像有了活导航。这不看完海,他已经想好一起打车到下一个景点:大坪山。 在的士上,我还和司机聊起了双十海沧分校,土哥也在悄悄地翻看学校附近的房价。两个人越来越默契。下车后,我们就开始爬大坪山。     

土哥带着我走到大坪山的正门喷水池,我开始幻想着以后带外甥们来大坪山,也会培养我们以后溜娃的本事。未来似乎挺有趣的,也挺有画面感的。在喷水池逗留了一会后,我们开始走登顶道,土哥拉着我在樱花树前驻足,富有诗意地冒出一句:这里的樱花香多了!我看他闻了一朵花,也就凑过去学着他闻了一会儿。可是,我闻不到什么味道。土哥看我闻不到,就教我闭起眼睛深呼吸。我连着做了5次以上,终于放松下来,才又再闻了一次,这一次确实有闻到淡淡的花香。看到樱花树上采蜜的蜜蜂,飞到花蕾上的时候,土哥不慌不忙地说只要不动它,一般都不会有事。当我们定住仔细地赏花时,蜜蜂确实也很自在地在采蜜。

接着往上爬山时,我依偎着土哥,时不时地撒娇和表白、索吻。我想沐浴在爱里的感觉就是如此。两个人你亲一口我亲一口,直到山顶我们才找了个大岩石坐下来休息和补充食物。看着我要坐下去时,土哥马上掏出手帕纸垫在了我的屁股下面。我调侃着他这么会照顾人,谁教出来的呢?他第一反应说前任,接着又说是大学的舍友胖子,教他要带纸巾。。。我也好奇起来胖子这么心细挺好的,结婚了吗?他说大学时分手了,现在在相亲,又解释了下胖子长得不好看,人又胖。 我也聊起了前任,我前任也很帅,春节我妈还让我去相亲呀。土哥听了还说之前我一提分手,也会冒出念头考虑要不要和我在一起?然后,又说你可以去看,你更幸福也好。我也不知道这男人咋会这种想法?心里感觉其实会有点难过。还说我是他历任里面脾气最差的,我马上辩解我和你走得最深,所以当然也会更多矛盾呀!他说也确实是我和他走得最深。这个话题聊来聊去都是在相互伤害呀!不要它了!拿掉!

接下来,我们你一口,我一口地吃掉了带来的所有卤料和水果,也算是我们的午餐呢! 吃完零食,土哥拉着我做起了冥想,深呼吸,吸气,默数10秒,再呼气。来来回回做了8次,我在脑海里突然出现了执念和轨道,正念保持需要寻找资源来巩固,就如皓导,一位知行合一的仁师。宇宙告诉我要检视自己有没在正念的轨道上,正念会让我加速,轨道会上升到加速道,能量满满。我挺开心自己把所有的焦点都给到了自己,修好自己最重要。

冥想后,我们起身开始找下山的路,走到分叉口。土哥说要绕山道走下山。于是,我们手牵手又开始边爬边聊。土哥很主动地问我一些买房的想法,我就打了一个租房的比喻,我们是买当下适用的就好,也就是只带宜居属性,还是也为未来5年左右提前准备,多加一个学区房属性。土哥听完,也感觉对未来也要做一些考虑。再谈起首付时,听到土哥说还是可以够得到的,那瞬间看到了他一直在突破限制性信念,开始愿意接受未来的挑战。 漫漫长路,没看到明确的指示。我就有点着急,开始问土哥:是不是对的?怎么还没下山,心里开始怀疑路是不是可以下山?

现在想起来,才察觉到信念是与外界是起作用的,当信念强的时候,外界会吸引来你要的东西。土哥接到我的发问,开始重新定位,然后说再走50米就会看到下山的指示。于是,跟着土哥走了一小段之后,我们被一个小亭子吸引到了。土哥牵着我走到里面,进门后,原来是一条可以泡茶的长亭,坐满了居民。我们就拐进去小卖部,买沙冰和烤肠,你挖一口我挖一口地吃起来,那一刻时间又慢下来了。我们聊起了身边熟悉的土马情侣,他们是如何沟通,不经意间土哥提到了很好的细节,每晚聊天的时候和谈论的话题,都是可以提前设定的,越来越走向有效的沟通。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又动身下山,不走回头路,我们遇上了美艳的樱花林和瀑布,山间美景沁入人心。我们拿起手机拍起了樱花和瀑布,越发感受到美在心田里。 两个人置身浩瀚的大海和山林中,时间不只是时间。

带着美丽的心情,我们走到了山下,踏上回家的路。

生活不缺少美,缺少发现美的人,让人流连忘返的一次深度游,在三月来临之际,愿我们的足迹继续印在更多大好山河中,享受更多自然之美。


瀑布


樱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的行程是从成都驱车6个小时到阿坝州的松坪沟。路途有点遥远,山路比较崎岖,连小妞坐到四五个小时后都开始闹别扭了,...
    童心麻麻阅读 694评论 0 3
  • 中秋节小长假,妻的同事们早早约好,准备到云露山一游。 云露山旅游区,是国家4A级景区,位于豫西内乡县北部伏牛山腹地...
    黑荞阅读 995评论 2 7
  • 十月一日,孩子她爸一二再,再而三地怂恿女儿旅行,但女儿一口咬住不去,任凭你三寸不烂之舌也是无动于衷。 十月二号,孩...
    柚稚妈妈阅读 1,410评论 48 132
  • 国庆节领到新任务,是去留凤关镇长坪村教育扶贫、家访,宣讲党的教育政策,了解孩子的家庭情况,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孩子...
    杨宝侠老师阅读 747评论 0 9
  • 夜莺2517阅读 127,665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