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奈丨一半是海水,一半是沙丘

自从开始做旅游编辑,迷上了摄影、迷上了街拍、迷上了看美图,对图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曾经写游记只是想迅速完成任务,做个记录,而现在只想写成精美的文章,愉悦自己,更愉悦大家。

可以说,很感谢机缘给我这个机会,让我拥有了这么多新的爱好,还有因此带来的新朋友。即使不再做这份工作,我也会把这一切延续下去,感谢世间的美好。

今天想带大家去一个美丽的小渔村—美奈。

美奈是位于越南东南部平顺省美奈半岛上的一个渔村小镇,这里有长约50公里的绵长海滩,年平均气温27°C。如今美奈已经是越南最出名的海边度假胜地,一些酒店和度假村拔地而起,但这并没有改变当地渔民平静的生活,海边还是一派渔歌唱晚的安宁景象。

美奈镇

美奈镇是游客们吃喝玩乐住行的集中地,度假村、餐厅、酒吧和各类帆船中心散落在镇子两边。

基本度假村都建在靠海的这边,每家酒店都带游泳池,这里椰风海浪,水清沙细,躺在公共区域的躺椅上,就能欣赏到海景。

白沙丘

白沙丘距离美奈镇四十公里左右,可以包车或者骑摩托过去。租用摩托车,不必担心汽油的问题,在美奈路边总有样貌像汽水售卖机似的小型油站。

沿路经过村庄、大海、山丘,比较推荐骑摩托前往,能更直观的欣赏沿途美景。

庞大的白沙丘是美奈最吸引人的景观之一,望不到边际的延绵沙丘高低起伏着,形成一条条优雅的曲线,宛如一个缩小版的沙漠。

而在沙丘的另一边,却是被绿色植物包围的湖泊。这里也是看日出的绝佳之地,如果打算去看一场壮丽的“沙漠”日出,一定要事先查好天气预报,避免阴天前往。同时,建议坐越野车上沙丘,可以前往沙丘深处,光靠步行会很辛苦。

红沙丘

红沙丘距离美奈镇比较近,十几公里的路程,从白沙丘回美奈镇的途中会经过。

红沙丘是一处靠近海岸的红色沙丘,在沙丘北面和西面都有一些茂密的树林,拍照的时候可以同时拍摄到沙丘海岸树林,一边是海,一边是沙漠。

红沙丘是观赏夕阳的绝好位置。挑一个高处坐下,看着夕阳渐渐地西沉,映红了半个天际,通红的晚霞与棕红色的沙丘在落日余晖的笼罩下显得更加艳丽,整个气氛浪漫至极。

仙女溪

仙女溪在美奈镇上,它是流经美奈东侧沙丘和岩层的一条小溪,掩藏在浓密的树林里,景观非常奇特,溪水中尽是红土与细沙。

脱掉鞋子卷起裤脚走在溪水中,脚下细细的沙子和水的触感像在做轻微的足底按摩。沿着红色溪水流淌的小峡谷,约步行20分钟折回便能游完整个景点。

除了在溪水中行走,还可以攀爬上一边的红土高处,几乎可以将整个仙女溪景观尽收眼底。

美奈渔港

美奈渔港在镇子的东边,这里不同于西边繁华的度假村和酒吧,依然保留着美奈当地人原始的生活。

每天早晨,港口里出海的船只回来后,把打捞的海货放在沙滩上,渔夫们开始整理鱼线和渔网,女人们就负责在岸边分类和挑拣,再拿去市场卖。

早上的渔港不止渔夫们忙碌,游客们也非常忙碌。清晨来渔港购买新鲜海货已经成了来这旅游的必要体验。对于游客而言,渔港本身停着的船只和渔家挑选的场景,抑或是与当地人交易,都有着不一样的乐趣。

买完海货,还可以现场加工。在渔港有简易搭建的加工处,在这里加工的海鲜,没有复杂的烹饪手法,只有水煮或者清蒸。边吃海鲜边欣赏渔港风情,好不惬意。

每座城市都有它的节奏,即使是小小的美奈,东边和西边的生活也完全不一样。喜欢哪一种生活只有自己知道。希望我们能够真正热爱自己工作与生活的城市,成为被人羡慕的城中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