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翅膀却想飞翔的你,会怎么做? |《排球少年》

小时候,因为一个瞬间,我们会认为那就是我们的偶像,那就是我们想做的事情。

日向翔阳在小时候看商店电视中播出的排球比赛里面,队员们全场个子都很高,唯独有一名小个子身影大显身手,就像“小巨人”一样,当时的翔阳对此留下极为的深刻印象,初中接触排球,想要努力想成为“小巨人”一样的人。

**飞起来的身影,让人心驰神往。 **


** 针锋相对的对手到携手前进的伙伴 **

初三第一次上了排球场,第一次参加正式排球比赛,第一次拼尽全力却惨败而归。

喜爱排球却没有天赋的少年

拥有排球天赋的却缺乏合作的天才少年

相遇时候,失败是正常的,不是吗

高中再次相遇,争锋相对的对手到携手前进的伙伴。


动漫的魅力有一种就是友情,它强烈的你无法忽视,针锋相对也好,就算拳头相向,男生的拳头似乎也是友情的象征,一起携手前进,知道彼此的弱点,知道彼此的信念,知道打出什么球他会更容易接到,知道他在担心什么,害怕什么。

甚至有足够的信心告诉对方:只要有我在,你就是最强的。

一直喜欢的友情,一直喜欢的并肩作战,一直喜欢的互相了解,一直喜欢的一起努力,一直喜欢的互相信任。


** 比成功更为珍贵的是可以享受输赢 **

不会一直赢的队伍,会失败的队伍,会输的比赛,会流眼泪的队员,会愤怒也会打起精神的队友,一直喜欢动漫,虽然很喜欢个人英雄主义的动漫,但是这部动漫却让让人感受到,即使我们没有天赋,即使我们很普通,即使我们很平凡。

失败之后,会沮丧,会不甘,会迷茫,但是接下来绝对不是放弃。

合宿训练的时候,面对强敌,也是一直在失败,偶尔成功,即使是惩罚,他们也做的干劲十足,因为他们一直在成长。

我想,比成功更珍贵的是可以真正去享受输赢


** 一个进步神速的队伍是因为一个不落的努力小伙伴 **

喜爱排球却没有任何技巧的翔阳

具有天赋却不懂得配合的飞雄

性格温和却不敢争取的菅原

性格冒失看似是个小透明的山口

讨厌接球认为天才无法超越的月岛

......

在这里,没有完美的天才,每个人都既有自己的天才也有自己的不足。每个人都在努力找到自己的不足,认识自己的不足,完善自己的不足,从来没有停滞不前的脚步。每个人都在努力,每个人都在为了不落后而拼命追赶。


翔阳终于意识到不能机械式的只打飞雄传过来的球

飞雄也逐渐认可翔阳的观点,学会配合每一位队友,传给每位队友最好的球

作为二传手的菅原深知高于自己才能的飞雄,却也发挥自己的优势给予每一位伙伴积极的帮助

最有可能是小透明的山口也主动像嶋田诚学习跳飘球,努力的训练,只为场上的一球

即使再随意的语言,即使再认为天才无法超越,也会拿出百分之两百的精神与认真去打球的月岛

......

觉得每一个人都帅炸了!!!

谁又是完美的没有任何缺钱的天才呢,不过普通人中更懂得珍惜更懂得努力更懂得坚持更懂得坚持的一群人。谁不会遇到挫折,遇到强大到自己觉得无法超越的对手或难关,只不过,失败之后,没有一位伙伴选择放弃,不过是拼尽全力,一起奔跑,每一位做好自己该做,每一位选择的就是不断的让自己变强,不成为伙伴们的负担,每一位都抱着坚信伙伴,坚信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一个团队,一群伙伴,一群人的战斗!


** 这里没有个人英雄主义,有的不过是一群拼命追赶的伙伴
**

这里没有个人英雄主义,这里是一群飞速前进拼命追赶的伙伴,每一个人都在抱着不断前进的信念,每一个人都在不断地客服自己的不足,每一个人都在努力的充实自己,每一个人都在努力的成为更好,每一个人都在不断努力成长。




** 看的时候内心激情澎湃,看完之后内心沉静 **

这是一部热血漫,激情澎湃的比赛,志同道合的伙伴,心心相惜的对手,有趣而又让人成长。

说自己的感受会不会显得很幼稚呢,但是还是想说啊。

1.遇见问题,总是逃避的自己

2.想变得更好,却一直只是想想的自己

3.喜欢的事情,总是无法坚持下去的自己

4.期待遇见更好的小伙伴,却放纵平凡的自己

于是,就到文章就到这里吧!

愿我们都拥有自己的翅膀,飞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