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

有了这一笔资金的注入,张文华像打了鸡血一样,满身复活了。夫妇俩除了立刻着手购置所缺的设备,还在报刊登招聘启示,高薪聘请服装设计师,企划员,务业总监若干名。首先起用秀梅大哥瑞荣为车间主任,其次是秀梅的老同学,文媚担任盖计。从原来的一百号,一下子增加到三百来号。厂房从冷清很快就热闹起来,变得熙熙攘攘了。从四月到六月,短短的三个月,从采购设备,招聘义务骨干,设备组装,调试,到生产。文华夫妇起早贪黑,马不停蹄奔波忙碌着………。

六月底,法派创始人徐建平携夫人回故里探亲访友,顺道走访老朋友张文华的麦瑟凯琳,两位老友隔年未见,自然亲热。徐建平对他这几年的发展,很是欣赏。張文华故作矜持,很是谦恭说自己刚开了头,什么都不懂,什么也缺。徐建平眼瞅着三百多号人井然有序的忙碌着,便知他故弄玄虚,但这一切那能逃得掉他犀利的眼光,做为本行业的翘楚,他当知水深水浅,张文华还处于最原始仿冒阶段,前面路还远着呢……!他笑了笑说:“老朋友,短短几年,就有如此规模,一一了不得呀!”张文华谦恭道:”那里哎,一一勉勉强强撑了起来,还差远呢!”

“慢慢来!万事开头难。”徐建平拍拍他的肩膀说。张文华借杆顺爬道:“老哥,如果此时你能提携愚弟一下,我当感激不尽!”话到这个份上,做为故里之友,徐建平岂能推托,再说自己业务量过大,正在寻找合作伙伴,何不做个顺水人情,徐建平缓缓说:”这个吗?……好说,好说。我可以勻一点义务给你。不过,一一我的质量要求蛮高的哟。”

”这个自然,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你可以派你的骨干来监督生产。”文华顺势说。徐建平见他说的在理,颇有诚意就说:”此方案可行,如果真得按我们的要求……。張文华急着追问:”那你给我多少业务量哎?”徐建平平缓地说:“先给你五万套。一一过几天带我的总监跟你签一下合同。”张文华听到此言,一下目瞪口呆,然后惊讶地问:”五万套?一一我没听错罢?”徐建平平静地回答:“没听错!就五万套。”

好家伙,开口就五万套,够他忙半年了。文华心里暗喜,他从心底里佩服的老朋友的大气。当晚文华夫妇,在王朝大酒店设宴款待徐建平夫妇,作陪还有子滔夫妇……。

三天后,徐建平带他总监叶卿,还有两位质检员到麦瑟凯琳来签合同。

房车到时,张文华夫妇,内兄瑞荣及相关骨干早已在厂房门口恭迊。在热烈简短欢迎过后,一行十几人步行穿过甬道,步入大厅。瑞荣于建平年龄不相上下,又是同村人,自然熟套的很。当宾主进入会客室时,徐建平笑对张文华介绍说:”这是法派的总监叶卿女士。”张文华正好窥视眼前这明艳似花的美人,浑然不知人家向他伸出纤纤玉手。秀梅眼尖,见某君掉在美色漩涡里,跨前一步握着这友谊之手忙着说:”叶女士一一我就是杨秀梅。以后还请多多指教。”叶卿很是感激这惠心兰质的一握,使她摆脱了尴尬谦虚地说:“指教不敢当,以后彼此共同进步。”

文华从两位女人的话语中惊醒,知道自然瞬间的失态,向对面爱人斜瞄,刚好捕捉爱人幽怨的目光(仿佛在诉说天下男人皆好色)。文华忙着扶了一下跌落的镜框,故作镇定地恭维道:”叶女士不愧为总监,一一话语如此谦恭。”叶卿刚被这位气宇轩昂的方头大耳青年瞅的面红耳赤,此刻见他如此恭维自己,心生由怜。如蚊吟似细语:”不敢当,不敢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徐建平窥破玄机,笑称:”文华呀,……以后你们都在一个锅里盛饭了,有你看得了。一一可千万不要当着秀梅的面哟……!”

文华忙不交迭地声称:”岂敢,岂敢!徐兄切莫开此玩笑。一面正襟危坐叉手坐在靠椅里。徐建平一笑而过,继而介绍说:”这是姚笛,这是邓南。你们的东西必须要通过他们的法眼才过关。”张文华听他介绍过后,忙着起身走向他们,张文华先是握住于自己年龄相仿细嫩如棉姚笛的手,点头示好;继而又握住他旁边那清瘦干枯邓南的手说:”以后有劳两位兄弟啦!”邓南笑了笑简短地说:应该的。随后,双方举行签约仪式。

有了资金,有了义务,張文华真是神清气爽,他逢谁都笑脸相迎,终日和和气气的。有了这良好的开端,麦瑟凯琳一下子就打响了。徐建平派了姚、邓两名质检员,一名总监来监督生产。张文华叮嘱职工们按他们的要求生产管理。开始时他的內兄瑞荣什么也不懂,形同虚设,终日被法派总监叶卿的使唤来使唤去,疲于奔命,很是烦燥,一一但也着实无奈,谁叫自己是个外行呢。熬过最初磨和期,这瑞荣也摸倒些门道,变被动为主动,一有不对苗头就赶紧于叶总监商量,这样即得到处理,又学得经验,到后来工人们经常见到车间主任于叶总监有说有笑并肩地走着……。

经过半年的生产,无论是管理者,或是工人,麦瑟凯琳从法派那里学会质检,及管理经验。工人们也从生疏到熟练了。

不到一年,張文华提前尝还二百万贷款,不仅解除了薛子滔的后顾之忧,而且还有余额一百多万元储存起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文】 9.13 玄股之国在其北,其为人(后应有“股黑”),衣鱼食ōu(鸟区,同“鸥”),使两鸟夹之。一曰在雨师...
    言小暖阅读 545评论 0 2
  • 1、能增强牙齿抗酸能力的主要元素是什么?氟 2、我国古人认为,当黄河的水发生什么变化时,会有圣人出现?清澈 3、渤...
    安笛Andi阅读 592评论 0 2
  • 秋日暖阳照耀,李静茹慢慢走着,脚下梧桐落叶松脆作响。现在是午间休息时间,省厅大楼的办公室里没有她休息的地方。 她是...
    园子东角一棵树阅读 2,346评论 52 69
  • 本集匿名投票荣誉榜 诗魁:振公子,作品《石舫怀古(步韵杜甫登高)》 副魁:子雷,作品《七律·过江(旧韵)》 1.七...
    霙愔阅读 836评论 0 6
  • 自从那日萧清被刺杀回来后发现自己命香奈儿搬到束川阁的东西正躺在清尘院的院子里然后跑过去大闹又被赶出来后,萧清就被禁...
    孤城孽子阅读 21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