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4

该用什么做参照物?认识到改变想法才能改变情绪。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样大的两个小人。因为有了比较,给我们一种错觉,右下角的会认为更小。 小A最初和同学做比较时,他没有意识到发生错觉的可能,所以将错就错,开始了对自己的怀疑。这种自我怀疑在他身上果然发挥了了神奇的效果,他的预言实现了,并且预言的实现使他的情绪更加恶化,于是更加确定预言是真实的。我们可以猜到结果他必然又将受到一次打击。所以不是因为有些事情难以做到,我们才对自己失去自信,而是因为我们对自己失去了信心,有些事情才想的难以做到。不要总拿别人做残了,我们应更应该清楚。自己作为参照对象。我努力了,虽然和成绩好的同学比,看不出进步,但是和自己比比还是可以发现进步的地方。

活动91,填报志愿抢答赛。在高考前对学生进行升学指导,帮助学生找到工人志愿的合理定位。

活动92,一往情深。帮助学生辨别过度使用网络的危害,提高学生的自控能力。

发给每个学生一份问卷,请每个学生回答下列问题。一,写出你自己必须上网的10个理由。如果你生活中没有网络,将会发生什么事?家里人反对我上网的理由有哪些?根据你上网的经验,你觉得上网有哪些不利的影响?相比较而言,你认为上网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教师要充分尊重学生的各种不同观点,切勿将自己的价值观强加给学生。

记忆盒。训练小学生的记忆能力。请学生从身上随机拿出16样物品,凑在一起。物品放在一个方格合理给大家一分钟的时间记住物品摆放的位置。不过几次变化摆放的位置,看谁的正确率最高。学生讨论,记住物品位置的方法主要有哪些?可以将盒里的物品按大小编上序号,并记住相应位置,这样就可以对号入座。几个人分工,每人负责记录几样东西。还可以将物品简单分类,用分类法加强记忆等等。

集宝。认知训练包括脑力思考与类化能力的训练。提前布置,让学生每人从家中拿来五件自己喜欢的小物件,并做上记号,以便活动结束后认领,但注意不要带很贵重的东西。

每人献出五件宝物力球种类繁多,越抽象越奇特越好。每个人在大家所带来的物品汇集而成的宝物当中,任取数件组合归为一类。在学校组里说出自己归类的依据和理由,与大家分享。从小组说出每个人做的分类。是否合理作出评判,注意教育最后物归原主。选其物品时要设置一到三人小组以维持秩序。

联想了,联想创作的能力,并培养全体成员间的合作精神。从家里带来的图片任意的排开。在小组里就说出图片内容。描述成连贯的故事,小组成员推荐出最佳联想故事,在全班分享。

大胆想象,发挥小学生想象力。用纸制作一个七巧板,按纸上原有的划线。剪下即可,并根据自己的想象拼出各种图形。

任意选取一副画在原图上进行绘画。

活动97切蛋糕。其实学生从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请大家想出一个办法,只切一刀就将这个蛋糕分成尽可能多的份数。正确答案是14份。如果我们在平面上遇到了所爱,为什么不从三维空间来考虑这个问题呢?

图形想象与声音想象。那会小学生想象力。出示正方形。可能的答案有电视机,报纸,电脑桌面儿,篮球框,操场。

出示圆形。可能的答案动圆桌面,眼睛,管子,碗,钮扣,盖,瓶。出示氵,可能出现答案。斑马线,血滴,自行,眼泪。据声音进行想象活动,狗叫声,尖叫声,咳嗽声。脚步声,玻璃打碎的声音。想象力可以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更加有趣。经常展开想象,还有利于我们解决问题。

时间的主人,帮助学生放学后的宝贵时间,做出适当的安排。如果你晚上七点才吃晚饭,却有11件事情要利用晚上来做,而你又必须在十点半以前上床睡觉,请问你如何进行?请先就需要的时间三者择一,然后将所有选择的是依照你的意思排列出实施的先后顺序。并将次序号码填入事项前置空格。

生活馅饼。帮助学生对自己的生活安排做具体的,客观地,系统地分析与检查。等每个学生都画好自己的生活馅饼,讨论几个问题,你对你目前使用的时间的情形满意吗?

活动101条,巧用婉语。好吧,但是。和好吧而且。在生活中是否会遇到一些难以解决的事情,你能否使用上述句式来尝试表达自己的不同意见?教师还可以在全班征集最佳拒绝方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