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人

不要以为你是丛林城市的猎手

永远不要

——Mr. Nav

-01-

对,我是个程序员。

一个女程序员,所有人都会立即脑补出形象:

三天不洗头。

从不化妆。

穿牛仔裤运动鞋,从来不洗。

不说话,跟谁也不说话。如果非要逼着说,就翻着白眼一句话呛死人。

不出门。

没朋友。尤其是没男朋友。

总之,比直男癌还要直女癌。

以上这些跟我都没关系。我每天洗头,化精致的女神妆,穿高跟鞋穿时尚小裙子,特别喜欢热闹交朋友,是话篓子……

当然我也算漂亮。

而且我写程序从不拖沓,很少出错,不留Bug。

所以我有老公,而不只是男朋友。他爱我,就像我爱他。

我老公叫柳拿云。

-02-

柳拿云今天早上做好早饭之后坐在阳台上看书,他看书的样子很帅,白衬衫透着清香,刚洗过的头发用发蜡固定了酷酷的发型。

我睡到自然醒,差不多9点半起床。

穿着睡衣站在他身后,他觉察到了,转头看着我,爱意满满地笑着。

“你忘了什么?”我用眼神提醒他。

他立即就领会了,站起来抱着我,吻我,然后说:“我爱你。”

我喜欢他说“我爱你”的语气、姿势和方式。

关于这个早仪式,我们是经过差不多100次练习之后才固定下来的。在固定下来之前,我会对不满意的地方提出意见,请他改正。他改得很好。

“你今天忙吗?”我坐在餐桌边。

“不算太忙,有一个预约的拍摄取消了。”柳拿云的职业是摄影师。

在刚认识他的时候,有闺蜜提醒我摄影师是个很危险的职业,而且还是人像摄影。要经常跟女模特打交道。

“那些女模特可开放了,说脱就脱的。”闺蜜很严肃地说。

我问柳拿云:“你看着那些女模特时是什么感觉?”

柳拿云说:“就像你看着代码一样。”

他就是这么聪明。

我吃完早饭,半小时梳妆打扮后出门。

柳拿云开车送我。

-03-

在公司楼下,柳拿云吻别我的时候,正好王晓岑走过。

啧啧啧啧……她都要把舌头弹掉了。

老公红了脸跟王晓岑打了个招呼,开着车跑了。

“你老公可以啊,还会红脸。”

“他脸那么黑,你都能看出脸红来?你不要老盯着我们家拿云哈……”

“你自己扎紧篱笆就好了,我这样的小野猫就没机会。”

王晓岑还没结婚,比我年轻,销售部的。没我漂亮,但有小野猫的骚劲,我当然防着她。

其实我是防着所有的其他女人。

王晓岑一步三扭地走过去,她的香水味好浓。

我今天要把一个德国公司要的游戏完工,略复杂,但创意挺有趣的。

一个智能机器人在原始森林里迷路了,他不会饿死,不会渴死,也不会被野猪吃掉,但是他快没电了,他要在雨季的热带森林里想到充电的办法。否则他就会成为一堆废铁,在森林里生锈腐烂。

我喜欢原始森林的那种空寂感,在电脑程序里都能感受到。我给游戏配了一段很像宇宙中广袤空旷的音乐,画面上森林的真实感很强,而且是以第一视角呈现的。

“拿云“(这是我给这个机器人取的名字,通常客户没有特殊要求的时候,我都会给我游戏的主角取这个名字。)在原始森林里穿行,速度很快,但是他是听不到任何声音的。

他生活在感官的真空里。

-04-

“拿云”经历了100天的努力,他一直在犯错误,他的电脑地图发生了错乱,而且他的思维陷入了经验圈套,所以他不断回到起点。

这个游戏的挑战是要求操作者能够不断升级“拿云”的奔跑速度,以他自身的速度产生类似于汽车电瓶的自我充电能力以维系他的生存。但是这个速度产生的电力又不足以支撑他在原始森林里活下来,所以他最终还是要找到走出原始森林的路。

我给“拿云”设了一条可以走出的路,只有最强的游戏高手可以通关,原则上全世界都不会超过10个人能打完这个游戏。

我更喜欢设计这个游戏的过程。所以这个游戏我拖工了。

午饭后,我戴上耳机闭目休息。

我睡着了,并且梦到自己就是“拿云”。

“我”(也就是拿云)在城市里奔跑,森林变成了高楼,完全一样的高楼。

而且还有追杀者随时要杀死“我”。“我”可以飞起来,但飞行的速度比奔跑的速度慢。

“我”还看到了老公柳拿云的脸,他的脸很白,他也想杀死“我”,他跟一个女人在一起追杀“我”。那个女人只有背影,但从她身上的香水味,“我”知道那是王晓岑。

王晓岑摇醒了我。

“大白天做春梦啊!晚上,小聚会。去不去?”

“不行,我今天要把这个活儿交了,估计要到凌晨了。”

“傻姑娘,这么漂亮的脸蛋和身子都浪费在这些代码和机器人身上,我晚上要去抱真实的男人的肉体了,把你们家柳拿云借我了哈……”

“我先享用一下你再说〜〜”

我拧了一把她的臀部,看着她扭出去。

手上都是她香水的味道。

-05-

下午5点25分,柳拿云网上订的晚餐准时送到。

“宝贝,今天的菜如何?”他的问候信息也很准时。

“挺好,不过我更喜欢你煎的牛排。你在干嘛?”

“我在家等你。你快结束的时候提前半小时告诉我,我接你。还有,夜宵要吃什么?”

我正在吃着东西,暂时没有吃夜宵的欲望。

挂了电话。

还不到9点钟,一切OK。客户的评价是:爱死了我设计的“拿云”,并且问我能否就用这个名字。我得意地同意了。

我打电话给柳拿云,他的手机无人接听。也许是睡了,我叫了车自己回家。

柳拿云竟然不在家,而且看起来他也没有回过家。他5点多电话里说在家的时候撒谎了。

这是柳拿云第一次撒谎!

我是一个对撒谎有绝对洁癖的人。刚认识柳拿云的时候,他试图隐瞒他过去的几段关系,我表明了态度:比起他过去的关系带给我的不适感,谎言就是比蛇还要可怕和恶心的东西。

虽然他交代了过去的关系让我十分恶心,并且会经常反复地在脑海里咀嚼,甚至会补充细节来自虐,但是起码我有把握他是透明的了。在我面前,他跟我电脑里的代码一样纯粹和简单。

现在,一股强烈的愤怒在我胸膛里翻滚着,就像一桶变质的方便面。

我继续打他的电话,打了100次,永远没人接。

-06-

武康路野鸡酒吧。

王晓岑已经喝得有点微醺,她真的很喜欢身边这个男人。

她感觉到他也喜欢她,一晚上,他的手已经五六次碰到她的腰了。这是她身上最敏感的地方。

而且,这是个饱满有味道的男人。

只不过王晓岑不想要一夜情,她想征服他。

柳拿云当然知道王晓岑的想法。这样的女人他见得太多了,那些平面模特在擒拿男人的方面比王晓岑这类故作矜持的女人熟练而且狠。

他柳拿云正是这些女人的克星,因为他不像其他男人那么饥渴和下流,他含蓄而低调,永远不主动。他只暗示,他是一把小火而不是大火,他把女人们放在砂锅上炖着,等女人自己炖烂了,入口即化。

在这样的丛林城市里,柳拿云永远处于猎手的角色。

猎物太多了,但味道不一,真是令人应接不暇。

这是王晓岑跟柳拿云第五次私下单独约会,前几次她都不喝酒。今晚,她太想喝酒了,她决定要放下那个执念。

王晓岑抓住了柳拿云的手,多么温暖湿润的手,透出葡萄藤的香味和沙滩的洁净感。

她身上的香水味快要被自己的体温煮沸了,皮肤沁出微微的汗水,全身的血液奔流着。她靠在了柳拿云的肩头。

柳拿云看了看手机,101个未接电话。

-07-

我给柳拿云打了最后一次电话,仍是没接。

我打开电脑,删掉了这个游戏。

我是程序员拿云,男性。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