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张照片

这一年,夏有乔木雅望天堂上映,郁可唯唱了一首歌叫做时光正好。这一年,她恰好十八。

   这是正好的时光,爱上正好的对方。

   也许是这十八年来把所有的劲都用完了,大一这一年,她很想拼可依旧很颓废。但是,闲不下来是她永恒不变的特点。总是跑来跑去干各种工作。大学校园就是一个散漫狗粮的地方,有时她也会很失落,唱着孙燕姿的遇见,一个人走在月光洒满的校园小路上,看着手牵手的情侣擦肩而过。等吧,等一个可以不将就的人。

    崇拜军人,是她一直以来最致命的弱点,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他。

    看见他的第一眼,是他在那所 她去过为数不多的几次的军校里,坐在花园那个小湖边的石头上,手上捧着一本关于篮球的杂志。这个暮秋,柳叶早已稍稍泛黄,这天没有太阳,没有她想象中那么明媚的阳光,也没有他透过柳枝的微微一笑。那是个阴天,她最不喜欢的天气。

      她凝望着他的侧脸颊,看他的棱角分明和眉清目秀,他仿佛嘴角还有若隐若现的一丝微笑,她忽然脸红了,也忘了自己刚才说到一半的话。 她忍不住去触摸他的脸,可是手机一滑,却滑走了他的照片。她缓过神来,有一丝失望。这就是她和他的第一次相遇,嗯,没错,是在手机上,在他所在的那个军校的微信平台上。

     确切的说,姑娘对他是一见钟情。而且,这所谓的一见,只是在微信公众平台上看到了他的照片。她总是关注着那个军校的微信公众平台,是因为她曾经和军人的身份擦肩而过。她还记得,那一期的微信是在讲秋季的军装。小编搜集了许多军装照,他的那张照片就在其中。

    他是一名军校生,是军人。

    这一年暮秋,她十八,他二十三。


     总是忍不住多看他两眼,关了微信关了手机就开始思念。于是她截下他的照片留在自己手机里。甚至最后索性拿这张照片当了锁屏。从那以后,她总是第一时间关注那个微信平台,所以,就有了他第二张照片,靠在图书馆的书架上看书。

  她开始疯一样的寻找他。虽然她的理智告诉她,几率太渺小了。 贴吧发帖,拖熟人打听,甚至制造各种机会去找舅舅,因为是军校,门禁很严格,她只有求着在那里当干部的舅舅领着她,才能进去。

   第一次听到他的名字,是在电梯上。

    那天瓢泼大雨,可她依旧固执的去了那个军校,她的电脑坏了,去找舅舅帮忙处理一下,舅舅说,那你拿过来还是我去取?她忽然很开心,我过去给你送吧。舅舅的办公室在五楼,她的衣服都被淋湿了,她只是想去他照相的那个石头上坐坐,一个人瞎开心,从来没有抱着偶遇的希望。可是,也许就是缘分吧。她把电脑放在舅舅办公室里就找了个机会溜出来想去找他坐过的那块石头。丁玲,电梯到了,就在她按下关电梯门按钮的那一刻,她听见刚刚走出电梯的穿着秋季军装的两个人,有一个声音嘻嘻得笑着,“之城,你说是吧?”另外一个声音冷酷而平淡地“嗯”了一声,“我李之城从来就不是那样的人。”好听的男孩子的声音,她下意识抬眼瞥了一眼。可就是这么一眼,好像演绎了千年的爱恋。是他。

     没想过有朝一日真的可以相遇。她还没有想好台词,可是邂逅就是如此给人措手不及的惊喜。她没有时间去给自己酝酿勇气,也没有时间思索到底是向前冲上去告诉他自己的名字并告诉他她就是那个在贴吧上苦苦寻找他的人,还是懦弱在原地,因为此刻,电梯门已经关住了。

     她的亢奋瞬间消散,她回过神来,自己还在电梯里。不过,李之城三个字,她记住了。

         好巧,舅舅就是他的直属上级干部。

       所以,就有了她正式和他相识。

         过了很久了,在没有他的任何消息。连贴吧都渐渐平静了呢。她也是很现实的姑娘,明白就算不是冲动,他们也终是有缘无分,因为这根本就不现实,他们无法相知。

  她还是每天在解锁手机屏的时候对他的照片微微一笑,早安啊之城。

    春节放假前,她去军校找舅舅一起回家。隔壁办公室的阿姨招呼她过去吃东西,她顺手扔了手机在舅舅的办公桌上就溜到了隔壁。那天舅舅很开心,因为舅舅所管理的学院篮球赛争了第一。之城作为主力来舅舅办公室为大家领奖品。就在他接着奖品的那一刻,她的手机响了,一条短信发过来,手机屏忽然一亮。他的照片颓然出现在眼前,他愣了一下,差点没拿住舅舅给他的奖品,舅舅也愣了一下,盯着他看了好久。

   等到她跑回办公室的时候才知道全都露馅了。   舅舅没说什么。可是她刚出办公室,他就在外面。

    嗯,她祥装淡定,走了过去,他盯着她没有一句话,仿佛在等她的一个解释。对就是我,是我喜欢你,帖子也是我发的!

    一个月后,她终于牵着他的手,在漫天的银装素裹里,把地上的积雪踩得咯咯响,她开心的笑着,她不漂亮,很普通,最多只是有点点萌而已,可是,在爱情里的姑娘总是容光焕发。

   很快就到了下半学期,他很忙,最后在军校的一学期,马上就要被部队分配了。她知道,所以也不愿意打扰他。他们已经快两个月没联系了,她终于忍不住了,偷偷编了个理由跑到军校找舅舅。早上过来连饭都没吃,都快十点半了她饿的不行,拿了舅舅的餐卡去这个军校超市买东西,嘎嘣嘎嘣的在超市门口的小阳台上吃着柠檬饼干,忽然,下课铃响了,一个女孩子,穿着军装,应该也是这个军校的学生吧,女孩跑进超市,“阿姨,还是那包炫迈,嘿嘿。”看起来经常来买,阿姨也很熟悉的拿起一包炫迈递给她,“又来给你家之城买东西啊,这个小姑娘哟”,女孩子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低下头去,满是甜蜜。

     就在他和她分手很多年后她才知道,当年那个女孩,是他未来上级领导的女儿,他们已经在一起三个月了,也就是说,在他的分配结果刚下来的时候,她就已经不再是他蓝图里的人了。

     后来,她才明白,苦苦寻找,苦苦等待的,最后不过是他照片里的一抹若隐若现的微笑。他从未爱过她,只因当时她舅舅还是他的直系领导,可是分配过后,他们就毫不相干了。

  李之城三个字,终究化成了那个秋天,他坐在那里看书的那个秋天,终究化成了那张照片,他坐在那里看书的那张照片。

      晚安啊,之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感觉自己真的已经被榨干了,很多时候写都是为了应付打卡,虽然有写作动力可没写的内容。其实我的题材是蛮多的,而内...
    欢喜的板栗阅读 63评论 0 0
  • 从昨天开始,咖啡圈都被突发的一条新闻炸了锅!咖啡巨头雀巢花5亿美元收购了精品商务咖啡品牌Blue Bottle蓝瓶...
    陈轩007阅读 562评论 0 2
  • 白夜花 01 国中二年级的那年夏天,我被父亲送回乡下的老家度假。 这是母亲去世的第一个暑假。父亲不知是为了消解悲伤...
    斩春秋阅读 354评论 0 0
  • 生漫长, 思无涯, 流水无情,长久。 浅浅恨, 淡淡忘, 风烟俱净,天阔。 此去经年, 天无恙, 叶落花开,须臾。...
    琉璃树I浅浅兮阅读 343评论 7 6
  • 1、感恩天使时间6:30起床跳禅舞,跳舞的时候一个心里声音说可以引导更多的朋友一起跳舞更有意思。于是在微信圈发起了...
    感恩女神诗淘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