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新年快乐的时候,他们却没有活到新年

中国人的过年,很特别。

过了除夕还有正月,十五之前都算是过年,闹完元宵身上的心里的年味才肯散去。

小时候觉得,是要走的亲戚太多,要吃的年味太多,所以这半个月每个人都很忙,比什么时候都忙。

现在想想,一年到头的事,好的坏的大的小的,先得辞旧才能迎新,都要在年底过一遍,不忙是不行的。

家里的老人总会说,不管什么事,只要过去了就都会好起来的。

可是,哪有那么容易就过了呢。

有些事过了,是因为我们忘了,而有些,是因为我们假装忘了。

如果可以选,你会选择记住什么?

@江歌,你好啊。有段时间没在网上看见你的新闻了。都挺想你的,新年快乐啊,记得吃饺子。

—— 大家

@某同事,你一定后悔去非洲了吧。今年我也要去支持非洲了,虽然不是一个地方,但心里蛮害怕的。给你烧了个PS4,如果有机会,我们再一起打通宵。

—— 小A

@老同学,我现在也没想明白你为什么要自杀,不是在群里说好一起去W的婚礼吗。我们仨一个宿舍四年,桃园结义的交情啊,才几年没见面,你这么快就走了,太**不够意思了。

—— JOJ

@宝贝,对不起,你在妈妈肚子里只呆了五个月。对不起,我们放弃了你。对不起。

—— 没名字

@外婆,最后几个月见你都是在医院,不能动一定很难受吧。我喊你的时候你睁开眼笑了,可是你说话的时候,我听不清,只能点点头假装听懂了。离开你感觉挺奇怪的,平时都在的人忽然就永远见不到了。唉,也吃不到你烧的鱼丸了。外婆,你的鱼丸是世界最好吃的。 

—— 爱你的

@金钟铉,第一次认识你的时候,是在你去世的新闻里。好奇看了一下,觉得你是个温柔的男孩,你在做完所有事情以后才安静地告别了这个世界。你的歌挺好的,从此变成粉丝啦。愿你来生不要再有忧郁症了。

—— 赵小白

@三个小朋友,每次看你们爸爸写的微博都想哭,他真的很爱你们。不知道说什么,希望天堂再也没有人会伤害你们。

—— 苹果

@老虎,下次吃东西千万要注意了。下次也别再被关在动物园里了。

—— 雷虎

@合租房,我要搬走了。早上才刚刚把你打扫干净,晚上突然告诉我不能住了。

—— 不是很低

@未来的房子,今年又要放你鸽子了,再等等我好吗。

—— 阿杰

@60平老房子,再见了朋友。我攒够钱买了一套120平的,比你大也比你新。这么多年我们一家都和你在一起,虽然挤了点,但是挺快乐的。谢谢你的照顾,辛苦了。

—— 中年没秃的男人

@网络摄像头,请不要再偷拍我的生活了谢谢。 

—— 不愿透露姓名

@86,老婆总是抱怨你座位硬,后排塞不下大人。卖了你有多久了?我不记得。我买了辆杰德,婴儿座椅可以装了,推车也能放了。我安慰自己,一日本田终生本田。但其实每次看到路上开过一辆86就会想起你,有时候做梦会开着你在山路吹风。我后悔失去了你,但我又买不起你了。

—— 二狗

@针,新年了,可以不要再扎我了吗?

—— 小朋友

@八卦,以前每天晚上睡前都会来看看你,听说以后可能看不到你了。说实话,也不是非看不可,就是突然有点空虚,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还能回来。

—— 中年少女

@各种币,身边的人都在炒你。我本来是不信的。后来越买越多,我信了。相信你会再涨起来的,对吗。 

—— 小韭菜

@奶茶,这是最后一次了,以后麻烦离我和杰伦远一点。

—— 点点点

@电脑,好久不见。我从书院回来了。不说了,不敢和你呆太久,我怕我妈又要把我送走。 

—— 前网瘾少年

@爸爸的胃,对不起,没能留住你。每次电话里他都答应我会照顾好自己,等发现的时候,你已经是胃癌了。

—— 小李

@鹿晗,我们的爱情在2017年10月8日中午12:00结束了。我讨厌过你,骂过你,删掉你的照片,不再听你的歌。可是现在,我还在偷偷喜欢你,我想我没救了。祝你幸福。也许有一天,我也会幸福的。不要担心我。

—— 鹿小鹿

@暧昧了6年的你,新婚快乐。你大概都不会注意到我拉黑了你,希望再也不见你。我也应该不会再想你了。

——晨

@初恋,我永远失去了女朋友,但是我们会永远在一起。我爱你,老婆。

——Tz

@渣男,分手了才知道你瞒着我劈遍了你身边的人,从学妹同事到老板娘,单身已婚离异甚至有孩子的都不放过。谢谢你的不娶之恩。

——小米

@薛之谦,如果那些都是你的段子,该有多好。

——上上签

@国足,我发誓再也不会看你们比赛了。连我自己都不信。

—— 祖传国足球迷

@芳华,我看过了,年轻真好。为什么到了三十岁,才发现年轻真好。

—— 永远18岁

@苍老师,婚后的生活还好吗。替你开心。以前总觉得你不真实,听说你结婚了,才发现其实我们都一样。一定要幸福啊。 

—— 宅男也有春天

新年的一种仪式感,是我们都要和过去告别。只是过去的那些事,与你休戚相关的,或是擦身而过的,有多少会被留在今天,又有多少你会选择带上继续前行。

很快,就是元宵了。

这一年,真的要过去了吗?

-----新年的分割线------

新浪微博:@文案摇滚帮

知乎:文摇

合作加微信:wenanyaogunban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光终于被沦为惯犯的黑客俘获, 月亮定格成一条白线, 在昏迷的黝黑中抢人眼。 我翘首, 把终日的眷恋挂在月儿之端。...
    王大橘阅读 244评论 -2 2
  • 今天上实验课,你进教室是时间比较晚,但还是引起了我的注意。虽然今天搭配的衣服并不是很好看,但我还是觉得你挺帅的。 ...
    念旧忆寒浅梦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