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喂了狗的女孩,请你依旧相信爱情

文/孟小满

初恋,这个美好的词汇,一直被她小心收藏,妥善安置。结果,被闯入的人,摔的七零八落。

2017.8.19 星期六 晴

(一)
不久前,大芳给我打了一个电话。透过电话的声音,我隐约感觉到她情绪不对。多年来的通话习惯,我深切的知道,她肯定发生什么事情了。

“你告诉我,发生什么事呢?”
“小满,我失恋了!”
“你们不是才开始吗?怎么回事?”
“他跟前女友,牵扯不清,……”

电话这一头的我,听得是怒火攻心,电话那一头的她,声音由开始的平淡,变得失控。我知道,再盘问下去,她准会落泪。为了让她冷静冷静,我们结束了通话。

大芳,是我从高中玩到现在的好朋友。我们一起度过了难熬的高三,每天相互勉励对方;我们一起在数学的题海中,挑灯夜战;我们也睡过一张床,畅谈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大半夜都不愿睡去;如今,我们天各一方,偶尔一次见面,我们都会不顾旁人的眼光,在拥挤的人群里,紧紧拥抱……

她是一个中等个子,身材瘦弱的女孩。每一次见到她,我都会替她心疼,她总比我上次见她,更瘦弱了。我常常调侃她,你们单位不给你饭吃吗?瘦成这副鬼样子,小心嫁不出去了,哈哈。其实,每一次说完,内心都是无比的难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初次见她,是在高二那一年。那一年分文理班,都选文科的我们,被分到了一个班。第一次见面,让我对这个瘦弱的女孩,充满了好奇。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她的出场太过惊艳。

那一天,我正在埋头写作业。突然,“哐当”一声,响声震慑了哄闹的同学们,大家纷纷把头转到声音来源地,盯着这个女孩。她那一小块地方,整个一个“灾难现场”。

书桌,翻倒在地上,发的新书,散落一地。她站在那里,看着“灾难现场”,有点情绪失控,眼泪顺着脸颊往下流。我在心里嘀咕:刚刚,班主任跟她聊天,估计是被批评了吧,所以发脾气吧!

班主任被突如其来的响声,召唤回教室,看着哭得梨花带雨的她,有些无奈了。于是,他使用了常用的一招~眼神杀手锏,盯着大芳看了几分钟。被盯得不好意思的她,慢慢地扶起书桌,整理好书,安心的坐在那里,这才平息风波。

之后,我总会看到她坐在桌子上,埋头写着英语试卷,算着数学题。她是一个英语天赋极高的女孩,我觉得这样的女生,大多有点骄傲,因此很长时间,我都没跟她说过话。

直到,我们做了同桌,我才明白以前的看法都是偏见。那天,英语试卷分发下来,看到她高高的分数,再看看自己惨不忍睹的分数,我有些灰心丧气。她敏锐的发现了我的失落,便主动跟我聊了起来,分享了她学英语的秘诀。对待错题,她会仔细得跟我讲解,我听不懂,她都会反复讲,直到我弄明白为止。

那个时候,我晚上都会去操场跑步,十分钟的时间,通常去跑五圈。因此,回到教室的时候,我都会大汗淋漓,气喘吁吁。看到我狼狈的模样,她主动为我接了一杯水,让我歇会儿。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我散步回来都会看到一杯水,安静的躺在我的桌子上。那个时候,我被这份友谊,深深地感动了。她一点都不高傲,反而如此的为人着想。

相熟之后,我们聊到初次见面的情景,我说她像一只发怒的狮子,吓得我心脏砰砰直跳。她不好意思的笑了,解释说那一天,是为了调班的事情,班主任看她成绩好,不让她走。但是,她和好朋友约好了,都去六班,所以跟班主任执拗起来。至于书桌倒塌事件,那是生气往桌子上扔书的时候,桌子估计也生气了,所以倒了,她也一脸懵。

说完之后,我对她说了此次事件给我留下的印象。听完我的评价,我们笑得合不拢嘴,她调侃我,你怎么这么可爱呢?哈哈。我笑话她,你怎么这么女汉子呢?哈哈。

从那以后,我们成为了亲密的朋友,开启了七年的友谊之门。

(二)
高考之后,她顺利的考上了医学院,我顺利的考上了师范学院。值得开心的是,我们的学校在一所城市,而且,她学校的前门,走过去十分钟,是我学校的后门。如此得天独厚的条件,方便了我们每一周的聚会。

大学期间,每一周,我们都会约好见面。她去我们学校,我带着她到处逛,欣赏校园风景,蹭学校的阅览室,吃食堂的砂锅。我去他们学校,她带着我观赏操场上的帅哥,讲解课堂趣事,听来的奇闻……

每一周,我们都渴望见面。在喧闹的人群中,我们是个身外客,但在彼此的世界里,我们是对方的唯一。彷徨时期,我会鼓励她,陪着她在图书室看书,安抚烦躁的心。我被考试焦虑症折磨,吃不好睡不好的时候,她总会带着我散心,跟我讲解如何平复心态。我们的友谊,在陪伴中升温。

大三那一年,马上要实习,我们见面的次数少了。偶尔,我过去找她,她都在认真的复习,记着让人眼花缭乱的药品名称,骨骼分布图。我安静的坐在旁边,看着我的小说,余光中,总被她的专注打动。

教师资格证考试前,她给我打电话,为我加油。她说:“小满,这么多年,我一直觉得你就是当老师的料,高中的时候,我都能想象出,你站在讲桌上的情景,所以,加油吧,我等着你的好消息,然后请你吃大餐。”她的鼓励,让我焦虑不安的心,平复了不少,考试也顺利通过。

我常常想,这样一个善良,重情的人,被我碰到,真是走了八辈子狗屎运。我对她说,我觉得我的朋友都太好了,没有人配得上,要不,我们两个结婚吧?好啊,我们笑的合不拢嘴。

(三)
青春期,总会遇到那么一两个渣男,让我们的生活,荡起波折。这么美好的姑娘,也逃不脱。

那是她,第一次在我面前哭,是因为一个男生。这个男生,是她的学长,多年混迹于阅览室。好友是阅览室的长客,又长的貌美如花,自然而然的成为了男生的目标。

男生最开始小心翼翼接触,一起和她探讨医学上的问题。之后,他便打听着她的一切,不时的献殷勤。那个男生,快要临近毕业,因此想在最后的时光,找一个女孩谈一段恋爱,弥补他的遗憾。

当我听到这里,生气极了。在那个男生眼里,我的好朋友,竟然成为了毕业时,他弥补的物品。我问她,这个男生呢?她告诉我,去实习了,走之前还……说着,就哭了起来。

看着她的样子,我问她,到底发生了什么?她才支支吾吾的告诉我,那个男生走之前,约她见面,说想和她告别。我的好友一直是个心软的人,即使不喜欢这个男生,也想着给他送别。结果,告别转身的时候,男生突然扑过来,亲了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她来说,这是初吻。那一刻,她的眼泪便簌簌的流下来,男生也慌了,反复的道歉。好友没有理他,蹲在那里,抱头痛哭,男生没撤了,傻傻的站着。后来,她就起身走了,没有留下一句话。

别人不理解她,但是我知道。对于她这种单纯的女孩来说,初吻,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如果,不喜欢那个男生,她会觉得男生的行为,是一种冒犯,而且她一直拒绝身边的很多追求者,就是为了有一天遇到自己喜欢的他,把所有的美好都留下。

我安慰着她,抱着这个哭泣的女孩。我对她说:“没事的,总有一天,你会遇到你真心喜欢的人,开始你名正言顺的初恋。我们,终会幸福的。”那一个夜晚,我们聊了很多,约定不论什么时候,都会陪伴着对方,一辈子的好朋友。

(四)
上个月,我去参加教师培训,刚好在她工作的地方。相见的那一天,我们依旧在街头拥抱,互诉着思念。然后,她带着我去吃饭,我们一起聊到忘乎所以,哈哈大笑的声音,引来了其他人的注目。

吃完饭,我们去逛街。顺着熟悉的街道,走了一圈,怀念着彼此的青春。累了,我们找了一个公共椅子坐了一会,突然,她凝视着我,对我说:“小满,我恋爱了!”说的时候,我明显看到她的面部表情,拥有着恋爱时,才有的甜蜜。

“那好啊,姐姐早就想让你谈恋爱了,跟我一样打光棍,不好不好。等你们混熟了,到时候,给我介绍一个啊!”真好,这个努力,单纯的女孩,终于有人疼爱了。作为好朋友,我是百分之百的支持,嘱咐她,好好看看人品,不要一开始就过分投入。她,满口答应了。

培训完,我去了成都,几天都没有联系。回程的那一天,她给我打电话,让我过来一趟,理由是怕我回去了,又是半年见不到面。我同意了,便转道去了相约的地方。

那一天,她带着男朋友跟我见面,我看了一下,觉得从外表看,男生还不错,便聊了起来。我把这么多年,对大芳的印象全部都和男生说了,并且告诉他,这是朋友的初恋,希望能好好待她,珍惜她。男生,很谦逊的答应了,一顿饭吃的还算愉快。

晚上,我让大芳跟我住,我们聊了很多,包括这个男朋友。说到男朋友,我再次看到了那份溢满幸福的脸庞,我为这个好友,深深地感到开心。

再次接到她的电话,是我回来后一个月。她告诉我失恋了,他们分手了。那份悲伤感染了我,我猛地想起那张溢满幸福的脸,此刻该是什么模样,应该难过的快要死了吧!

细问一下,才知道事情的经过:那天,好友早上来不及吃早饭,便投入到手术中,从八点一直忙到下午两点,导致胃疼。中午,主任喊吃火锅,她便去了,席间,推脱不过,喝了一点啤酒。回到家,就开始吐,整个人开始虚脱了。

室友给她买了胃药,煮了稀饭,喝下她便睡觉了。下午五点,再次被胃疼弄醒,室友都在上班,她便给男朋友打电话。电话打过去,被挂掉。她想着男孩在忙,于是发了一条信息,直到八点,男孩还是没有回电话。

她把电话打到男孩室友那里,问是不是男孩生病了,一直都打不通电话。男孩室友也不知道出现了什么事情,只告知男孩没有回来。

夜里十点钟,男孩电话回过来了,说他有事,没有接电话,才到家。好友嘱咐他早点休息,两人挂了电话。第二日,休息时间,她电话再次打过去,依旧被挂掉。她就觉得不对劲了,便找男孩,问为什么不接电话,男孩说不方便,有人在旁边。

“小满,你知道吗?他告诉我,他前女友在旁边,所以不接我电话。第二次,是和她前女友看电影去了,他还说她对不起前女友,所以对于她的请求,他不能拒绝。”

她的话,刺痛了我的心。这是个什么样的男孩?在我心里,这就是渣男。他跟前女友纠缠不清,又跑过来,跟好友告白。一方面觉得放不下过去,一方面又舍不得好友。

我大骂到:“他以为自己是古代皇帝啊,吃了碗里的,看着锅里的。不要伤心,这种男生,不要也罢,姐妹陪着你!”

我知道,再多的安慰,也没用。这个单纯的女孩,最终还是被伤害了。在深夜的时候,她还是会一个人抱头痛哭,辗转难眠。这份属于她的初恋,喂了狗。现在,他们处于冷战中,她依旧上着她的班,只是,这个伤疤,估计补不好了。

初恋,这个美好的词汇,一直被她小心收藏,妥善安置。结果,被闯入的人,摔的七零八落。放心吧,我还在,我会一直陪着你。希望,下一个男孩,好好爱她。请她,依旧相信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