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女人们的情人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种情人节

女人是全职主妇,带孩子,做家务,照顾公婆……男人是他们那个不算大的企业的中层管理,各种的忙,上班、值班、加班、出差、开会、应酬、喝酒、麻将、旅游……

女人对日子说不出满意还是不满意,一日三餐不算精细,但足够顿顿温饱;衣服鞋子不算时尚华丽,但一年四季的也不缺;儿子学习不算优秀,可也没有落后;老公不算体贴浪漫,从来也没有虐待她……总之,生活就是30度的温水吧,没有寒彻骨,也绝对没有多温暖。

女人买了整天的蔬果,把儿子送进补习学校,到街上溜达一会儿,就感觉今天有些异样呢,商场各种促销活动被营造的浪漫温馨,玫瑰花带着露滴滴展示在门口,散发出甜甜的清香……

情人节呢……女人在心里羞涩地想了一下,脸上露出微笑。结婚十几年,还没过过这个节日哩。

女人有点焦急地等待男人回家。

女人一边往餐桌上摆放晚餐,一边小声对男人说:“今天过节哩。”

男人好像没听见,拨弄遥控器来回换台。甚至没发现女人比平时多加了好几道菜。

晚餐后,男人吼儿子:“写作业去…”儿子去了书房,女人乘机又嘟囔一句:“今天过节哩。”男人问:“这个补习班儿子适应吧?最近数学有提高吧?”

女人轻声一一回答,儿子学习,男人女人看电视,十几年不变的程序。

十一点准时入睡,早春的天气还有丝丝凉意,女人往男人身边靠了靠,男人往一边挪挪说:“这么宽的床还挤人。”

女人响亮地说:“今天过节哩。”男人说:“啥节?”女人说:“情人节!”男人说:“情人节是啥子鬼?我咋不知道。”

女人背过身去恨恨地说:白痴,去你妈的这无趣的生活……

第二种情人节

女人单位的小年轻们今天有种莫名的兴奋,互相调侃开着玩笑。无非就是情人、礼物、晚餐、玫瑰巧克力……

女人也被这种气氛感染了,心里泛起阵阵涟漪,虽然步入中年,但也渴望平淡的生活中能有些不一样的色彩。虽然自己也挣着不菲的工资,也希望老公能像别的男人那样,送些礼物,无须太贵,小小礼物暖心即可。

女人在工作的间隙有一霎那的走神,想象着忽然收到老公送来的一捧玫瑰或者其他礼物,那该会吸引多少艳羡的眼光呀!

下了班,女人急匆匆赶回家,男人已经回来了,女人说:今天情人节!男人:我知道。女人:礼物呢?男人:啥礼物?你挣那么多钱,想买啥买啥?女人:节日礼物,别人都有就我没有。男人:我们是夫妻是爱人,谁还搞那些事?女人倔劲来了:不行,今天就要礼物!男人:那送你啥?女人:玫瑰花。男人:花那个冤枉钱,送你菜花吧,还能吃。女人:少胡扯,去买礼物。男人:情人都是不正经的,偷偷摸摸的关系,小三……女人:好吧,你赢了,铁公鸡……

第三种情人节

女人和男人共同打拼了这个家,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家境殷实,丰衣足食,举案齐眉,琴瑟和谐。

女人在情人节的前两天就苦思冥想,情人节怎么过呢?怎么能安排的浪漫惊喜。

女人问男人:情人节怎么过?男人:带爸妈一起出去吃饭吧?孩子小时爸妈帮着带,经济紧张时也没少帮衬……女人:好吧好吧。

男人在档次不菲的酒店定了一桌,带着父母,孩子,席间还不停电话想请来七大姑八大姨一起吃……

女人看着隔壁桌卿卿我我,情浓意浓的情侣们,闷闷的想:敢情在人家眼里今天是元宵节哩……

第四种情人节

女人在男人手机里发现两张定好的电影票。男人说:晚上得加班赶个材料。女人不动声色地:别是有约会吧?男人:瞎说啥子?你知道的,伴君如伴虎,明天大早领导开会要用哩。女人:你忙吧,情人节快乐哦。男人:情人节快乐!

女人坐立难安的,想象着男人在电影院的样子,会说哪些恶心肉麻的情话,还有些蠢蠢欲动偷偷摸摸的小动作吧,男人的样子模糊了,面目全非。

女人呼朋唤友想出去潇洒潇洒,情人节撂单的人还真不多,幸好约到一位同病相怜的老姐妹,女人说:什么都不能少,红酒加玫瑰,喝完在去shopping。老姐妹说:去最最高档的地方,不醉不归……

第五种情人节

女人正在专心致志地工作,“叮咚”一条微信,女人愉快地收了老公发来的微信红包:情人节快乐,520

女人狡黠一笑,“嗖”在给老公回发一个红包:爱你多一点,5.20

女人下班回家,男人变魔术似的将一支红玫瑰举到女人眼前:一心一意一辈子。女人笑的跟个孩子一样。一支玫瑰,足矣!

男人端出一桌子女人爱吃的菜,为了在这个节日展示自己的厨艺,男人下载了app,悄悄研究了好久。

男人说饭后的节目由你定,K 歌,足浴,购物,老地方散步……

女人说所有的事情都做一遍。

男人说:没问题,舍命陪君子,今天你是至高无上的女王。

女人咯咯笑着,这日子,太美了……

情人节不是小年轻的专利,中年女人依然有春天,有美妙的情人节,爱对了人,天天都是情人节。

愿中年女性朋友晶莹剔透、圆润光滑,永远散发迷人的光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微商必备心态
    王树芹阅读 99评论 0 0
  • 北方的澡堂子,确是一景。 热气腾腾百米见方的地方,有两个大池子,一池子热水,一池子更热的水,泡起来很是舒服。 这是...
    鲁西大黄牛阅读 390评论 1 0
  • 万水千山何处惹尘埃
    木卯丁阅读 192评论 0 1
  • 读《中国式众筹》,应杨众筹的话-让改变发生。 确实,接触了众筹,然后参与众筹,也正经历“让改变发生”。...
    学到老活得好阅读 145评论 0 0
  • 今天打开了Keep,训练记录停留在去年的9月16号。 想起当时决心坚持运动健身的我,信誓旦旦、信心满满的样子,苦笑...
    申氏风度阅读 738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