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声音涅槃第157天

2018-4-26Wednesday,晴,早晨薄雾,我称其为四月里的特有产物。人们会说是霾,已经烂了的词以后不叫也好。

基本功:唇舌操-吐舌、舌鼎腮、翻舌、左右转舌、刮舌;唇努咧,左右撇、上下撇、左右转圈,

%%%我之思:凡事都不是一日之功,就说声音练习,坚持练习已经157天,方法有待于有专业指导,否则进步太慢!还是要坚持练的同时回听老师讲过的,理论就那么多,关键自己要会理解,应用到每日的输出中。

%%%发现问题:1、不够专注,练习si音,想起还要练du音,于是不专注于si了。小猫钓鱼的故事所蕴含的深意。总是想一次完成更多,结果哪样都完成的不彻底,深挖潜藏的不够。如同挖井人的故事,挖了几下没水,又换地方挖,最后自然是都见不着水,原因深度不够。沉淀下来,规划一下,坚持练一种最需要的功夫,%%%例如si嘿哈,今后无论什么情况每天必练10分钟。


和宇彤老师学声音练习0426

慢慢来,持续做,比较快

〖百日练功第49天〗

根音练习:胸腹式联合呼吸法

1,Si~音练习:闻花香的感觉吸气——两肩放松——胸部放松——气息下沉——小腹微收——丹田用力——两肋打开——呼气慢慢来,Si~~~,练习三组,每组三次

2,嘟~音练习:撅嘴唇,肩膀放松,吸气到八分满,小腹收紧硬邦邦,两肋打开,呼气,拖拉机启动,气流力度和稳定度由小腹控制,嘟~~~,练习三组,每组三次

3,《数枣》练习:要数得甜,要数得清楚。气息要稳。练习三组,每组三遍

口部操练习:弹舌练习

弹舌,专门增强舌头的力量,要领是用你的舌尖顶到硬腭后快速地在口腔上下弹动。弹舌力量一定要均匀,十次为一组,练习三组。

[uan]的发音要领:

双唇与齿相依呈圆形,唇肌朝中央集中并呈现皱褶,上下唇开度尽量缩小,唇齿相依,舌尖抵住下齿龈,舌体后部稍高,与小舌保持一定的空间距离,发音时后高元音【u】逐渐下降,向前低【a】元音的位置滑动,然后舌尖由下齿顺着齿背迅速上行直抵上齿龈。肺里呼出的气流振动声带后,由于口腔通道受舌尖及软腭的阻碍,气流从鼻腔流出而成音。【u】音相对短促,【a】的发音响而长,【n】音短而弱。

〖词语练习〗

换算huànsuàn        宦官huànguān

乱luàn窜cuàn          转zhuǎn款kuǎn

万端wànduān          婉转wǎnzhuǎn

万贯wànguàn        专断zhuānduàn

钻zuàn断duàn        转弯zhuǎnwān

款款kuǎnkuǎn    暖暖nuǎnnuǎn

团圆tuányuán        贯穿guànchuān

短传duǎnchuán      软缎ruǎnduàn

闩shuān门mén      篡权cuànquán

传唤chuánhuàn      酸软suānruǎn

短duǎn管guǎn        还hái款kuǎn

传唤chuánhuàn      串换chuànhuàn

软ruǎn缎duàn        转zhuǎn换huàn

弯wān管guǎn          宽kuān缓huǎn

〖绕口令练习〗

万wàn家jiā有yǒu个gè小xiǎo顽皮wánpí,

团tuán家jiā有yǒu个gè小淘气xiǎotáoqì,

小xiǎo顽皮wánpí和hé小淘气xiǎotáoqì,

相约xiāngyuē镇zhèn上shàng看kàn大戏dàxì,

窜上窜下cuànshàngcuànxià搞gǎo砸zá戏xì,

惹rě得dé众人zhòngrén齐qí生气shēngqì,

台上táishàng演员yǎnyuán抓住zhuāzhù了le团tuán家jiā的de小淘气xiǎotáoqì,

台tái下xià观众guānzhòng抓住zhuāzhù了le万wàn家jiā的de小xiǎo顽皮wánpí,

顽皮wánpí淘气táoqì慌huāng了le神shén发fā誓shì再zài也yě不bù淘táo气qì。

朗读练习《野草》

  有这样一个故事。

  有人问:世界上什么东西的气力最大?回答纷纭的很,有的说“象”,有的说“狮”,有人开玩笑似的说:是“金刚”,金刚有多少气力,当然大家全不知道。

  结果,这一切答案完全不对,世界上气力最大的,是植物的种子。一粒种子所可以显现出来的力,简直是超越—切。

  人的头盖骨,结合得非常致密与坚固,生理学家和解剖学者用尽了一切的方法,要把它完整地分出来,都没有这种力气。后来忽然有人发明了一个方法,就是把一些植物的种子放在要剖析的头盖骨里,给它以温度与湿度,使它发芽,一发芽,这些种子便以可怕的力量,将一切机械力所不能分开的骨骼,完整地分开了。植物种子力量之大,如此如此。

  这,也许特殊了一点儿,常人不容易理解,那么,你看见笋的成长吗?你看见过被压在瓦砾和石块下面的一颗小草的生成吗?他为着向往阳光,为着达成它的生之意志,不管上面的石块如何重,石块与石块之间如何狭,它必定要曲曲折折地,但是顽强不屈地透到地面上来,它的根往土壤钻,它的芽望地面挺,这是—种不可抗的力,阻止它的石块,结果也被它掀翻,一粒种子的力量的大,如此如此。

  没有一个人将小草叫做“大力士”,但是它的力量之大,的确是世界无比。这种力,是一般人看不见的生命力。只要生命存在,这种力就要显现。上面的石块,丝毫不足以阻挡。因为它是一种“长期抗战”的力;有弹性,能屈能伸的力;有韧性,不达目的不止的力。

          ——节选自夏衍《野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4-25Wednesday,晴好,又要补昨天的日记。真是不解,时间就那么容易溜走?一不小心就忘记了最重要...
    声爱阅读 151评论 0 0
  • 2018-4-23Monday,基本功:唇舌操-吐舌、舌鼎腮、翻舌、左右转舌、刮舌;唇nulie、左右撇、上下撇、...
    声爱阅读 121评论 0 0
  • 2018-4-24,Tuesday,基本功:唇舌操-吐舌、舌鼎腮、翻舌、左右转舌、刮舌;唇nulie、左右撇、上下...
    声爱阅读 50评论 0 0
  • 2018-4-20Friday,2018-4-19基本功:唇舌操-吐舌、舌鼎腮、翻舌、左右转舌、刮舌;唇nulie...
    声爱阅读 186评论 0 0
  • 2018-4-21Saturday,2018-4-19基本功:唇舌操-吐舌、舌鼎腮、翻舌、左右转舌、刮舌;唇nul...
    声爱阅读 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