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读书一百页第六周

往美好的路上难免会有跌宕起伏,每天给我印象深刻的是得到什么与失去什么,很多知识通过思考和探讨得到应用,但也会因自己固定的计划而失去其他的选择,每次的选择直接对应结果的好坏,渐渐地我也就看淡了眼前的得失,做好自己,把握重点就行。

有时候实在坚持不下去,就加快速度阅读,效率难免降低,其实这样也挺好,快速阅读在不知不觉中得到提高,遇到问题,才能找到进步的点,事实证明,车到山前必有路。最后,我很想说,多在困境中泡一泡,其实也是一种享受。

周一

《大数据时代》100页笔记

这周开始体验效率阅读,不能老这么看下去,其他的事情只有放弃了,在阅读这方面分几个模块,精读和快速浏览。

对大数据的理解就是如何有效的提取关键的信息出来,打开这本书之后,发现数据的处理还真需要有技巧的解决,而且短短一百页的阅读,却做了一张密集的思维导图,方法技能太周全,给我的感觉像是学会易经之后你就会算命一样,他在数据创新这里,讲了六点,再利用、重组、扩展、折旧、开放,让自己手头的数据更好的归类和再次创造新的价值。对于数据的分析,作者在前言提到建立相关关系才是大数据的核心,而最近也喜欢看宋鸿兵谈到问题的分析,是让我们关注当下的热点,让大家一起去搜寻相关的资料从而快速的达到自己获取数据的目的。

周二

《世界的尽头》100-200页笔记

时间过的太快了,总是很难快速的抓住,只能对未来充满期盼。

结合文章,我想到了。

我要破坏这里的人们极力维护的世界,我要超越那个悲惨的自己,超越其他人,超越以前的所有不愉快。我会克服的。我会成为超越一切的存在,坦然而出色地完成使整个世界发出悲鸣的任务,然后再超越那些家伙的理解后,便立即离去。最后,我会堂堂正正地进入那个黑色的世界,进入那个为了我而存在的彼岸。像是宣誓一般,道出我的心声。

晚安,今夜。

周三

《爱与讽刺》100页笔记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看问题的方式,看这本书还是挺有启发的。看了什么想法也没有,又什么想法都有。很贴近生活,即使我们现在已不在那个时代。

我有几个朋友,同生活本身一样亲切的朋友,我不必对他们拘礼的朋友,能对我倾谈一切困难、婚姻,或者其他私事的朋友,能够引几句亚里斯多芬又能说几句龌龊笑话的朋友,在精神上非常丰富而生动地谈谈下流哲学的朋友,有他们各自的嗜好,对于人物有其自己的见解的朋友,有他们自己的信仰,但也能尊重我的信仰的朋友。

北京像一个伟大的老人,具有一个伟大的古老的性格。因为城市正如人物一样,有他们的不同的性格。有些粗陋而鄙野,好奇心重,饶舌好问;别的却宽容,大量,胸怀廓大,一视同仁。北京是宽大的,北京是广大的,她荫容了老旧的和现代的,自己却无动于衷。

周四

《爱与讽刺》101-231页笔记

不知道怎么形容这些杂文,时间的原因只能快速的阅读,挑了一篇介绍北京的,在理解的基础上来看看语言的美丽。

北京有的是静寂。它是一个住宅的城市,在那里每一个人家都有一个院落,每一个院落中都有一缸金鱼和一棵石榴树,在那里菜蔬都是新鲜的,而且梨子是真正的梨子,柿子也是真正的柿子。北京是一个理想的城市,在那里每一个人都有呼吸的空间,在那里乡村的静寂跟城市的舒适配合着,在那里,街道巷口以及运河是那样地分布,使一个人能够有空地一块做果园或花圃,而且早晨起来摘菜时可以见到西山的景色----可是距离不远却是一家大的百货商店。

所以,你是自由的,自由地去从事你的学业,你的娱乐,你的癖好,或是你的赌博和你的政治活动。谁也不来干涉你,谁也不管你穿的是什么衣服。谁也不来向你询问。那就是北京的伟大和一视同仁的态度。你可以随便与圣贤或罪人交往,与赌徒或学者交往,与画师或政棍交往。如果你是羡慕帝皇的,你可以在皇宫和金殿上徘徊一个早晨或下午,幻想你自己是皇帝。

可是如果你是有诗意的,你可以随意在城内的九个公园内的茶桌上消磨一个下午,坐在竹椅上,或躺在香椿树下的藤椅上,所费的只不过两角半钱。而且你决不会受到那个总是和蔼可亲的侍者的侮慢。

或是在夏天的下午,你可以到什刹海去,一半是田亩,一半是莲塘,在那里你可跟做劳作的人,一同享受他们的悠闲生活,一同看着卖拳头和变戏法的人。或是你可以走出西门在通到颐和园那里的管道上得清凉柳树下踱着。

在你的四周全是村落和麦田,叫化的小孩子全身赤裸着,他们在路旁游玩时也想得到一个铜板。你可以跟他们交谈,或是你故意闭上眼睛装着睡了,倾听着他们的音乐般的声音,在你的身后慢慢消逝了。或是你可以到西门外的动物园去(以前这是满洲贝子的花园)。或者你可以在那从前给欧洲兵士焚毁了的圆明园中的意大利宫的废墟中散步,你再也不会看到更凄凉而孤寂的景象了。你是站在上帝的前面了。

走过颐和园时,你可以再那里消磨一整日,

周五

《心理学与生活》101-201页笔记

这是一本大而全的书,需要慢慢理解。

要学习一种知识,就象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行走。你可以跟着别人的指示走,而不管对错;也可以自己摸索着走,看看运气好不好。但是,最好的方式是有一张地图,让自己知道自己在那里,这个陌生的地方到底有多大,有多少条路,然后你选择你喜欢的道路走下去。

对心理学,一直感觉很神秘,很好奇。所以,就象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一样,我充满了向往。尽管我看了别的很多心理学方面的书,不过,还是感觉神秘。

这本书就是心理学世界的地图,它没有把所有的知识给你,但是,它给了你全貌,给了你路径,要了解心理学,这本书足够了,要想要深入,这本书也告诉你该如何寻找道路。

有地图,哪里还不能去呢?

周六

《心理学与生活》201-301页笔记

这本书太全面了,心理学的范围太广了,这本书讲到听觉和视觉、知觉等超乎我对心理学的理解,文字通俗易懂,理论加上故事生动有趣,可惜时间有限,只能有选择的阅读。

翻着翻着就看到了冥想和幻想,之前对冥想存在一些误解,只是简单的放松,没有做到静下心、去除外界的干扰来唤醒自己的觉知状态,也就有效的减少焦虑,以及相关的疾病,冥想的时候,学习瑜伽的坐姿,减少外界对自己的干扰。幻想这词也挺有意思,扭曲现实,但跟格式塔的特点又不太相同,一个超于常人的思考,另一个是错觉,反正没事多看看这方面的内容,就会知道宗教在某些地方充斥着不可思议的幻想,比如被毒蛇咬,是为了追求意识的改变,最后毒死了。

周日

《时光走了你还在》100页笔记

昨晚带着欣赏内容和句子的目的看了这本书,有些地方的描写还是虚构的比较厉害,如郁桐15岁时的回忆,很牵强的跟刘静初建立关系,还有郁桐处处躲着他的继父和她的母亲对家庭带来的恐惧心理确实在现实中少见,时间原因,以下是摘抄的句子

爱情不就是这样吗?他的温柔一笑,便是他攻城略地、杀人舔血、万般作恶的通行证;他的深情一吻,便是她丢盔弃甲、俯首为臣、一生忘我的墓志铭。

他们之间的距离根本就和数据无关,他们之间,无论隔着的是一条国界线还是一条斑马线,他都无法靠近她。 他们之间的距离叫作爱情,不匹配的爱情。 他来了她的世界,因为爱情,粉身碎骨,甘之如饴。而她却去了别人的世界,也因为爱情,流连忘返,万劫不复。

人的一 生总要遇到这样一个人吧?他冷漠心狠,*尘而去, 你含笑送他,在没有他的成千上万个日子里昂首挺胸 ,活得风生水起,仿佛你的人生里从来没有过他的存 在似的。 然而,他突然回来了,他的一声“好久不见”, 瞬间就摧毁了你的歌舞升平,揭穿了你华而不实的坚 强。 他走时,你隐忍不哭;他回来,你却泪流满面。 对郁桐而言,刘靖初就是这样的人。 重逢的**天,郁桐看他的**眼,她就知道, 他是她的人生里,有且仅有的,这样的人。 人的一生总要遇到这样一个人吧?他冷漠心狠,*尘而去,你含笑送他,在没有他的成千上万个日子里昂首挺胸,活得风生水起,仿佛你的人生里从来没有过他的存在似的。 然而,他突然回来了,他的一声“好久不见”,瞬间就摧毁了你的歌舞升平,揭穿了你华而不实的坚强。 他走时,你隐忍不哭;他回来,你却泪流满面。 对郁桐而言,刘靖初就是这样的人。 重逢的**天,郁桐看他的**眼,她就知道,他是她的人生里,有且仅有的,这样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坐看云起的Annie阅读 261评论 2 3
  • 出错: 在使用Virtualbox的时候,有时候我们需要更新,但是更新后,发现程序启动不了。这是由于程序更新导致W...
    王宝花阅读 3,131评论 0 1
  • 一个人最初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思而和另一个人在一起,最后的分离,大抵也是因为这个心思。 老话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
    铭玥咏全阅读 22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