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越来越自律时,人生就开挂了

01


在职场上,你常常会遇到这样的人:天天说要“跳槽”,抱怨现在的工作太累了,没有前途;常常和别人探讨人生的规划,把未来的日子,描述得天花乱坠。


若干年之后,你会发现,那些想要跳槽的人,一直都在原单位,还是原地踏步走,反而那些默不作声的人,悄悄辞职了,要么去了更好的单位,要么就创业去了。


常常把理想挂在嘴边,却从来没有行动的人,其实是在混吃混喝,等死而已。活了一辈子,也是活了一天而已,一日三餐,睡觉上班,不断重复。


真正有大作为的人,言行合一,或者什么都不说,有成绩说话。俗话说:“水涨船高。”如果你的人生河流里,没有一滴水,你的人生永远都不会扬帆起航。“河水”就是你的能力,就是你的汗水。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当你越来越自律时,会拥有以下几个好习惯,人生就开挂了。


02


早睡早起:良好的精神状态,帮助你起飞。


常常在朋友圈里,看到有人在炫耀自己“熬夜”。我们总喜欢把“熬夜”当成是工作很忙,做事很认真,常常熬夜的人,被误认为是“勤奋上进”的人。其实不是这样的,所有熬夜的人,都是在折磨自己的身体,并且证明了自己的工作效率很低,做事毫无章法。


有的人,为了讨好上司,常常在办公室里“磨磨蹭蹭”,用“熬夜”来体现自己做事很努力。这样的人,别有用心,也最可耻。“人人心中有杆秤”,聪明的上司,一定可以发现那些真正勤奋的员工,也可以看透那些“伪奋斗”的员工。


真正有本事的人,工作效率很高,每天都可以准时下班。如果没有十万火急的事情,都不会“加班加点熬夜”。坚持早睡早起,精神状态才会更好,做事才能集中精力。


“永远都别小看一个早起的人”,每天早晨,不仅可以好好晨练,还可以利用早晨的时间,读一读书。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错过了早晨的阳光,一整天都会“错过”。


人生最好的状态,是顺其自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就是大自然的规律,也是一个人养足精气神的最好方法。当你每天神采奕奕出门,你会感觉到人生要起飞了,生活充满了阳光,空气中可以闻到花香。


03


坚持锻炼:好的身体,就是人生最大的财富。


“身体好,一切都好”,没有好 的身体,你就是千万富翁,也是活得很痛苦的。试想一下,一个富人坐在轮椅上,他的心情会很好吗?一个穷人天天去种地,他的心情能不好吗?如果富人坐轮椅出门,恰好遇到了背着锄头的穷人,这样的画面,真的很有趣,因为富人一定会羡慕穷人的好日子。


锻炼身体,从现在开始,永远不要等明天。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你今天都没有做好,那么你明天更会做不好。


有人说:“改天我去健身房看看。”“改天”到底是哪一天,也许永远都等不到那一天。


我的同学李婉,办了一张健身卡,花了一千二百块钱。一年里,李婉只是去了健身房三次,钱就这样浪费掉了。最可怕的是,她身高只有一米五三,但是体重有一百四十斤。她说:“我就这样了,喝凉水都会长胖。”不自律的人,总是为自己找借口。


如果你坚持锻炼身体,你的身体素质一定不会太差,比同龄的人,显得更加年轻。身体好,你才有精力去创业,才可以放手一搏,再多的苦难也扛得住。好的身体,是人生开挂的“垫脚石”。


04


好好读书:提高能力比求人帮助更重要。


“活到老,学到老”,当你一无所有的时候,你就努力读书。读一本书不够,那就读一辈子书。读书多了,总有一本书,会让你感悟人生,会让你从中获得做人的道理,也会得到创业的技巧。


真正厉害的人,都是“厚积薄发”,并不是一夜暴富。如果你没有办法改变人生的现状,你就增加人生的厚度,让别人的智慧,成为你的“垫脚石”,当你脚下的“垫脚石”越来越高的时候,你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你都没有一技之长,你就不要抱怨人生;你都不能把握机遇,你就不要抱怨老天爷没有给你机会。看看那些同龄人,他们也没有三头六臂,为什么他们就成功了?说到底,别人是有“秘诀”的,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不要以为富翁的日子很好过,你要多看看他们走过的路,看看他们偷偷流过的泪水;不要嫉妒别人,而是要学习别人。所有成功的人,都不是愚蠢的人,总是能够快人一步,因为他的智慧已经超越了别人一大截。


05


保持沉默:长时间的蛰伏,让你在沉默中爆发。


一个越来越自律的人,不会大声喧哗,而是暗下笨功夫。学会沉默,不炫耀,不争论,做一个毫不起眼的人,才可以躲过别人的打击。宁静方能致远,走得慢才能走得顺。


俗话说:“枪打出头鸟。”如果你总是强出头,结果四面树敌,被人围攻。当你想要做什么,那就积极去做,不要向别人征求意见,不要指望有人帮你。当你成功一点点,你就要掩藏好内心的喜悦,千万不能洋洋得意。当你取得了巨大成功,你就要谦卑,做一个很低调的人。


鲁迅先生说:“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如果你坚持默默无闻地努力,那么你就会有爆发力,等机会一来,你就顺势而起,让别人望尘莫及。


开挂的人生,就是拥有了超能力。如果你选择了人生的目标,坚持越久,成功的概率越大。当你决定放弃的时候,其实你和成功只差一点点距离了,真是太遗憾了。


所有一鸣惊人的人,背后都有着十年如一日的自律。


每个人都不容易,谁能熬得更久,谁越容易开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