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我们还年轻

你小的时候,有没有梦想?

是当一个画家,歌唱家,舞蹈家,科学家,还是医生,老师,建筑师,司机还是什么?

无论是哪一种梦想,它一定是五光十色,灿烂夺目的,那么,你的梦想实现了吗?

如果没有实现?那么你现在还在等什么?

当我们日渐成熟,当我们自以为已经将这个世界看得很明白时,缓缓退去稚嫩的外壳,有一种东西也在无声无息的离我们远去,那就是勇气。

我们早已对安逸的生活习以为常,我们小心的维护着手中所拥有的一切,习惯了等待,害怕所有的改变,所有的开始,日子在这样的迷失中渐渐远,有一天,回首看看那些过往的时光,想起那些金光闪闪的梦想时,只好一声轻轻的叹息。

摩西奶奶76岁的时候,才开始拿起画笔,她并没有读过很多书,一直生活在农场的小木屋里,陪伴她的就是身边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她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她的双手终日擦地板,挤牛奶,撒下的是种子,收获的是快乐,就是这样普通而平凡的农妇,她先后夭折了五个孩子,在67岁的时候,丈夫也先她而去,她从来没有接受过正规的艺术训练,却凭着一腔对美对大自爱的热爱,在耄耄之年,把人生的最后一小段活成了一个令人仰望的传奇。

是谁说,这么大年纪了还折腾啥?

是谁说,天天家务事孩子的事都忙不完,哪有这闲心思?

是谁说,费那些事,能让你赚很多钱吗?

是谁将你的人生安插上这样一把枷锁?是谁给你的人生过早的设下各种限定?

答案显而易见,是我们自己。

因为我们害怕改变,好像只要因为一时冲动的念头,就会变得一无所有似的,事实上,你又拥有什么呢?一份时不时要给自己灌点鸡汤才能平息内心,才能继续的工作?

因为我们害怕失败,还未开始,便计算着失败的机率,再将这机率无限放大,然后安慰自己,注定失败的结局又何必浪费时光。

因为我们害怕困难,我们在乎别人异样关注的目光,有太多一本正经的事情要去做,可成功从来都不是一蹰而就,它需要你维持极大的热情和日积月累的坚持。

成功之门从未关闭,只怕你一开始就放弃。

身边很多家长,非常注重孩子德艺方面的培训,弹琴绘画舞蹈游泳,花费了巨大的财力和精力,难道仅仅只是让孩子长大后有一技之长养家糊口吗?我想更多的,是让想孩子从小感知美好珍惜美好,有一个丰富的内心,才有机会触碰层次更高的灿烂世界。

什么才是美好?是要我们像摩西奶奶那样,从现在开始拿起画笔到田野上画画吗?不是的,摩西奶奶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画家成为名人,即使她成名后,依然过着以前的生活。

美好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从来不需要我们刻意寻找,与陌生人间一个善意的微笑,路边小狗湿漉漉的圆溜溜的眼睛,风中飘散的蒲公英种子,或者有你在有我在的一个都懂得的眼神,那么这一刻,你就是充实的,是最美好的一刻。

而不是,明明我们披着年轻的外衣,心却老了,只能絮絮叨叨的诉说着昨日的痛苦,明明我们有饱满的脸颊乌黑的头发,却假装熬尽了岁月的沧桑。

我们还在埋怨眼角悄无声息长出的皱纹,还在细数着昨日的美好和今日的苍老,可是不要忘了,今日是的苍老,终有一日,会变成昨日的美好。

最美好的,就是把现在的每一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趁我们现在还年轻,还有什么不可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