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7年明星出轨和疑似出轨事件,我们能看到什么

又到年终总结的时候了。作为吃瓜群众,2017年是茶余饭后最不缺乏谈资的一年。这一年王宝强、马蓉事件余热尚未散去,这一年新的重磅新闻一次次爆出。没有最劲爆,只有你想不到——善良和道德限制了你的想象。从年初的陈思成到此后的薛之谦、白百合……大戏一场接着一场上演,让我等吃瓜群众应接不暇。即便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李小璐和贾乃亮以及PGONE三人仍出其不意地引爆了话题,再次激起了人们对于爱情和婚姻的讨论。纵观这一系列出轨和疑似出轨的事件,不得不让人唏嘘感慨。

我们所期待的爱情是是相濡以沫,长长久久。就如同埃及国家博物馆图坦卡蒙的金色座椅上的浮雕所呈现的爱情生活。在这个美丽的爱情故事中,两人同穿一双鞋,图坦卡蒙左脚穿一只,王后右脚穿一只,表明两人彼此相爱,相濡以沫。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回到现实中,这些事件中各种各样的爱情,最后却都逃不过同样的宿命。

从某种程度上说,无论你是光芒四射的明星,还是普通群众,在感情这个话题中都是平等的。在所有的感情中,都有着类似的组合。这些组合最后可能都有着相同的宿命。


第一类组合:依附型。我负责赚钱养家,你负责貌美如花。这种组合几乎已经快成为近年崛起的所谓中产阶级的一种标配了。男人们在职场打拼,负责挣钱,女人坐镇后方,负责花钱,带带孩子养养花,敷敷面膜做头发。这样的组合有点类似传统男耕女织的分工了,男人主外,女人主内。那么这种传统的组合模式会带来稳固吗?

不见得。常见的问题是女人脱离职场后容易变得无趣。每天和柴米油盐打交道,你的格局很可能就只有你眼前的一亩三分地。即便家有保姆,不必关心人间烟火气,但没有自己的事业和圈子就像没有根的浮萍。漂浮在水面上好像很美,但随便一阵风一阵雨,可能就打乱了你的节奏。她可能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可能是痴情的鸟儿,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也可能像泉源,常年送来清凉的慰藉。极端情况下,若觉得一个人的时间难打发,可能就只好找一个人陪她打发时间了。都说女为悦己者容,可惜你不是她的悦己者了。男人呢,可能会与女人无趣,唠叨,可能也就选择去外面寻求刺激了。


第二类组合:平等型。男强女强势均力敌型又可分为两类,一是各方面都势均力敌,男女无论是在外貌还是才华上,都是旗鼓相当。一个才华馥比仙,一个玉树气绝伦。二是你有你的倚天剑,我有我的屠龙刀,两人在各自的领域内都是佼佼者,也许在外形、家庭背景等传统层面的门当户对方面并不完全契合,但也有成为令人艳羡的神仙眷侣的潜力。

都说最稳固的爱情便是势均力敌型。你是橡树,我是木棉,我们分享寒潮、风雷、霹雳,共享雾霭、流岚、霓虹,精神独立又相互守护,终身相依。然而这一切最后只是一场美好的假设,终究抵不过现实的诱惑。你也许有一个有趣的灵魂,就像一席华丽的袍子,但对方是否有欣赏能力,又是否能躲得过日常琐碎的虱子?你也许美艳动人如红玫瑰,但怎知对方还喜欢白玫瑰?世间安得如意法,同赏红白玫瑰花,恐怕是很多已婚人士的心声吧,这里已婚人士不仅仅包括男人,也包括女人。


第三类仰慕型。你满足了我对完美伴侣所有美好的想象,有你今生足矣,从前多么骄傲的人,也肯在你面前低头,从前多么优秀的人,在你面前也只剩下自卑。毕竟,你在他眼里那么完美。愿为你做尽一切不可能之事,只要你愿意。我有什么不好的地方,我改。这恐怕是忠犬系男友/女友最常说的一句话。然而如此纯粹而不顾一切的爱情,对方是否懂得珍惜?这样的纯粹又是否被对方定义为卑微?

在付出的过程中失去自我,是一件危险的事情,但像所有的风险投资一样,收益和风险成正比。如果你爱的人恰巧也热烈的回应你的爱,那么你会很幸福。相反,你可能输得伤痕累累。毕竟爱是相互的,一个人单向的爱只有被对方认可了才是爱,对方不认可,你的爱只是你的爱,与他人无关,如果非要与他产生关联,那也只能是他的负担或者其他,但无论是什么,都绝非是爱。


那么,好的爱情是怎么样的呢?上好的爱情如水,无常势,无定型。但无论是哪一种爱情,爱到七分刚刚好,剩下三分爱自己。这样,即便一朝极乐之宴散去,也能收拾好自己重现出发。就像饮酒,微醺便是情趣,烂醉则会伤身。

有人说要全力付出,方能不悔不怨。可全力付出是否就等于100分的爱要一次付出?岁月还长,我有100分爱,我选择分期付出,如你愿陪我共一生,我会陪你细水长流。且爱人者首先必是自爱的,不是吗?我爱你,我也爱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