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1

      197章  金国国师求见

  “什么?被埋伏了。你是怎么照顾的完颜将军的?”国师双目凝视着黏没喝怒吼道。

  黏没喝缓缓低下头,双拳紧握。

  “国师,真的不是对手。那突如其来的一群人,直接埋伏我们。一点机会都不留,直接将我们的人全部杀死。我,我也是无能为力啊!”黏没喝一口血喷出有气无力的对金国国师说道。

  “哼,这群黄口小儿。当年劳资俯视群雄的时候,他们还没在娘胎呢!现在敢于挑战金国威严,本座绝对会让他们死无葬身之地。”金国国师怒言道。

  国师话了,沿着周围走了一圈。

  依旧徘徊不定。

  “不行,只能这样了。”国师突然低声自言道。

  国师只手抖了抖,指着黏没喝说道:“你现在回上京告知王上咱们发生的事,传本座的命令告知王上然后请兵二十万。本座要亲自率领攻打宋国。再去黑羽山,去告知本座的师弟师妹。告知本座有难前来支援。”

  国师说完叹了口气,缓缓说道:“他日如若不洗着深仇大恨,无颜去九泉之下见大王啊!”

  黏没喝双手撑起身体,连忙拱手道:“属下定当全力以赴。现在我就动身前往上京。”

  金国国师只手后背单手摸着胡须发愁道:“现在本座要去,营救完颜将军。希望顺利营救下来。”

  “国师您去吧,待我回到上京一定会向王上禀明您的功苦之劳。”黏没喝有气无力的说道。

  刚说完便咳了两下,次次带血。感觉命不久矣。

  国师见状连忙捂住他的嘴巴,连忙让他坐下。

  双手运功狠狠的打到他的后背上,一股淡淡的气流回旋在他的身体内。

  一点点,一点点黏没喝脸色红润了起来。

  “哼哈。”国师双手一个万佛朝宗的姿势收起了手掌,脸上颗粒大的汗珠一滴滴的落下。

  一滴滴打在衣服上。

  看着国师湿透的衣衫,黏没喝双眼通红的看着国师说道:“卑职小命只贱不贵,现因耗费大人宝贵的内力救了小的一命。小的感激不尽,这条命以后恭听大人的调遣。”

  国师深深的叹了口气,慢慢运功回复着内力。

  国师便运功疗伤边说道:“小子,这条命留着效力于完颜将军。”

  “哼,完颜晟这个后生。竟然让他亲弟弟去送死。”国师怒言道。

  国师深深的回想起了他的师妹天仙心婉。

  同是一个父亲抚养长大,从小一起练功,一起玩耍。

  而完颜宗弼正是他死去师妹的大儿子,这使得他对完颜宗弼感情更加深厚。

  “老夫走了,你恢复好就快点出发吧。时间等不及了。”国师一字一语刺痛着黏没喝的心。

  唰的一声之后,国师便消失在树林之中。

  只留下黏没喝一人,他盯着死去同伴的尸体心中感伤道:“兄弟们,咱们征战多年。兄弟我一定会为你们报血海深仇。”

  营帐之中一晚毫无波澜,叶离的鼾声如雷。

  次日早晨,一声操练声惊醒了睡梦中的叶离。

  “叶大人,该起床了。岳大人求见。”一名将士恭敬的小声道。

  叶离睁着惺忪的睡眼,缓缓站起来走到门口。

  “喂,什么事啊?能不能让本座睡个好觉,你们要干什么?”叶离迷迷糊糊的说道。

  “叶大人,岳将军有要事求见。”

  叶离摆了摆手,直接把营帐甩了出去说道:“知道了,下去吧。”

  叶离直接躺了下去,又迷糊的睡着了。

  ......。

  “哇喔。真爽。这一睡了我好几年的觉。”叶离炯炯有神的看着营帐外操练的士兵。

  叶离睡的时候好像迷迷糊糊的听见岳飞要见他。

  刚想起岳飞的他,连忙穿好衣服径直走向岳飞的操练台。

  岳飞此时正在犯愁,来回走来走去。

  “岳将军,叶大人来了。”一名将士欣喜若狂的禀告道。

  岳飞眼前一亮,直接跑到营帐之外。看着踱步走来的叶离心中充满生机。

  “岳将军你急急忙忙的叫本座又有何事?”叶离边走边说道。

  岳飞低哼了一声说道:“叶大人,完颜宗弼现在要跟我们谈条件。我们要跟他谈条件吗?”

  叶离眉毛一紧道:“他,他谈的什么条件?”

  岳飞支支吾吾道:“他说如果将其他放了,然后十年之内金国和宋国互不打扰。”

  “就这,这就是他们的条件?真的可笑,哼本座去谈。现在他人在哪里?”叶离笑了一笑。

  岳飞连忙指到,额算了。

  岳飞连忙说道:“算了,我带您去吧!”

  不一会,叶离在岳飞的带领下很快来到关押完颜宗弼的笼子。

  “嗯哼。”叶离咳了几声。

  完颜宗弼抬头望了望叶离,低声道:“本将军的话想必你也知道了,快点做决定吧。哼,别等金国大军屠光了你们,你们才后悔。哼,那时候可就晚了。”

  叶离嘴角微微上扬笑了一声嘲讽道:“哼,刚醒你就这么嚣张。”

  完颜宗弼丝毫不逊色的说了一句:“就是本将军算败军之将你们也得供着。”

  “金国将士是你们大宋的好几倍,个个都比你们将士强百倍。你说怎么打?哈哈哈!放弃吧!乖乖把本将军放了,本将军回去禀报王兄让他慢点灭你。”完颜宗弼嘲讽道。

  “我看你还是睡的不安稳,来人呐。将那个完颜将军拖出去鞭策五十。”叶离轻轻拍了拍手说道。

  完颜宗弼这下急眼了,顿时怒吼道:“叶离你要是敢动本将军一下,本将军屠杀遍你大宋百姓。”

  叶离呵呵一笑道:“呦威胁本座我,现在改了鞭策一百。把五十鞭子改成一百鞭子了。”

  “哈哈哈,小的得令。”

  一名将士缓缓拿起手中的鞭子走了过去。

  完颜宗弼连忙道:“叶离,你真的要这样吗?你会后悔的。”

  只见那名士兵上去就是使用全力摔了几下。

  上一秒还在嘲讽的完颜宗弼,下一秒连忙喊道:“叶大人,求你放过我吧。你要什么都能答应,要什么都能答应。”

 



    198章    金国国师求见叶离

    “呵,现在想明白了?晚了,先去揍了再说。”叶离嘴角微微上扬缓缓笑了笑说道。

    众将士都是大笑了起来,尤其是岳飞。

  原本支支吾吾的岳飞,也是猖狂的笑了起来。

  “哇,好久没有这么舒坦过了。真的是太舒坦了。”岳飞感慨道。

  自从北宋被金国蒙古国侵略之后,人民群众整日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岳飞为了抗金整日担忧不堪,整日被金国攻打。防守直退。一直到达成协议。

  真的振奋人心啊!

  “啊啊啊!叶大人放过我吧!什么都答应,真的什么都答应。”完颜宗弼痛苦求饶道。

  完颜宗弼一直在求饶不停。

  叶离也是淡淡笑了一下便挥手道:“行了,给完颜将军点面子。别这么下狠手。”

  完颜宗弼缓缓起身,看着自己伤痕累累。

  深深的喘了口气说道:“嗯好,你们厉害。说吧。想要什么?”

  叶离两眼一瞪对其完颜宗弼说道:“呦,还是打的少。来人呐,继续。”

  完颜宗弼连忙解释道:“叶大人,我不是那个意思。您有话就说,小的能办到的就会去办。”

  叶离也是顺着完颜宗弼说道:“那本座可就说了,完颜将军你看可否?”

  “行行行,您老快说。”完颜宗弼不耐烦的说道。

  叶离缓缓坐下,抬腿搭到笼子上说道:“那金国退让一千里地,将之内所有城池无条件割让给宋国。”

  完颜宗弼一愣,这是要将我们赶回草原啊!

  “哎哎哎,还有要向我大宋俯首称臣每年岁贡,每月月贡。岁贡布匹千匹、黄金万两、牛马各千头。完颜将军您看如何啊?”叶离不慌不忙的说道。

  “你你你,过分了吧!这根本不可能,你真的是异想天开呐。”完颜宗弼认真严厉的说道。

  叶离笑了笑,抬手指着完颜宗弼说道:“呵呵,等着吧!你王兄会同意的。”

  完颜宗弼怒吼道:“这不可能,你拿这个威胁不到我王兄的。”

  叶离笑了笑便没在理会他说的话。

  “嗯哼,带下去吧!这人能要到我想要的东西。”叶离便朝着一名看管厂卫挥了挥手说道。

  “属下得令。”

  “哎哎啊,鞭子打完了吗?”叶离临走前问道。

  “回禀厂公大人,并没有打完。”一名厂卫说道。

  叶离又是一番诡异的笑。

  “那就补完吧,既然君子一言,驷马难追。那就让本座成为君子吧!哈哈哈。”叶离笑着说道。

  那名厂卫拱了拱手说道:“那属下去办了。”

  说完便手持鞭子径直走向完颜宗弼。

  树林之内,国师仔仔细细的看着完颜宗弼被屈打却毫无动静。

  国师拳头紧握,看着被宋军侮辱的完颜将军气就不打一处来。

  国师绞尽脑汁的想了想,只能先去答应叶离的请求。

  国师深思熟虑之后,便只身一人站到了宋军驻扎地之外。

  “报,叶督统大人、岳将军。营帐外有一老者求见。”一名看门侍卫急急忙忙的跑了进来说道。

  叶离一脸懵的看着那名侍卫反问道:“谁?一名老者?”

  “回禀叶督统大人,是的。请求是否放其进入。”那名侍卫喘着大气答道。

  叶离眼前一亮瞬间醒目了便开口对岳飞说道:“金国国师来了,应该是知道了完颜宗弼被咱们抓住了。”

  岳飞一脸恐慌的看着叶离说道:“他可不是什么寻常人物,在坐的除了您叶大人可没有人是那金国国师的对手。”

  “那现在该怎么办才好?他要是强行抢人怎么办?”岳飞疑惑的问道。

  叶离也是担心了一下,毕竟其他人与叶离不一样。他们没有很高的武功。

  金国国师虽然打不过叶离,但是那狮吼功竟然能让叶离受伤。那对寻常将士使用还不灰飞烟灭啊!

  叶离愁眉苦脸的说道:“那,那名老者带了多少人求见?”

  那名看守侍卫恭敬的拱手说道:“回禀叶督统大人,此人一人前来。并没有带其他人前来。”

  “一个人?肯定有猫腻。这个老不死的东西,心怀鬼胎居心叵测不能不防。”岳飞认真说道。

  “叶大人,您看该如何处理。”

  y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96章 金国国师的请求 “哎哎哎,怎么了这是?”叶离看着躺在地上的完颜宗弼对道常说道。 道常看...
    马代代代阅读 155评论 0 0
  • 周国平在写给年轻人的《青春不能错过的十件事》说的第一条——至少恋爱一次;杨澜在访谈录里面,也说过青春时自己没有好好...
    JINGJING_b310阅读 222评论 0 1
  •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高清设备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4K屏电视、蓝光DVD、高清投影仪等高清设备都升级了HDMI接口,...
    优越者阅读 3,182评论 0 0
  • 上周日化完疗回家 这一周一直在照顾妈妈和工作之中徘徊 一边紧张妈妈却无法替代她承受 一方面工作处理的也不及时而且有...
    Onto阅读 1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