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窥”30个人眼中的生活,我看到了这样的南昌...

落霞与孤鹜齐飞

秋水共长天一色

身处南昌的你

你身边有着怎样的景色?

你现在心情是什么样的颜色?

你眼中的南昌是什么样的?

温暖、熟悉

小编特意挑选了30个人眼中的南昌

记录一段故事,

一份特殊一份心情;

记录一段行程,

一段平淡的,只属于南昌的生活。

现在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眼中的南昌

有多少你熟悉的景色

看到同样景色的你是否可以体会那份

特殊的心情

☺☺☺

01

我在八一公园

良辰美景,奈何无她

@安九

午后的湖水倒映着四周的景色,如同另一个平行世界,低矮的房屋被水波摇碎后又重新拼凑,有一个身穿白色印花长裙的女生映在湖面上,风吹过后又消失不见。

02

我在艾溪湖

这桥,仿佛能通向光明

@艾苦酒

它像不像追逐落日的蝴蝶,同样是饭后散步,为什么在家乡能够闲庭漫步的欣赏景色,但去到北京后,脚步却会不由自主的加快。

03

我在丁家巷

加班至深夜

@杨子

在公司加班搞到很晚才结束下班,一眼望去,回家的路上,马路不再车水马龙,巷子里也安静许多,幸好小卖部还亮着灯,心里莫名漫上一层温暖。

04

我在朝阳大桥

对新工作充满期待

@佳

刚跳槽到新的公司,窗外可以看到赣江,夏季的落日一定很美,很喜欢这个位置,就是不知道冬天这里会不会比较冷。

05

我在叠山路

下班了,希望不要堵车

@Kimi

每日下班后,街道都开始变得热闹,如果没有赶在下班高峰期离开公司,就会淹没在满满车流中。

06

我在八一大道

回家的路上,期待着

@小人物

南昌这座城市向来夏日漫长,在9月的晚上,微风中开始透露着些许凉意,夜间归家的人带着些许期待,那个熟悉的地方和熟悉的人,今晚有什么好菜,会是我最爱吃的米粉肉吗?

07

我在中山路

属于这座城市的夜

@Binary

下班后和同事结伴去吃火锅。9点多了,路上还是有着许多人,回家的人,开始嗨的人,每一个人都在这座城市呼吸着,行走着。

08

我在昌北机场

带着些许落寞离开南昌

@芽芽

要去上海上学,还未离开就已经开始想家,明天还有谁会问我想吃什么,几个月都撸不了“小白”的头,要离开家了,很舍不得。

10

我在沿江大道

这座城市很美

@凌花

阴天,和朋友在江边散步,零零落落的船只带着收获回港,我找到了一个好位置拍下了这一刻。

11

我在红谷滩

摩天轮下的城市

@待机猫

第一次坐摩天轮,特意等到夜幕降临,万家灯火亮时登高,像不像“小上海”,每次坐车经过南昌大桥,看到江对面的高楼大厦都有一种激动的心情,南昌好美,有时候会忍不住录下摩天轮上变换的灯光。

12

我在八一大桥南段

莫名的情绪,莫名的画面

@安静片刻

当时回家比较晚,江边的马路上几乎没人,对面的候车站也一个人影没有,只有马路上零星在疾驰的汽车,看着窗户外的立交不自主的拍了下来,很多东西前一刻感慨万分,一觉过后便烟消云散。

13

我在八一广场

这个城市夜晚工作的人

@Jackson

下班回家见到有工作人员在为灯箱更换广告。有时候很好奇,一有什么节日活动公交站路边的广告就被更换了,曾经以为灯箱广告像电视上的广告一样不需要人工来更换,原来只是在夜间在人流稀少时将新广告换上。

14

我在南昌大学

我想在这里留下一些痕迹

@亚人

傍晚时分,吃完晚饭,四处闲逛一下,看着阳光慢慢影入天边,想在学校里留下什么痕迹,做点什么让毕业后的我能有所回忆。

15

我在红谷滩

南昌最美的清晨

@余生

上班的路上发现江边的景色,忍不住拿起手机拍下了,这么漂亮的风景如果一个人欣赏不是显得很寂寞吗。

16

我在翠花街

老城记忆

@布拉

这里曾是南昌市最繁华的街巷,可是如今提起来,除非是上了点年纪的人,否则连她的名字,都不为人所知了。老式的木板房,青砖的地面。永远锁着门,连门锁都锈迹斑斑的小院。老房子的窗子很小,晚饭的时间,窗口依稀透出光来。一点点炊烟从房屋里飘出,煎炒炸炖的香味让人觉得这市井也如此温馨。

17

我在高新区

疲惫间赏景吹风

@檐下雨

搬到新家,收拾了许多杂物,收拾完毕后端上一杯白开水伏在阳台上看着外面的风景,有点满足。

18

我在赣江中大道

三更半夜祈福

@初晨

晚上10点多从高铁站坐高铁二号线在赣江市民公园下车等朋友来接我,这里的柱子刻着是南昌的傩文化,带着面具的人跳着舞蹈来驱疫降福,不知道站在这里的我是否也可以获得一份祝福。

19

我在沿江北大道

晚风与夜,流水与桥,我与..

@里奥

跌跌撞撞走过许多路,都已留在身后,回到南昌后享受着悠然自在的生活,但有些事还未做,总要离开。

20

我在绳金塔

夜雨回家

@麦可

当时和朋友逛绳金塔,回家的时候下起了雨,我和朋友在车站分开,一个人走在回家的道路上,前面有一对夫妻依偎着撑着伞,这时候在想,10年后我也会是如此景象吗?

21

我在南昌西站

南昌我回来了喔

@仔仔

喜欢坐傍晚的高铁,感觉晚上的时间过的更快。每次在站台都有很多人等50路公交车,经常整车被挤的满满的,所以即使我慢慢走也没关系。

22

我在中山西路

我在南昌,岁月静好

@柚子君

平时上班比较忙,但幸运的是只要往窗外看,每一帧都是美景,这算是在自娱自乐吧。

23

我在红谷滩

无题

@yonle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晃多年,若有天泰山崩于前,则低头点烟,纵使烟雾环绕,终有出路。

24

我在滕王阁

落日中的滕王阁

@弓长张

多久没有去过滕王阁了,上次应该还是小学吧,记得就在去年滕王阁扩建过,不知道现在有没有什么改变,城楼里的漆是否依旧崭新。

25

我在会展路

窗外人来人却与我无关

@半睡半醒的旅人

在南昌工作2年了,很少可以准时下班,在楼上看着繁华的双子楼灯火阑珊,外面的世界多少与我有关,我知道我喜欢这片繁华,这样好像我可以入其他人一般融入这座城市的夜。

26

我在高新区

对未来充满期待

@乌菜菜

开始享受一个人的生活,开始懂得去体会身边的事物,用各种事物填满自己的生活,也许一切的努力是想让未来我依旧不会变成我讨厌的人。

27

我在八一广场

你身上有着怎样的故事

@影幽如梦

世界上这么多人,每个角落都会有一段故事,在八一广场的你有着什么样的故事。

28

我在老福山

记录下每一天的窗外

@布达拉

每次下班时,都习惯性的在窗边看下,要是碰到晚霞或天气好就拍下来。今天回去的稍微有点晚了,如果在有夕阳的情况下景色会更美。

29

我在坛子口

遗忘的琐碎时光

@一首歌

已经记不太清为什么拍下这张照片了,大概是想到什么令人兴奋的事情,有时候一天很快过去了,深夜回想一天做了什么,中午吃了什么都发现需要思考片刻,是我已经老了,还是被太多琐碎的事情干扰了?

30

我在广场南路

窗外人来人却与我无关

@离墨

趁着周末去了趟八一广场,逛了大概有4个小时,喜欢这座城市,更喜欢繁华的夜晚,也许有一天会离开南昌,但这里依旧是我的故乡。

人们喜欢通过文字,画面记录一些事

在悠闲的时候,烦躁的时候

在加班的时候,在游玩的时候

你有没有想拿出手机将此刻的景象拍下

这30个人记录下的南昌

是千千万万人生活的南昌

多少人也曾看过如此的景色

你喜欢记录身边的事物吗

如果你有关于南昌的故事

不妨留言与我们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IETF简介 IETF是英文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的缩写, 翻译过来就...
    一Left一阅读 305评论 0 0
  • (1) 是夜,淅淅沥沥的雨一直落着。来了比利时一个月,还没有听过如此缠绵不绝的雨声。先前也就是天空飘过几滴雨,天朗...
    嘿嘿皮卡秋阅读 439评论 11 4
  • 人与人的相处, 最难得的是默契, 最值得珍惜的是情义。 你想说的话,还未说出口, 我已然知晓。 我不想说的话,虽从...
    碧波飞龙阅读 105评论 0 2
  • 1. 很长一段时期后,当我提起笔试图记录曾经流光溢彩的岁月时,才发现岁月遗忘了我。我在我的梦境中茫然寻找,从流转的...
    何鹏在简书阅读 51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