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柳臻逸 大扫除 小说

军训并没有像我想得那么漫长,因为下雨,剩下的几天连阴雨,军训就彻底取消,我们每天在教室里跟随老班学习各种规章制度。然后就是考试,每个人都及格,不及格就要重考。

重考我不怕,我就怕没事儿。老班怕麻烦,重考就得重批,不及格也得让你及格。这是毕业之后老班聊起来是说的。

开学第一件事听校长致欢迎词,领教材,接着是打扫卫生。

老班说,第一组打扫教室,第二组打扫走廊,第三组打扫广场,第四组打扫校门口。

大家拿工具的时候,我大喊一声:“老师,谁偷懒,你知道吗?”

老班错愕,全班无声。

一个新生,你就敢挑战班主任的权威,竟然敢质疑班主任的分配方案,胆肥了不是?

当然,所有人都知道我是个刺头,老班收拾过,可我一点儿没放在心上。

老班没发脾气,示意全班安静。

“您有何高见?”老班真诚地看着我,炯炯有神,小眼睛聚光真不是盖的!

“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规定明确的任务,干的人清楚,干得不好能找到人返工。”

“有道理,接着说!”老班看着我,鼓励我继续!

好吧,当仁不让!

“教室里一个人两扇窗或者两扇门,扫地两个,总共六个人,足够了!多的人安排到大场地,少晒会太阳,大场地也分一下,每个人都知道自己在哪里,活就干得快。”

“说得好,这个事我交给你!现在就任命你为劳动委员,一月之后全班民主选举,干得好,继续;干得不好,下台。”

老班是个干脆的人,不拖泥带水。我喜欢显摆,他就给我显摆的机会。

我开始分配工作,因为几天前的新生培训,我们的包干区我都熟悉,我知道哪里好工作,哪里晒太阳,哪里需要几个人。

“擦窗户能擦到哪里就擦到哪里,不要站在凳子上。”我分配好之后,老班叮咛教室里的同学,“擦门可以动用凳子,出教室,妥善用好工具,不要做不安全的举动。”

老班看着我:“你,现在是总指挥,负责各处的安全,大家做好你负责检查,检查时,你可以挑人。现在也给我分配任务。”

老班要以身作则,我怎么能不满足他的要求?

“学校门口的草最难拔,你去那一组。”

老班看着我,还有什么事儿?

“你倒是下命令呀!”

还是嫩了点儿,我是总指挥!

“各人记住自己位置,开动。”

全班四散,各自去找自己的位置。

第一次大扫除,我就混了一个官儿,很是得意。老班不是个记仇的人,他忘记了我的调皮捣蛋。

但是,这是不是老班的一个阴谋呢?似乎又不像,我让老班去拔草,他已经去了呀!

一个总指挥,总要四处去看。我不能背着手,那样太像政府官员!那些劳动的都是我的同学,在他们面前装逼,是要被他们恨死的,我没这么傻。

拿一块抹布,和擦瓷砖的同学一起干,没擦干净的提醒一下。

楼道里地没有拖干净,拿起拖把再拖一次给他们看。

我要去看看老班,他们在门口拔草。

水泥地的边上缝子里长满杂草,老班从后勤处找来铁锨,一路铲过去,几个同学就在后边扫。

他示范,就有人跟上学习。老班干活真是一把好手,我们这些娇生惯养的没有谁能干得那么精彩,跟他的人都服他。

我也服他,那么大的太阳,别的班主任能来现场转一下就是恩赐。老班就喜欢和我们在一起。

十五分钟之后,最难干的活儿都已经收工了。

教室里干干净净,电风扇呼啦啦地吹着。老班回来,抹一把脸上的汗珠,查看全班人马是否到齐。

教室里静下来,老班看着我,示意我站起来:“佳勤同学今天的意见非常好,我们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任务。”老班看向窗外,别的班还在热火朝天地打扫卫生,“所以,我们要感谢佳勤同学,同意他临时担任劳动委员的同学请举手!”

全班没有人不举手!那真是壮观的场景,我都觉得自己被感动了!

“不同意的请举手!”没有!

都举手了,还问,不是多此一举吗?

“弃权的请举手!”没有!

都举手了,还问,不是多此一举吗?

但这是老班的程序,我以后知道遵守程序有多么重要。

“好!很好!下来,佳勤同学可以挑选人员检查打扫的效果,不合格的马上整改!”

我像打了鸡血,浑身都是力气,点齐人马,立即查看。

果然有不合格的,谁谁,立即重做!

整改只是局部,很快完成。

当天学校检查,我们得分最高!

我看不透老班,但是我觉得我不讨厌他。至少他能听进我们的意见。

领了书就回家,明天正式上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喵了个鸡,天天下雨。生怕河沟里的水不涨起来是吧。
    风觅蜂蜜阅读 237评论 0 1
  • 喜欢一个人也仅仅去喜欢就好了,不需要考虑其他。身高,体重,年龄,经济基础,颜值几何?其实都是小事情,仅仅因为你喜欢...
    雨停不婷又怎样阅读 176评论 0 0
  • 高中的时候,我给我同桌说,你把对我的印象写出来,诗歌除外文体不限,字数不限,立意新颖,主旨突出。后来我的同桌洋洋洒...
    翡翠珍珠白玉汤1阅读 669评论 0 0
  • 有一句话说,看你身边的人就能看出你的阶层。这句话很有道理,正所谓人以群分,物以类聚。你身边的人就是你的人际圈,而你...
    九道_7cd3阅读 1,034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