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头脑咖啡1-10集案例精选

2016头脑咖啡至今已经播出11集了,在栏目中,访谈过的大咖有女神级FCB Shanghai MD-Josephine Pan,知名公关创意人-朱浩,智威汤逊策略部负责人-Frank Xu,资深广告创意总监/跨界艺术家-熊超,以及,上海宇果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田芳等等重量级资深人物。

每集访谈都有热门案例和劲爆热点,天妈带你品味不同口味的“头脑”咖啡!

以下为1-10集案例精选

天妈头脑咖啡第1集:对话有门互动联合创始人任轩宁Alex

任轩宁Alex:这次可口可乐整个campaign,我们有一个作品集。首先可口可乐global的slogan翻译过来为#此刻是金#,我觉得是非常好的金句。每个人对它都有不同的理解,从TVC,social各种角度都不一样。从Social角度,我个人觉得它其实非常契合中国当下对竞技体育,对奥运会的定义。观念已经转变了,并不是金牌是金,而是那些奋斗、拼搏的,那些在赛场上非常感人的,奇葩的瞬间才是金,那些队友关系也是金。你会发现这是一句非常有预见性的slogan,淋漓尽致地体现了这次奥运会的精神。所以这个slogan做的非常好。

天妈头脑咖啡第2集:对话品牌几何创始人曹成

曹成:品牌几何的系统支撑来自三点:逻辑,洞察,工具。

逻辑是一个系统性的思考,是思维方式的一个规整的系统形式。逻辑的关系是帮你推出某两个事情之间的关系,帮你找出规律,这是让你做出一个正确的决策的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事情。

洞察力。我们有很多的洞察能力,但是不一定能去很快地很高效的发现,所以还是需要与逻辑结合才会有一个效果。

工具。把很多的知识点变成一个模块,把模块变成模型,然后用这样的一个过程来让普普通通的人按照这个逻辑去思考,这样行业的生产力,整个的沟通成本都会降低,很多精力的浪费就会慢慢减少,变成一个效率上的提升。

以上三点构成一个三角形,逻辑--洞察--工具。

天妈头脑咖啡第3集:对话FCB上海MD Josephine Pan

Josephine Pan:奥利奥是大家很喜欢的品牌之一,在传统认知里,很多人对奥利奥的固有印象是小孩子可以吃的。后来在调查中发现也发现像白领在零食饼干这块的消费是很大的市场,但她们不会考虑奥利奥,因为觉得太甜,卡路里较高,并且会觉得是给小孩子吃的。所以奥利奥就想出一款Oreo Thin,变薄的奥利奥。

当给到FCB这个brief时,你要去想要用怎样的creativity去帮助客户change。 但如果广告只说这个饼干很薄,卡路里更少,非常好吃,大家是不会信的。

所以我们想到一个的创意角度,不把这款饼干当食品来卖,而是作为时尚的icon来卖。将吃的东西和很fashionable的形象连在一起。那几年时尚的代表词是THIN。样样都要thin,手机、电脑都越做越薄,人也希望自己可以更苗条。奥利奥当之无愧是不可或缺的一个时尚单品,因为它很thin,更少卡路里,有点甜又不是太甜。所以我们从这个角度大胆切入,包括后来我们做所有传播渠道的沟通都表现了这个切入主题。

天妈头脑咖啡第4集:对话智威汤逊上海策略策划部负责人Frank Xu

Frank Xu:我们试图建立的是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品牌在孕妇心目中的角色。我们抓到了一个现象,就是怀孕的时候,丈夫或者父亲的角色。妻子怀孕的时候,因为丈夫工作很忙,很多时候往往需要妻子一个人面对整个怀孕的过程。B超室是妈妈一个人才能进去的,男性是不能进去的。在B超室听孩子声音都只有妈妈才能听,爸爸是不在场的。所以我们就想到是不是可以建立一个东西能够让爸爸进入这个关系,我们用技术设备把孩子的心跳声传递给不在场的爸爸。

可能我们以前TVC的时候,我们会拍一个很感人的广告,今天我们用的是真实的孩子的心跳去打动人,但是背后的核心是一样的,都还是拉近人与人距离的故事,只是表现形式不一样了,用更有体验的先进的方法来表现。

天妈头脑咖啡第5集:对话AI人工智能广告公司创始人Tif Wu

TIF:一碗卡哇伊的方便面它并没有说它有多辣,也并没有说它有多鲜,它的海鲜料有多足,它就是一碗卡哇伊的方便面。作为一个品牌的第一次曝光,它已经做到让人们记住它了,然后再花时间告诉大家其实这个卡哇伊的方便面还有牛肉口味的,海鲜口味的,味道都很棒。这样好过一开始就这么说,因为如果这样做,没人会记住。现在有太多的广告冲刺着我们,但起码有这么一支广告,让我记住了一碗卡哇伊的面。

天妈头脑咖啡第6集:对话上海友拓公关顾问有限公司合伙人/首席创意官朱浩

朱浩:去年,我们找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切入点,就是改天。当时变成了在热词上非常红的一个切入的点,因为我们找到了一个很不一样的影响力的词汇。

我们看到很多年轻消费者在日常都会说,中秋变成了一个假而不是一个节,所谓假的意义是我们有假,一定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我们很难有一个决心有一次我们想回就回的家。很多的公众号和旅游网都在说,这生不要错过的多少个景点,但事实上我们却忽略了其实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观月的景点就是你的家,所以我们就让一个妈妈以拍一个很拙的旅游片的方式,拍了一条希望女儿回家的影片。

当我们show给客户看的时候,真的有客户当场流泪,让我觉得这个是我所追求的点。其实我们并不追求一个影片本身的Shiny,我们追求的是当你回头看你为一个品牌做了一年或者两年的时候,这个品牌今天它到了哪里,它积累下来这些所谓的内容资产变成了什么?

头脑咖啡第7集:对话很高兴遇见你餐厅合伙人、大赞共和创始人许文俊

Vincent:我们在国内创新了一个手绘菜单的方式,用相对文艺的气息来针对我们现在精准的消费人群来做的一个餐饮品类。菜式上以西餐的部分为主的,也有一些亚洲小食,和一些当下比较流行的热点,比如来自星星的炸鸡,纸牌屋肋排等,这些都成为了当时餐厅的爆品。

天妈头脑咖啡第8集:对话谈性说爱中文网项目负责人

陈洁瑜:我觉得这也是一种把性推到公共场合中的一个尝试,它是一种方式,通过艺术的方式。那么它和谈性说爱的区别是我觉得我们做的是更加接地气的事情,我们想在做的,是性,它本身不应该是被污名化的,我们每个人都会在某个时刻去喜欢一个人,或者是去发生身体上的亲密接触,其实这些也都是美的。我们可能不会觉得发生性行为、我们爱上一个人、发生了亲密接触是艺术性的行为,但其实我们觉得它是的。

天妈头脑咖啡第9集:对话《说出我世界》总导演田芳

田芳:我们通常觉得明星在面对这样的镜头,他会很油滑,因为他每天都在面对着这样的东西。其实不是的,每个人的内心都会有这样一个小小的自我在那里,我们把它调动起来了,明星就变成了普通人,而当明星的情感还原成普通人的情感的时候,这个节目就不同了,这是我们真人秀的一个原则,就是让普通人做非凡事,让不凡的人做普通的事。其实就是让一个不凡的人去还原他一个真实的人的本性,从这个角度我们来做的一个内容。

天妈头脑咖啡第10集:对话TEDxLujiazui 官方策展人-Fanfan Zhao&联合策展人Bailey Chen

Bailey:当我们非常抗拒痛的时候,我们就会同样抗拒解决它的方式,Hide的理念是告诉我们要去感受它,要去拥抱它,为什么呢?其实当你不去抗拒痛苦的时候,它反而可以给你很多能力。它能告诉你,你在乎的是什么?你对这个世界的热情是什么?当你发现这个热情之后,你会去挖掘它,去努力,原来我与这个世界关联的是这一点。当你找到这个点以后,你才会扩散出去,才会帮助你身边的人,这个社区乃至整个世界的人。这是pain为什么对我们的影响那么大的原因。这就是我们选择他的原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百度百科 目录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创建和修改均免费详情 一分钟了解外来媳妇本地郎 7.8万 43" 一分钟...
    简明估阅读 7,791评论 0 1
  • 没时间仿佛成为了我们的口头禅。 没时间读书。 没时间写作。 没时间学习。 没时间运动。 没时间见朋友。 可我们的时...
    偏爱榴莲阅读 701评论 0 0
  • 是这一片叶,脉络着我的心事。 请风带给你,久别不见的思念。 这张旧照片,背景的老宅已拆。 怕你回来时,找不到寻我的...
    坠落羽翼阅读 181评论 0 1
  • 今天是个有意义的日子,来北京四年,第一次因为锻炼早起。 这次锻炼的原因虽然有点老生常谈,但是真正下定决心,想看看能...
    桐呦呦阅读 245评论 0 0
  • R: 学到 “移动互联网时代,可供接受的信息量空前得多,但能否有真正的学习、达到期待的效果,差别在于两方面: 第一...
    行动派青柠檬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