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6生活充满阳光和希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好!#幸福实修#~每天进步1%#幸福实修12班-14-mingxin-厦门#  ~~ 20171026(31/60)

【幸福实修60天目标】

1.练习用爱和尊重陪伴孩子,给孩子更多的看见和允许。

2.找回自我,每天资格感练习,做臣服父母和疗愈内在小孩的基础功课。

3.每天锻炼30分钟。

4.真正全然地放松并柔软下来,由内而外,笑容由心底发出,让自己慢慢绽放。

5.开始留长发,240天后期待齐肩的发和内心的软。

昨日玫瑰:

1.亲子模块觉察30天线上答疑会。(✔)

2.惠亭老师答疑笔记整理。(✔)

3.读书会陪伴和阅读。(半钩)

4.工作跟进。(✔)

今日玫瑰:

1.班会。

2.工作。

3.下午理疗。

【幸福金句】

父母的责任是,帮助孩子成功地成长,正确的方式是为孩子提供一个空间,在里面孩子凭学习和尝试而能够:照顾自己的成功快乐,带给世界一份正面的影响。

【觉察日记】

标题:#觉察 生活充满阳光和希望#

结构:1、昨天早上惠亭老师给我们的线上答疑,再次感受到老师的灵性智慧。理论加案例实操,有那么多的需要我们汲取的营养和能量,再次为惠亭老师折服。除了她自身的悟性之外,这离不开她这么多年不断在生命真相方面的钻研探索,这条道路一定是痛苦,艰难的。此刻我成为她的学员,她成为我的导师,感恩这样的缘分。我张开我的全身的每个细胞,迎接这门学问,领悟参透实修每一个智慧。也很期待重生后的我。昨天也借着金姝老师的提议,做了惠亭老师答疑的笔记。信息量太大,需要不断的反复消化。

2.昨天撩拨了一下孩子的爸爸。他在出差即将回程。我电话问几时到家?别扭的他嫌我没事找事,没有回答就挂了电话。那一刻,就像炽热的铁块被淋上冷水,这就是他一贯的模式,冷漠,无情,排斥,阻隔。因此,原来我们的相处模式就是互不过问,彼此只是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两个陌生人。我当下用双手紧紧抱住我自己,闭上眼,告诉自己:我看见你了,你是这么的委屈,这么的受伤。我让自己把这份感受大声地说出来:我很生气,我很委屈,我很受伤。我真的很生气,我真的很委屈,我真的很受伤!我告诉自己内心的小孩,我看见你了,你是安全的,你就在我的怀里。我会好好爱你,也会永远陪着你,不要害怕,不要委屈,你有资格过好生活,你有资格过幸福的日子!是的,你有资格,你也有能力让自己过这样的好日子。几次深呼吸后,我慢慢的平静下来,似乎对改善我俩的关系没有太多的办法。忽然,灵光一闪。我可以把我打电话的意图告诉他呀,他会有那样的反应,是因为他的思维模式告诉他,我打电话是又想要操控他,他在排斥和对抗。而我的本意并非如此呀!于是我发了条信息:其实我只是想向你表达我的关心。你接收到了吗?[害羞]过了十几分钟他回复:没有开心的事。[抱拳]我不禁莞尔,这真是个别扭的人!随即回复:没有开心的事。

那你想让自己开心吗?[愉快]

不开心的状态,能够让事情有转机吗?[害羞]

呵呵,小样,如今我可是有修炼的人耶]我相信,他看到这个信息,若真有慧根会有所触动的。

昨天在做完这件事,我内心也是非常开心和自豪的,因为我突破了我的旧模式。以往的我在碰到坚冰后自怜自爱,脆弱不堪,抱怨委屈爆棚。感受不到爱,也逐渐无力去表达爱,家人之间爱不再流动,也是阻隔的。而现在依然在碰壁的情况下,我能够回看自己,把力量用在自己身上,用自己的陪伴和看见去抚慰那个受伤的内在小孩。让她有力量重新站起,也才有了那灵光乍现的下一步。在我能够看到自己的同时,我便也看到对面无力的他。那样一个承受压力,接收不到爱,困顿迷惑的生命,又如何有力量给我爱呢?谁痛谁改变!如今,我已先迈出了成长的步伐,就让我先做那暖人的春风,用我的一点点的变化去激起一圈圈的涟漪。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别着急,慢慢来,要有信心,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

3.一颗被贴上“爱”的标签的发财树。孩子爸爸喜欢发财树,也许它对他象征着顺利发财,但我们家总养不活这种树。买了几株,长长短短,最多半年便都死了。现在这颗是今年春节后买的,之前一直很好,我也小心翼翼的伺候着。听说不能大量浇水,我便拿着个喷壶,隔个一周十天的往叶片上喷喷水雾,慢慢我感觉发财树真是喜旱的植物。大热天,我们经常一个月也未给它喷撒,它依然好好的。也许看着发财树绿意盎然,长势喜人,不知道是他爸爸还是他奶奶又开始对它上心了。前段时间我发现在盆底托盘上居然盛积了不少水,应该是浇透以后渗出来的。随后叶片一天天地萎缩,变黄,掉落,似乎又有重蹈前面几株命运的趋势。我忽然有个很想尝试的念头。很早以前看过一本书【水知道答案】,沐浴在爱和包裹在恨的水的结晶呈现不同的生命状态。这次我想做这个尝试。于是我写了个爱字,将它放在树干上。早上我也对它念了祈祷词:感谢你,发财树,你来到我们家,给我们带来绿色和希望。由于我们之前不知道怎么来种植你,伤害了你,现在我要好好地学习,用适合你的种植方式来培育你。发财树,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我念了两遍,带入自己爱的情绪。小树应该会听见我对它爱的语言。在做这些事的同时,我觉察到,我开始在用自己的力量改变家里的氛围和磁场。我如何能够这样做呢,是因为我内在开始充盈爱。我会跟踪记录小树的情况。

4.昨天是12班亲子模块觉察满月的日子,也是开始进入自由实修的日子。自由打卡,没有班规,没有束缚,自愿陪伴。所有外在的边界和支持都撤掉,让伙伴们将力量回到自己身上。我有些兴奋,有些期待。我感觉我已经驶上了快车道,这又是我收获成长的节奏。回到自身,慢慢沉淀,修自己,30天后父母模块验收成果。

情绪:此刻我觉察自己就是光就是爱,就是感恩的存在。心中充满喜悦,平和。觉得一切困难都不再是困难。

需求:过去的我在碰到自己情绪高扬的时候,会有担心,担心着喜悦、平和不长久,好花不常开,骨子里总有一丝悲观和不安全。现在的我不再这么想。我全然的接受所有来到我身边的人事,物,情。好的坏的,美的丑的,开心的烦恼的,高扬的低落的,这些都是人生百态,是一种正常的自然规律,不因我们的个人意志而转移的,我只想全然的臣服和接纳。臣服顺应,是大自然最有力的力量。大地是母亲,她的力量表现在无条件的接纳,因此它在成为承载者的同时也成为创造者。感恩所有,感恩一切来到我身边的人事物情。

未来:修自己才是真谛,所有的外界都是来成全我的!带着平和、喜悦、接受、臣服的心态,继续在生活中觉察、领悟、改变、成长。好好的爱自己,每天给自己拥抱。[拥抱][拥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