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还能再会,定要一醉方休

文/箽四四(原创)

猫说,见过你的样子

第一章 : 嗨,好久不见

-01-

晚上七点零九分,高铁停在深圳北站。

我终于来了。

原来,不知什么时候起,我们之间的距离不过八小时。只是这八小时,却隔了十二年,好遥远!

站外没有等我来的人,走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风吹在脸上,凉凉的,有风,还有不知何时流下的眼泪。

看着他们一个个奔向外面等候的人,看着他们笑容满面地样子,我想他们一定幸福吧?有归处的人,在哪里都会幸福,你曾经这样说过!

街和街上的人,都很陌生,也许你就在这人群里,看着我吧?

比如刚刚吹过的风,我以为是你。比如那路灯下照着的暖暖的光。我以为是你。

还有某些我看不到的角落。你一定还在这里,只是我看不到的地方。

十二年前,你在这城里,我也在这城里,我们从没见过。十二年之后我来见你了,只是这城市里,我已看不到你。

但我相信,你还没走远,一定还在哪个角落孤单的流浪。

一想到你此时躺在殡仪馆冰冷的小匣子里,眼泪又一次汹涌而来。我来了,可惜我们再也不能面对面打个招呼,也无法再给你一个拥抱。

彼此隔着生死线,我却只能透过那个盒子,来祭奠你。初次见面,没想到,画面竟是这般凄凉而又悲伤。

走在你熟悉的街头,空气里,好像都有你的味道。你在看着我吗?你会不忍?心喜?难过?还是后悔?

-2-

你曾说你不是好人。那时我不信,如今我信了。你确实是个坏人,你忘了曾经说过的话,你忘了我们的约定,如今你悄悄下线,而且再不能重启,我跟你之间竟然找不到更多可以存续的关系。

街头已经陌生了,过了太久,这里对我来说已经没有记忆。深圳是一座冰冷的城市,你曾经这样跟我说过,只是如今没有你,更冰冷了,你知道吗?

你之前邀我来看你,种种原因都没有实现,也许我们都是任性又骄傲的人,无法面对不够完美的自己。

那时候总以为来日方长,还有一辈子可以考虑。只是没想到,如今却没了来日。一辈子有时就是一转身,回过头来,你却走远了。

深圳的夜,繁华也喧闹,街上的人都看上去幸福而又快乐。两边的店铺里,唱着撕心裂肺的情歌,所有人看上去都是心满意足的样子。

到处闪烁的霓虹,在我看来竟那么忧伤,就像如今,我走在这人群中,想象着,你还会款款走来的样子。

那年元旦,你和我打赌,你说走在街上你能认出我,我不信。你信誓旦旦的说:“那我们打赌,我赢了,你就留下来。”

后来我们约定好去一个小镇,不约时间,不约地点,不打电话。能找到对方就算赢。你到了那里,我却因为一些意外,最后没能成行。

你在那里待了一周,离开之前你说,你替我看过了那里的日出和夕阳,都很美。如果有一天我去了相同的地方,如果我也走了我走过的路,那我们就算见过面了。

你心里可有怪我吗?怪我这个笨笨的丫头,到此时才来看你吗?我知道你一直希望我来,只是却是迟了太久。

-03-

街上没有目的的游走,渴望能遇见你漂泊的灵魄,如果这世间真的有灵魂存在,你定能看到我的思念和心疼。

在这华美的城市里,纵有百般繁华,若是孤身一人,想必也不会幸福吧?这些年,你的心里是否也有这种感概,我猜你没有你说的那么快乐!

你说的那家奶茶店,依然灯光闪烁,像往常一样,生意红火。我要了一杯奶茶,你喜欢的原味,确实如你所说,我也喝出了火龙果的味道。

你家附近楼下的烧烤摊,我要了你常点的茄子,韭菜,和腰花,茄子的确很淡,韭菜很老,会塞进牙缝,腰花闻上去很腥,啤酒喝来也是苦的味道。

我突然明白,这一切都不是你说的那般美好,坐在这里,看着这城市的灯红酒绿,想起你在这里打发的一个个夜晚,不是因为开心,不过是孤单。

这城里已没有你,我也再看不到你微笑而来的样子。却到处是你,我对你说的话,你听的见吗?千里迢迢,我来看你了,你说的一醉方休,却是再也不会有了,你后悔了吗?

想起一句话:再见也是永别,很悲伤,也很残忍。这一见,是我对你最后的告别,这一生,你永远铭记在我的生命里,不死不休!

如果有来世,愿你做开心的小孩,有温暖,有人疼爱!

从前你问我,我们如果相见,第一句话会说什么?

我想跟你说:“嗨,好久不见!


    第二章: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01-

离开这世界一百多天。

今天终于见到了你,丫头。

你从车站出来,看起来憔悴的样子,好像弱不禁风,这跟我想像中你的样子不一样,瘦了一些。

知道你来,在这里等了你足足一天。不过,你不用担心,对于一个魂魄来说,我在哪里都是一样的,既没有了肉体,我更加自由。在这个城市我无影无形,没有人能看到我的存在,我却能看尽这人世百态。

你抬头看了天空,这里的夜没有星星,你深吸了口气,然后我看见你哭了。热闹的人群中,没有人注意到你的眼泪,你无声的默默的抽泣着。你咬着嘴唇,双肩微微的抖动,你在强忍着,不想让人看出你悲伤的样子,此刻,我就在你身边,好心疼。

这是个冰冷的城市,这里人来人往,每个人却都习惯孤单,谁也懒得去关心别人。也没有人会想了解你,或者等你了解,都在拼命想出人头地,衣锦还乡。

悲伤和眼泪都不属于这里,我在这里快二十年,我早已习惯像大多数人一样,冷漠,理智,又自私,你不会怪我吧?丫头。

-02-

从八个月前患病开始,我就跟你慢慢疏于联系,就是为了有一天,面对这个恶耗时,你可以平静的接受,为此我早早狠心的远离你,原谅我,丫头。

我不想有一天我不在时,你因为我而伤痛难过。我悄悄来,也想静静的走。就算你心里不舍得,也会少一点痛苦。你那么善良,你应该能理解我,我不得已这么狠心的选择。

最后决定走的那天,回想了我这一生,所有的经历,遇见的所有的人,发生的所有事。想到你时,心里疼了一下。丫头,只是可惜再也不能相见了,原谅我这么懦弱,我希望你不要记得我的好,把我忘了。可爱的你,一定会有个好人好好爱你。

那天晚上十一点钟,我点燃了炭火,还吞下那些攒了很久的药片,我要跟这世界,跟你永远再见了。傻丫头,那时刻,我有点舍不得,可我知道,这就是孤独的我宿命的结局。

没过多久,我开始迷迷糊糊,觉得自己慢慢失去意识,屋子里的二氧化碳越来越浓,我想起了奶茶店的原味奶茶,不知为何,我总能喝出火龙果的味道。

还有楼下烧烤摊的茄子,味道太淡,韭菜总是很老,还有腰花是有腥味的,啤酒也很难喝。

我眼皮沉重,说不出话,也动不了,那时候突然想起你,好想给你打个电话,这是失去意识前,我心里有过的念头。后来发生的我都忘了,只记得那一刻觉得好冷,好累,好孤单……

再后来,你大概都听说了,三天后,有人发现了我,报警后,警察通知了家属。弟弟来了,弟弟很久没见了,他看上去老了好几岁的样子。

他跪倒在地上,哭的很伤心。那个时候,我就站在他身边。只是他看不到我,我想扶他起来,帮他擦掉眼泪。我伸出手才发现,我摸不到他,我竟然什么也做不了,我只能站在一边,看着他伤心欲绝的样子,那一刻,我的心很疼。

-03-

后来在殡仪馆,我看着我的身体被推进焚化炉,变成灰烬,装在一个小盒子里,被锁在像超市寄存柜一样的格子里。那时候有点伤感,四十多年的人生,竟然落到如此地步,很惭愧。

弟弟走的时候,我看到他苍老了许多,竟然有了很多白发。我让他瞒着家里人,十年,或者父母百年之后再说吧。至于我,要在这异乡再漂泊十年或者更久,我已经无所谓了,算是父母子女一场,我尽的最后一点孝心!

只是没想到,你会来,我希望你永远不知道。我希望,不再联系你,你就会忘了有我这么一个人,没想到你后来还是知道了。

丫头,你好倔强,还是来了!虽然不忍心,但是看到你,我心里竟然是开心的,我们还是见面了!

深圳的夜,有点冷了,看着你坐在街头,默默流泪的样子。我有点不知所措,也很心疼。傻丫头,别哭,我希望你永远是开心的样子。

你来了,我很欢喜,但是今天过后,希望你能开心快乐,忘了我吧!一场相遇,我们今生的缘分就到此为止,这里就是终点。

如果说要有个仪式才算圆满,你来这一趟,就当是仪式吧,既是初次见面,也是最后的告别。

明天起,你要好好生活,为自己活着。

以前你总问我,我们见面第一句话会说什么?

我想,如果来生能再遇见,我第一句话会说:“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若是就此永别,愿你夜夜好梦!

若是还能再会,定要一醉方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贞碑》又名《魏故营州刺使懿侯高君之碑》,碑文计二十四行,每行四十六字,北魏孝明帝正光四年立石,此碑距杨守敬考证...
    万良阅读 986评论 0 0
  • 生活的美好全在接地气。 当不能通的时候,就是堵,各种堵。不管是身堵,心堵,人堵,物堵,等等,都是无法释放。 无法释...
    殷艳春阅读 1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