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吧,青年!我的中国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青年节,一个进步时代与国度里最不应该沉寂和忽略的节日。这一天应是充满着活力,激情,正气与仁爱。但科技的进步,技术的发展不仅没能带来人性的升华反而刺激了兽性疯狂。

每天打开电视和网络,扑面而来的不是春风而是一阵阵铜臭与腥腻。作为对现代人,尤其是青少年影响最为深刻的两大信息载体,已经完全被“歪风邪气”给侵占了,成了某些“披着羊皮之狼”利用共众资源获取暴利的大本营。而且他们还有一个看似真理的理由:这都是市场的需求,群众的需要。

听到这话,我第一反应就是:呸,去你大爷。

一帮手里握着资源,控制着机器,躲在背后的丑陋之人伙同一群光有皮囊的“戏子”和愚乐大众的“跳梁小丑”们,凭着没底线的娱乐至死精神,把这个社会搞得乌烟瘴气。少年神气不足,青年一代急功近利,当下一代三观不正,毫无责任之心和家国情怀。

人是时代的产物,时代亦是人的作品。三十多年的野蛮生长让一个物质贫乏的大国开始有了经济话语权,但却透支了下几代人的幸福力,使得国民的身心变得越来越不健全,于是常常走入某种极端。一个物质野蛮生长的时代最大的悲哀便是精神与民族文化的遗落与抛弃。在这一点上,我们不得不承人,日本比我们做得好多了。

难怪瑞金书记味深长的叹道:现在收拾世道人心,还不算太晚。是啊,再晚就无药可救啦。借着这个属于我们青年人节日,我给大家分享一个故事,来说说这世风日下背后的深深套路。

在三十多年前,有一个村庄,人口多,村也大,曾经是这十里八乡有名的富裕文明村。后来一批批的强盗土匪,还有眼红的邻村都硬闯了进来,大肆的烧杀抢夺。经过不断的反击,终于把这群吃肉的狼赶了出去。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因为内部分歧又一是阵折腾。等到最后一切恢复宁静时,日子却艰难了起来。

民以食为天,生存与安全是人最基本的需求,得不到满足便会失去人性,暴露出兽性。这就是在号称最发达的美国也不例外,所以历届总统选举竞演都得把国民的就业问题摆在首位的原因。面对这样的内忧外患,村委会也是十分头疼。如果不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村委们可能都得下台。

于是在老办法一时解决不了问题,看到隔壁的几个小村都搞得红红火火的时候,决定大起胆子向外边学习学习,搞搞合作。既然自家没钱,就只能拿别人家的钱先花花了。

江湖上有句名言:世界上有两件最难办,一是把自己的思想塞进别人脑袋; 二是把自己的手伸进别的人口袋。所以想拿别人的钱带到家里花,就得从家里拿东西去换。

回家盘算了一下,村里什么都有就是没有钱,按照这个计划简直就是完美。当打定了这个主意后,说干就干。可问题是谁来和外边人搞这个交易呢?从来没有搞,都没经验了,而且全村人民曾经都在打战,根本没有几个有文化搞贸易的。想来想去,最后决定先由村委和相关单位直接开干,无论是胆量上,能力上都是最佳选择。

于是发了一个通知给全村人民:为了让大家有吃有穿,我们必须要和那些曾经欺负过我们的人搞点交易。做这件事,我们都没有很好的经验,而且对手太狡猾,能不能行得通,也只能试试。基于我们村人多素质不高的情况,我们决定先让一部分条件合适的人来带头,如果做好了,然后再带着大家一起来做。

就这样,一个你好,我好,大家好的计划与行动就开始了。

外边的人一听说这个计划,也开始蠢蠢欲动,一边准备钞票,一边悄悄进村。里边负责接触的人刚开始也是小心翼翼,因为面对这帮曾经在村行凶的土匪,很多村民还是不太愿意让他们进来的,更何况还要拿走自家的东西呢。所以一旦搞不成这风险也是很大的。

为了让这帮人放开手脚,村委也是明确了态度:只要能赚到钱,只要能解决吃穿问题,可以使用一切办法。再加上,经过一两次合作,发现曾经的土匪好像变得文明了很多,给钱也爽快,不像当年那般凶残了。后来证明,这种穿着西装提着钞票的斯文人比当年穿着皮靴提着枪的土匪还要贪婪,凶残。

经过一段时间后,发现这条路感觉很是不错。于是先上路的这帮人,便发动自己的亲人朋友,包括村委和各但单位的工作人员加入到这个“搬运工”的行业——用某些名义,用点小钱把村里的资源弄到手转手卖给外边的人。后来村子里的很多培训班就经常吹捧这帮人如何的有智慧了。

村子大就是不一样,物产丰富人也多。挖煤的挖煤,加工的加工。为了不打击这种热情,寻找到一条出路,村委也是能不管就不管。很多时候还默默支持,毕竟目前没有更好的路了。村民也没什么意见,能够帮着挖煤,可以打打工赚点钱,把地一买便可衣食无忧,这比以前的日子好过多了。

在经历了这么一段疯狂的岁月后,村里开始富裕,很多人甚至比别的村看起来还要有钱。想想以前的日子真是穷怕了,辛苦了一辈子,于是都想着弄个好房子享受享受。挖煤的,开厂,一看都没人干活了,人也贵了; 家里的东西也败的差不多了,青山绿水也挖没了,于是就开始盖房子。你们不是有钱了吗,那我就给你盖房子吧。于是跑到村委报告了一声:现在村民都要住好房子,可是供不上,我们想着为村民服务一下,看村里能不能给点优惠和支持呢。于是拿着村里的钱和信用担保开始了新一轮的游戏。

一些村民好不容易弄个套房子,可一想怎么也不能再苦了孩子啊。当年就是吃了没读书的亏,没机会参加第一波发财梯队,孩子坚决不能输在起跑线上了。于是大家都开始想尽各种办法把孩子往所谓的名校里挤。那帮卖房子的人,天天没事就在琢磨着怎么用钱生钱,看着房子不像之前好卖了,一看这帮村民都在把钱一往孩子身上砸,于是他们就开始办学校了,把房子和学校给挂上了。

好不容易,这代输在起跑线上的人,用一生拼出了一个让自己孩子和第一波发财人的孩子共同玩耍的机会。我们把这波人叫做新精英阶层。他们没有机会成为富二代,官二代,好不容易踩着父母的身体,忍辱负重才有了这么一个出头的机会。于是他们开始想尽办法成为富一代,官一代。他们大多是正直而有理想的,眼心是瞧不上他们那帮二代同学的,一心想打造一个属于他们的时代。可是走着走着,他们才发现: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残酷的。为了不让家族再重回被那帮人操纵的命运,于是最后选择了媾和,开始和那般曾憎恨会让的人一唱一喝的玩起了新一轮的游戏。

随着资源越来越集中在这一圈层,绝大多数未能杀出重围的人,开始面对着房子,票子,娘子,孩子而倍感压力。他们在理想与现实中纠结,在反抗中沉默,但人总是在沉默中爆发的,只要积累到一定的量。

人是一种很乖的动物,不到万不得一,是不会干傻事的,特别是我们的国民。虽然在资源控制与分配越来越集中的情况下,手握大量资源的人开始感到了 一种危险,但是他们绝不会把资源放手,而是抓得更紧,然后利用对资源的控制,在心理上撕开一道口子,让村民们释放。这就是万恶而狡诈的资本家所谓的智慧。

比如:他们开始播放大量的狗血剧,给村民一个茶余饭后的话题相互争论,消耗精力,转移注意力; 他们到处搞各种娱乐综艺节目,让这帮心中充满压力,怨恨的村民在这个信息的海洋里消散; 他们还开发无数的网游,让一群心智未长成的少年们只沉浸在一个虚拟的世界里而忘了现实。

于是村里开始变成了戏子当道,小丑成角,商人成爷。

整个世界喧闹的一刻不得安宁,因为人们一旦静下来就容易理性的思考,一思考就容易出事。所以这帮人会想尽办法让村民像磕了药一相兴奋。这样他们就可以过着安宁的生活,笑看天边云卷云舒,静赏庭前花开花落了。

这就是这帮人的高明 ,拿着村民的钱玩得你团团转, 把你转晕了,你还鼓掌叫好,为他疯狂。如果我说你没脑子,一定还得骂我是羡慕嫉妒恨的仇富。你以为这是自由的选择,这是平等的交易。看似他们赚钱,你缓解了压力,获得了快乐。其实这就是一场高智商玩弄低智商人群的把戏。

你想想,村民的压力从哪来?从外面来。外面是谁在制造压力,是那些为村民解压的人啊。这就好比,一个人让你吃了他的毒药,然后慈悲正义的给你送来他研制的解药。什么是市场经济?那就是供给与需求的游戏。如果这个制定游戏规则的权力被手握资源的有钱人掌握了。那么结果只有一个:有钱人将更有钱,穷者将更穷。

君不见,村里的一般小鲜肉一天的收入可以超过你们祖孙三代; 君不见,人家一个生日PARTY可以豪掷百万,你也就只能给你老爹煮个鸡蛋。

面对这样的乱象,面对这样的野蛮,村委在不断的反思之后,找回了初心——天下是人民的天下,财富是人民的财富,任何以人民的名义来“文明”玩弄人民的行为都要得到惩罚。

写到这里,耳边不断回响起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作为中华民族的青年,我们有责任肩负振兴民族的使命,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养一身正气,激浊扬清,为我们下一代青年创造出一个平等,自由的时代。

觉醒吧,青年!

让我们一起来实现这个中国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世上最好听的一句话莫过于我爱你,这句话每个人都会说。至于是发自内心还是随口说说,就不得而知了。如果你看他一人忙碌...
    言行合一小号阅读 196评论 0 1
  • 童年小镇 童年的记忆,总在脑海里泛起阵阵涟漪。那时我还不知到重逢遥遥无期,如今个个都断了联系。 在那个破烂而温馨的...
    小白菜_阅读 456评论 0 1
  • 1.1优化SELECT语句 查询以SELECT 语句的形式执行数据库中的所有查找操作。调整这些语句是重中之重,无论...
    尼尔君阅读 190评论 0 0
  • 因为需要,所以主动; 因为快乐,所以努力 “ 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最后都会成为你身体和思想的一部分孩子的成长发育...
    愿陪西风化作雨阅读 452评论 0 0
  • 作者:美丽 母亲是一个世界 母亲是一首诗 母亲是暖暖的家 母亲是一种精神 母亲是世界的河流 母亲是诗中最好的诗 母...
    雪花琵琶阅读 410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