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努力寻找光的灵魂

                                               佛

       佛说:缘分来自偶然的相遇,蓦然回首,注定了彼此的一生,只为了眼光交会的刹那。我花费十来年的功力去感悟光与灵魂的交汇,去寻找光的灵魂,所捕捉到的或许会带给你一丝丝的感动。佛器需要开光才有灵验,权且作为人生的开光吧。

月牙

月牙用肉眼看去弯弯如女神的眉毛,无端的感动让须眉男子心驰神往,一种想象的占有力充实了每一个毛孔。但更多的时候我觉得它是一种动物,一种能感动你的宠物,像蜘蛛、像兔子……但确实说不好,一切随缘而定。然你会发觉你与她在一起,你很快乐、很悠然!

路灯

       路灯在晚上是明亮的、却是缺少温度的。每一个夜行者或举一个火把、捏一个手电筒,则光亮的温度会莹莹点点装到你的心窝中去了。于是夜晚、清晨,只要是天空有点暗淡,能发现有光的地方、就有生命的温度存在。记得坐老式火车(绿皮列车),哐当哐当穿过森林、穿过沙漠,半夜你会觉得冷得要命,但若发现孱弱的灯光,便会出现暖意。

       只有追逐光,才能找到生命的存在。光与肉体一旦结合,就是灵魂的铸就!

枯树

        读马致远的《秋思》: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从夷江风光带走过,路遇一枯死的朴树,人生的悲催、凉人、寒心,如妖似魔一古脑儿冒出。枯枝是可以做柴火的,它燃烧起来的温度却能振奋斗志、使你走出困境。我静看枯树坚强的屹立、不声不响,在傍晚、在黎明,微弱的光线下透出他坚毅的风骨。

      是光,给枯树以风骨。乡下只要大树未倒,哪怕枯死,人们还会在次虔诚祈祷!

孤独

        换一种思路:孤独就从来不会存在。我经常喜欢众星捧月一词,更多的时候看到的却是孤独的月亮,即使有星星的存在,也不能减少她的寂寞。无法去陪伴、去抚摸,我不甘心这样的场景。清晨跑步的偶然相机下出现的三个路灯和月儿的有机组合,给了我一种难得的惊喜:只要心中的光存在,灵魂便永远不会孤独!有光,就有灵魂。

光束

        那种穿透云层的光束在摄影学里的术语是叫丁达尔效应:  当一束光线透过胶体,从入射光的垂直方向可以观察到胶体里出现的一条光亮的“通路”。光的灵魂不只是这么浅薄,她有一种天然的穿透力:刺眼,引导你向前;闪耀,给予你力量;温暖,赋予你希望。有了光束,便有了心灵的通路,那是满载辉煌的古道!

昏黑

我在百度中查到用“昏天黑地”造句:张牙舞爪的风魔渐渐逼近了,狂风卷起漫天沙雨打在车窗上哗哗作响,整个天空像是拉上了一条黄沙的幔帐,太阳早已没了踪影,昏天黑地的,咫尺之外什么也看不见了,只有耳边响着风魔吹奏的森人的警笛。其实这不缺光的,黄、黑、昏,都是光的灵魂的真实写照,雷鸣之后定会有闪电,其实闪电先出现。在这样的交响乐曲中,人类最容易喷发出富有创造的想象力。

红霞

        观看那一片红霞,我为自己的收获欣喜万分,不由得停住了脚步,眼睛变得更为清亮:一群群丹顶鹤在空中飞翔,洞庭湖里数十条鲤鱼跳出水...

         我居然找不出朝霞与晚霞的区别,只是觉得一样的红、一样的有温暖、一样的给人类以希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理性选择感性相处 「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爱过」 「我说正经的呢 你现在...
    理性选择感性相处阅读 555评论 3 4
  • 宽容是与你反感的东西保持距离,使你反感的东西也与你保持距离,把世界当作是属于两者的东西。
    哲学笔记阅读 160评论 0 0
  • 多想靠在父母肩头永远不长大。 多想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每天早睡早起,喝牛奶吃蔬菜。 多想赖着男友撒娇,要他发誓世上...
    citoyendumonde阅读 197评论 0 1
  • 1.信息度量 信息就是不确定性的多少,信息就是要减少不确定性; 熵: 信息的混杂程度,越大,信息越杂,越不纯; 条...
    哈得死阅读 774评论 0 0
  • 当我们除了家庭责任,工作责任,甚至还有社会责任时,你会发现,全力以赴的努力是通往远方最近的路。
    杨桂林阅读 1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