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你凭什么比我过得好?

-1-

欧阳晓晓被男人杨阳狠狠一巴掌扇在脸上时,还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被打。

“贱人,收起你的白莲花嘴脸,你干的丑事,别以为我不知道!”

“我干了什么?”欧阳晓晓捂着脸,那一巴掌打得她眼冒金星,头嗡嗡作响,她既疼痛又委屈。她憋着眼眶里的泪,不让它掉下来,但声音明显嘶哑了。

那个结婚三年,把她捧在手心怕摔着,含在嘴里怕化了的杨阳,到底怎么了?

杨阳铁青着脸,把一张纸给欧阳晓晓劈脸甩来。

欧阳晓晓慢慢蹲下身,拾起那张纸。她的瞳孔骤然间变大!

“杨阳,会不会是……同名同姓的另一个人?”晓晓颤抖着手,怯怯地,吞吞吐吐地说。

“弄错?你去查查,这个城市,有几个姓欧阳的?拜托你,撒谎也撒个聪明点的谎!”

杨阳冷笑着,转身开门离去。关门的声音震得晓晓猛地一颤。

-2-

“丽丽,杨阳打我了!还离家出走了!”欧阳晓晓收拾好情绪,给闺蜜李丽打电话。

“怎么会?杨阳不是一直把你当宝一样稀罕吗!”欧阳晓晓凝神静听,想分辨对面是不是幸灾乐祸,但她似乎只听出了惊异万分。

“丽丽,我很难受,能陪我喝一杯吗?老地方。”

电话那头,沉吟了片刻,还是说了声“好。”

“缘来是你”酒吧。

晓晓拒绝鸡尾酒,径直点了两瓶58度的白酒,服务生瞪大了眼睛,吐吐舌头。“女汉子!”

“丽丽,来,咱们一人一瓶,不醉不归。”

李丽面露难色。“晓晓,你……”

“你什么你?十年前,咱们又不是没有喝过!”

晓晓抬起头,白皙的脸上那个紫红的巴掌印尤其触目惊心。李丽避开晓晓灼灼的目光,低下头,开始倒酒。

才第一杯下肚,晓晓就极不舒服。她硬生生咽下翻涌上来恶心,举起第二杯,一饮而尽。然后第三杯,第四杯……

她原本不胜酒力,今天又因为意外被打,没心情吃东西,空空的胃子承受不住烈酒的刺激,开始痉挛。晓晓的脸开始红得要滴血,然后慢慢惨白如蜡。

“晓晓,别喝了,别喝了……”李丽倾过身,死死抓住晓晓的酒瓶。晓晓红着眼睛拼命拽。

“啪”,争夺中,酒瓶掉在地上。

“丽丽,你还记得十年前的那次喝酒吗?”晓晓的声音像从很远的地方传来,漂浮不定。

丽丽默默地点点头,眼睛里有了泪花。

那场差点毁了她们一辈子幸福的荒唐事,成为她无数次午夜的梦魇,她怎么会记不得?!

“你他妈的也会流泪?别猫哭耗子了!你装了那么多年,终于原形毕露了!”

欧阳晓晓把那张纸“啪”地砸在桌上。

李丽的瞳孔也瞬间变大!

-3-

李丽正惊疑,晓晓已经跌跌撞撞地奔出了酒吧。

“晓晓!”李丽心急火燎地冲出来,欧阳晓晓虽然身形歪歪斜斜,但速度惊人。她毫无惧色地穿过车水马龙的道路,消失在城市的阴影里!

李丽把那张纸覆去翻来地看了好几遍。她看着越来越深的夜色,焦急万分。

她给晓晓打电话,晓晓不接。她给杨阳打电话,杨阳听说是欧阳晓晓的事,明显地心情不好,推说事忙要挂电话,但听说晓晓不见了,他的语气有了焦急的味道。

“杨阳,你一定得找到晓晓,现在,只有你能找回她!关于你看到的那张报告单,回头我会给你解释,你要相信晓晓,相信我!等我回音!”

丽丽用电话约了王露。

“说说吧,怎么这玩意儿会出现在杨阳手里?”李丽抖着那张纸,盯住王露,胸脯一起一伏。

“我怎么知道?那要问问你自己做的好事!”王露迎着李丽刀一样凌厉的眼神,挑衅地冷笑。

“晓晓喝得醉醺醺的,然后不见了。王露,你难道还想让当年的悲剧重演?”

王露猛地抬起头,“够了,甭给我说当年!当年,要不是你要我们陪你见网友,我们怎么会遇到那些破事?”

-4-

十年前,欧阳晓晓,李丽,王露刚上大一,被分到同一寝室。因都来自本市贫困农村,有着大致相同的生命底色和生活经历,她们很快在校园成为形影不离的三人组合。

大二那年圣诞节,李丽的网友说出差她们所在的城市,顺带来看看她。李丽不敢去,王露说:“怕什么,我和晓晓陪你就是,三对一,还怕打不赢咋的!”。

涉世未深的姑娘,哪知道人心险恶。那个道貌岸然的男人,用他久走江湖的经验,用伪装的幽默,稳重,温良,很快就获得了这三个女孩的信任。他们推杯换盏,喝得一塌糊涂。

当欧阳晓晓醒来,发现自己光着身子躺在宾馆的床上,那个男人不知去向。

她惊慌失措地打电话给李丽,李丽正和王露在隔壁的房间死睡。电话终于接通了,李丽和王露慌慌张张过来。

李丽打那个男人的电话,不通,再看QQ,已被拉黑。知道着了别人的道,三个女孩抱头痛哭,但谁也不敢报警,她们才上大一,美好的未来还在等着她们呢,她们丢不起这个人。

欧阳晓晓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倒霉,明明是李丽的网友,为什么遭殃的是自己?可能,因为自己比李丽和王露漂亮,歹人临时改变了作战目标。

她痛恨李丽,但看见李丽在自己面前痛哭流涕,愧疚自责得差点跳楼,王露又在旁边死劝,她也不便再说什么。

欧阳晓晓明显地憔悴下去,吃不下,睡不好,她以为自己只是受了打击,不愿去看病。李丽好说歹说,总算把她拉到医院。

晴天霹雳!欧阳晓晓怀孕了!

那张妊娠诊断书,彻底击懵了欧阳晓晓。她像木偶一般,任由李丽牵着她,进手术室,出手术室,直到麻药过后的疼痛袭来,她才一把抓住李丽,就要跟她拼命。

李丽任由欧阳晓晓横抓竖蹬,脸上鲜血淋淋,也不躲避,也不退让,只默默流泪。

闻讯赶来的王露制止了这场战争。

以后的日子,李丽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欧阳晓晓。为她洗衣打水,为她勤工俭学,用得来的血汗钱,给欧阳晓晓买营养品,宁可自己开水下馒头,瘦得皮包骨头。

欧阳晓晓不为所动,她扔掉李丽给她买的东西,她收敛了自己所有的青春飞扬,明媚光艳,拒绝所有男子的殷情,每天默默地来去,默默地攻读,任李丽可怜巴巴地跟前跟后,正眼都不瞧她。

王露劝这个不是,劝那个也不是,最后,也选择了沉默。她们的三人组合,就此解体。

欧阳晓晓在毕业那年,原谅了李丽,其实这些年的恨意,已经让她很累了,她想放下过去,重新开始。

久违的青春活力绽放在这个沉默了三年的女孩身上。“晓晓,我们的名字里,都有一个阳字,咱们在一起,一定阳光明媚!”那个阳光般的男子,把阳光,洒进了晓晓冷寂已久的心田,她终于收获了她的爱情。

“晓晓,看到你幸福,我也终于可以放心了。”李丽的口气像个妈妈,带着如释重负的心满意足。看着李丽那张被负疚压得沧桑苍老的脸舒展开来,晓晓一时间也百感交集。

但现在,欧阳晓晓当年那张妊娠检验报告会突然出现杨阳手里!

-5-

“王露,妊娠报告单是当年晓晓和我抓扯时,你悄悄拿去的吧?晓晓检查身体时,因不知情况,我们用了原名,但人流手术时,我重新挂号,用的是假名,就怕这些事传出去不好。等我安顿好晓晓,想找那张妊娠报告单来销毁时,找不到了。”

王露凝神地看着自己的手,不置可否。

“王露,为什么?告诉我,为什么?”李丽抓住王露的手,猛烈地晃动。她的嘴唇哆嗦着,眼睛里要喷出火来。

“为什么?为什么?那欧阳晓晓有什么了不起?她不就比我漂亮一点点,也值得一来大学,那些男同学就围着她团团转?她不就一个代替你遭殃的倒霉货,也值得你无视我的存在,整天围着她团团转?她不就一只破鞋,也值得杨阳当个宝一样,围着她团团转?”王露的声音尖锐地刺进李丽的耳膜。

“啪!”李丽的巴掌,重重地落在了王露脸上。

“那晚,我原不想去,是你怂恿我们去。那个该死的男人提议喝白酒,我和欧阳晓晓都反对,你又劝我们说,女人天生八两酒量,喝不醉的,是不是早就心怀鬼胎?”

“随便你怎么想啦,反正,又不是我的网友。”王露揉着被打的脸,斜睨着李丽。

“我的网友?可是他干了坏事就拉黑了我,我后来却在你的QQ里发现了他!你和他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李丽死死盯住王露,眼里弥漫着逼人的寒气。

“你血口喷人,有证据吗?”王露挑起眉毛,身体却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

“你不会知道吧?有一次,你洗澡,手机丢在床上,不巧,QQ开着,你们罪恶的交易一目了然。我悄悄复制了你和他的聊天记录。姓王的,你真恶心!你居然为了一万块钱出卖朋友!”

李丽的另一耳光又扇过来,王露呆呆地,居然没有躲。

“姓王的,我以前想,错误都犯下了,惩罚你,也换不回晓晓的清白。大家好歹朋友一场,我不说破,只加倍对晓晓好,来弥补我们犯下的错。我也是穷人,谅解你对金钱的渴望。可是,你太不是人了!”李丽一把揪住了王露的衣领。

“是选择让我报警,还是你自己对杨阳说,那张妊娠化验单是当年你堕胎时,因和晓晓有矛盾,假用了晓晓的名字。现在嫉妒晓晓的幸福,才无中生有。”李丽把脸逼近王露,目光里是不容商量的决绝。

“杨阳会相信吗?”

“你不是最擅长演戏吗?我相信你有这个本事说服他。最好这样,否则……”

李丽狠狠地剜了王露一眼,拨打了杨阳的电话。

“晓晓找到了!但她醉得不省人事!”杨阳在电话里又焦急又无奈。李丽长长地舒口气。

“你等着,别逼晓晓,我带个人过来,她会解释清楚一切。”

李丽一把扯起王露,进了一辆出租车。

-6-

城市的夜晚,灯火通明,它透过车窗,透过道旁树婆娑的枝叶,把斑驳的光,洒落在李丽的沉静的脸上。

李丽突然想起10年前刚上大一的日子。

“我是欧阳晓晓!”“我是李丽!”“我是王露!”

三双年轻的手,紧紧压在了一起。

“有福同享,有难共当!友谊地久天长!”

三双亮晶晶的眼睛,闪烁着纯净快乐的光芒。

正午的太阳,透过校园里法国梧桐的树叶的间隙,在她们身上,洒一地碎金。

只是,她们,再也回不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窗外,一阵清脆的鸣叫,穿越楼宇,回旋在屋外上空,哈哈,我猜,小鸟儿们是不是在组织联欢会呢,因那几种鸣叫由远及...
    Jamie焦阅读 373评论 3 10
  • 1. 春日里,我自陌上走过 晨风和煦轻拂绿草繁花 摇曳、生姿 从来不知转身能遇见你 从来不知转身遇见的是你 2. ...
    赵允之阅读 428评论 2 4
  • 我将自己用钢筋混凝土去浇筑,可是却发现,内里却柔弱的如玻璃般脆弱。
    yxp045阅读 1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