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石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放假的最后一天,在家里整整窝了两天。看着明天就要上班了,寻思着是不是应该出去走走。

最近迷上了绘画,每天一坐就是两三个小时,像是被孙悟空使了定身法动弹不得。一直琢磨着去哪里捡石头,可思来想去也没有什么地方可捡。

忽然想到去江边的鹅鼻嘴公园试试运气,拉上老公与儿子兴致勃勃的来到了公园里。真没想到,人居然这么多,停个车都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位置。

进了公园我只奔主题,急冲冲的走向江边的沙滩上。说句实话,没有抱多大的希望。因为印象中江边的石头都是些不规则的小石子,没有像海边一样又大又光滑的鹅卵石。

江边的人很多,特别是小孩们玩得不亦乐乎。看着江浪扑打在岸边的岩石上,发出一阵阵浪花声,乍眼一看到和海边没有啥区别了。

可醉翁之意不在酒,今天再好的美景都被我忽略过去。我的目的只有一个捡石头,我蹲在江边,查看着脚下一块块石头都不尽我意。可想着来都来了,总不能空手而归吧,勉强挑着看上去形状比较满意的石头。

就在我好不容易看中一块相对而言比较漂亮的石头,正当我伸出手时,那块石头被一双胖乎乎的小手握在了手中。

被捷足先登了,我不假思索的从那小手中抢过石头。抬头一看,居然是一个两三岁的小男孩。他目瞪口呆的看着我,嘴巴一撇哭丧着脸回过头去找妈妈。坏了,看着他马上要哭出来的表情。我吓得赶紧从地上捡起一块石头塞到他手里。他马上又兴高采烈的指着我呀呀的说了一大堆话,可惜讲的不是本地话,听不懂。我陪笑着,又帮他找来几块石头,眼睛却偷偷的打量周围。

心里在寻思着小孩的父母呢,刚刚那个场景没人注意吧。正当我胡思乱想的时候,远处一个穿着红色衣服的女人急冲冲的赶过来。

原来他的大人上厕所去了,看到我与他儿子玩得不亦乐乎。她含笑点头表示感谢,那个小男孩开心的指着面前几块石头,叽里呱啦的与他妈说着什么。

我心虚的站着旁边脸上堆满了笑容,心想这么屁大的小孩刚才的事应该说不太清楚的吧。

果然他的妈妈听了儿子的叙述,一而三再而三,对我表示感谢。我一边摆着手一边向他们母子俩告别。

继续开始我的捡宝旅行,我蹲在一大波的人堆里寻觅着每一块石头。有好几次引来几个观光旅游者,好奇的打量着我。

心里肯定在想,这个女的在干吗啦,找着这乱七八糟的石头,又不是南京雨花台的雨花有什么好看的。

看着塑料袋里沉甸甸的石头,虽然不是令我很满意,可也不枉此行。

我高喊着远处的老公与儿子:“走啦,我们回去吧。”

一个陌生男子看着我拎了一大袋沉甸甸的东西,从江边走上岸。好奇的问我:“你捉到了什么东西,江里面有什么东西呀。”

我不假思索的回答道:“螃蟹,江里面有很多螃蟹。”

他听了好奇的凑过来,想看看我袋子里面的螃蟹。我一把护住手中袋子,及其不友善的朝他翻了两个白眼,自顾自的走开了。

他没想到我有这样不礼貌的行为,一时半会愣在了那里。

我心里忍不住想发笑,快步跑到远处,回过头看见刚才那个男子。只见那个男子脱了鞋,挽起裤腿也准备下水去。

“哈哈,”我再也忍不住大笑起来。赶过来的老公与儿子莫名其妙的看着我。我捧腹大笑的把刚刚骗那个男子的事讲了一遍。

儿子看着我这个神经样,倍感无聊的对我说:“很多大人小孩真的在江边捉螃蟹了,只不过都是很袖珍的。”

啊,原来江边还真有螃蟹,我说怎么有那么多小孩与大人了。你看我只顾着找石头,根本就没有发现还有这么有趣的事情。

早知道有螃蟹,我肯定也要找个岩石洞,拿个木棍挖开里面潮湿的沙子,捉几只小螃蟹回去玩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金丝玉,主要产自于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地区方圆一百公里左右的戈壁、沙漠等地方。金丝玉为金黄色,因其带有像萝卜丝的内...
    清幽山林阅读 6,208评论 8 15
  • 最喜欢新疆的秋天了,天高云淡,凉爽宜人。 这季节外出游玩,到处是绚烂的色彩,白的棉花,黑的葵花,红的高粱,黄的胡杨...
    王晓苏阅读 844评论 0 3
  • 人龙盘旋河两岸, 滚滚流水从不断。 万流会聚提壶口, 惊得魂魄到处串。
    康真阅读 206评论 2 3
  • 在四大古国中,只有一个留存至今的,那是中国。在中国,有一个跟我一起出生的直辖市,重庆市。在重庆市的南边有个养了我十...
    简书小二阅读 654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