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世间的爱意都凑巧

2019.01.16 

    其实我每次都不是很想用“时间过得真快啊”这句话来作开头,因为我觉得这样的话太苍白无力也太无奈了。但是,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啊。日子好像不关乎于快活不快活,一眨眼间,好的坏的,就一起过去了。

    我本是想写写有关这个学期的事情,写写那些记忆深刻的相遇与离别,写写那些让人每每想起都会觉得感动又温暖的瞬间,写写不如意和难得的快乐,可是也不知是怎的,总是不愿意想起太多事了,就算一一想起来,也难付于字句。

    那我来写点什么呢,总要留下一段文字有关于这个学期。那就写写我的心绪,那些复杂又深刻,曾在日日夜夜伴着我的愁与思。

    依旧觉得自己很忙很忙,忙到无法与不在身边的朋友保持不间断的联系,甚至有些朋友就真的一个学期都没联系过了。关于这个问题,我想过很多很多,每一段日子都会有一些时间是在害怕因为不联系而与朋友逐渐疏远,直至分离。我一度觉得自己要采取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而我能想到的无非就是多聊一些天。但是,有时候真不知道该聊什么,硬是要自己挤出一个又一个话题,又觉着累了。大概这也算是一种勉强,不是不想聊,是真的不知道该聊什么。

    其实我很不喜欢离别,可到后来也慢慢发觉,分离是人生中的一种常态。不管是家人,还是朋友,我们注定无法一一陪伴在身边,哪怕是经常的联系,也可能无法保证。可我也始终觉得,分离不应该是阻断一段感情的因素,若是真的感情,也不可能因为分开了就真的没有了。感情确实会因为长时间的不见面和不联系而变淡,但最终让其消亡的,一定是别的原因。

    朋友之间的相处,我觉得应该是互相体谅的。要体谅对方的忙碌,不是不联系,是真的太忙碌了。有时候忙完了,又觉得累,肯定是要休息的。朋友之间的相处状态,应该是这样的:假使在一起,能舒心开怀的玩耍;倘若分开了,也能把彼此放在心上。时间啊,会沉淀这种感情。

    我们都有各自的人生,每个时期都会遇到不同的人,有些人就真的因为种种原因只能陪自己一段路。我曾对那些来了又走的人耿耿于怀,他们留下一堆足够让人烦扰很久很久的记忆,转身又走进了别人的人生。但是后来,我又想明白了,因为我自己啊,也无法保证能一直一直和某个人在一起。一切都是要顺其自然的,勉强不来,也不需要勉强。时间会把最好的留到最后。

    大多事情,还是可以自己想明白的,就是需要足够的时间。

    也许是因为年轻,总会被感情困扰。所谓喜欢,所谓爱,来时汹涌得让人招架不住,去时却是默不作声的。

    我好像真的很难再长久地喜欢一个人了。

    我以为七年之期过去了,我的心结会自然而然地解开,但又好像不是这样的。一个心结揪在一起太多年,滋生了太多太多的负面情绪,曾经的勇敢无影无踪了,剩下的就只有无边无际的害怕。

    在后来,我也遇见过所谓喜欢的人,只是啊,这种喜欢,不够具体,也不深刻。所以每每过了那一段时间,我又觉得那种喜欢不存在了。

    我本是长情的人,所以我有点接受不了自己现在面对感情的状态。可是我又无能为力,我不知道该怎么去排解这些复杂的心绪,不知道该怎么辨别喜欢与不喜欢。就连内心的声音,我似乎也听不见了。

    慢慢来吧,试着自己给足自己安全感,再去遇见喜欢的人。无论是哪一件事,都不能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否则适得其反,劳人又伤己。

    关于我的噩梦,想说点什么,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人啊,总是会遇到太多太多无可奈何的事。我不能怎么办,就只能接受啊。但我也总是相信,噩梦会有到头的那一天,所有的害怕也终会找到专属的安全感。

    会在很烦很烦的时候很想回家,即使回家也不能解决什么,也会想回去。也会在很多个瞬间,想起外公,想到流泪。

    尤其难过时,会想给朋友打电话,痛哭一场。但是啊,始终没有这样做过。更多的心绪,是不为人知晓的。

    很希望自己能多出去走走,去远方,去近处,去看看这人间的每一个角落,望望灯火与归处。

    这个学期真的因为很多很多事情烦扰着,有些事情即使学期结束了也并没有过去,其实我知道,一切都会过去的,只是这个过程会很艰难。

    一个学期到头,没有挂科大概是最给人安慰的一件事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生活变得一团糟,开心总是短暂的,不开心越久久不离去。

    那就写到这里吧,关于我的大二上学期。

    我们,下学期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