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50多岁,却做到了我一直都想做的事情

决定和蒙先生早上6点半起床去跑步的第一天,我们遇到了一位大姐。

在跑完步之后,我们都习惯在排放着各种铁杠的角落去拉伸拉伸腿脚。那天,我们照常去了那个角落。我把腿放在与腰等高的铁杠上,哼哧哼哧地压起腿来。大姐不久就来了。压腿的起点和我一样高。不过她显然比我有耐心多了,一条腿能压5分钟以上,我却时不时地换换腿,或放下来放松放松。兴许她感觉到了我时不时的目光,或许她本就是个话唠,不甘寂寞了,于是她转过头来,一刹间,我们俩都笑了起来。

微笑,简直就是一扇开启通往另一个人生、另一种生活的门。陌生人之间的谈话,大多是由彼此间的微笑开始的。

她一开口,蒙先生就指出,原来她就是我常去吃饺子的饺子店老板娘。我也想起来了。在她的侃侃而谈中,我知道了她的故事。

半年前,她还没有开始跑步。那时候的她,说话气短、浑身疼痛,50多岁的中年人有的毛病她都有。(我想起了我妈。)

那时候她回到大连,鉴于她的身体状况,她侄女力劝她去跑步。她很纳闷:“人家都说跑步能治百病,真是如此吗?那我去试试吧。”于是她去试了。

一开始,她跑不来几百米就喘得不行,还感觉左右腿一轻一重。但是凭着一股子不想放弃、想改变自己的意志,她坚持了半年。每天早上6点起床,就独自一人来跑步1个小时。

仅仅半年的时间,她身体所有的疼痛都没有了,说话有底气了,还兴奋地给我示范了一下双手在身后合十的动作。她说,以前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能够做到这些。随着太阳升起,我看到她脸上满面的红光和自我骄傲。真美!

接下来,她的举动让我惊动了下巴!

压腿的大姐.jpg

她把左腿抬到并放在了与头同高的铁杠上!右腿膝盖还不打弯!我惊呆了。这是我一直都做不到的动作。虽然她一开始也做不到,但是她从低处练起,慢慢地提升高度,一次一个阶梯,耐心地练扎实了,才继续往高一个阶梯去练习。当然了,她告诉我,平时即使下雨,她在家也一定要压压腿才舒爽。从来不落下,因为她不压就会感到不安。后来就形成了习惯。

后来,她告诉我,她有一个十年计划。不知道能不能实现。我相信她,一定会实现的!就凭她的这股子精气神和坚强的意志力!

回来的时候,蒙先生告诉了我更多关于她的故事。很多年前,她独自一个人拎着包就来到了桂林这座城市,住在火车站附近的旅店,每天白天出门去考察市场。后来就决定在桂林开一家饺子店。她老公也跟着她远离家乡过来了。

这么多年,他们没有孩子,却始终恩恩爱爱,经营着一家地道的东北饺子馆。即使开在一个角落里,平时也是红红火火,常常我们去吃饺子都要等好一会儿。

在50多岁的这个时候,她远离故土,没有孩子,却始终没有放弃自己。怀揣着一个梦想,每天进步一点点,每天都在改变自己。

我们才20多岁,或者30多岁,凭什么,告诉自己不行?为什么要那么急?为什么无法静下心来每天就改变一点点?每天的一点点,就是一年的365点!

我也要告诫自己,凡事不可冒进。基本功要练扎实了,一点点抬升高度,不出半年,我也能和大姐一样了!重要的是,每一天都在练习!每一天都在学习!从现在开始。

如果你不知道从何开始,那么有两个选项:

  1. 开始迈开腿去跑步吧!
  2. 开始打开尘封的一本书吧!

我决定,鼓励我妈妈去跑步健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主要都是等着给学员打pock,虽然只打了二个,可是一天都在等着干这个事,所以也没有心思干别的事,对于团队也不...
    Hi_张阅读 102评论 0 0
  • 早晨听完曹莺的导读《成为持续被需要的人实现个体价值最大化的39个法则》。对于我自己而言,抓住的三个重点是: 一、要...
    猫小丹阅读 296评论 0 1
  • 大学还未走向尾声,我们已兵荒马乱。 开学后,我们大四了。
    唐小福阅读 103评论 0 0
  • 图/文:红竹 秋风阵阵 银杏一树树地摇摆 一树树的金黄 魅惑了行人的眼 银杏树是那么高大挺拔,它的枝条是那么纤细笔...
    风中红竹Dancer阅读 661评论 1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