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别讨厌自己,因为我喜欢你

❀❀❀


陆菲是在餐厅等了半小时后,才接到了闺蜜说不能来赴约的电话。

若是别人,一定早就在电话里把闺蜜臭骂了一顿。可是,这个人是陆菲,脾气好到人尽皆知的陆菲。她连一句为什么都没有问,只是看了眼餐厅里显示着已经排到了A41号的电子屏,然后对闺蜜说:“那我回去啦,我们改天再约。”

周末的这个点,每一家餐厅几乎都是满位,陆菲在的这一家更不用说,装修浪漫,一直是年轻人约会的首选,所以满眼望过去都是人。

陆菲挂了闺蜜的电话后决定离开,走之前,她把自己早先来取到的A45号送给了站在她旁边的人。但是,她忘了,这张号码纸上还有自己取号时登记的手机号码。



一分钟可以做些什么?

为某宝购物车里的东西付款,对暗恋的人说句晚安,和爱人接一个吻,与前来为自己送行的人挥手告别。

当然,一分钟,也完全够让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产生兴趣。

刘征发誓,他真的不知道这个女生为什么会把她排了这么久的号让给自己,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对她说声谢谢,就眼睁睁的看着她离开了餐厅。

他反复的摸索着手上的这张号码纸,若无其事般的存下了号码,然后给还没赶来的表姐打了电话过去,说:“临时有事,下次再约。”

陆菲是在晚上躺在床上敷面膜的时候收到了这条陌生短信。

“一切都会过去的。加油。”

她莫名其妙的看着屏幕上的几个字,以为是哪位朋友的恶作剧,在微信上问了好几个人都被否认之后,她断定是这个人发错了短信,于是便不再理会。

而另一边的刘征要是知道,自己正被当作是一个发错短信的迷糊鬼闲置在一旁,他一定不会再有以下的心理活动。

那个姑娘一定很感动吧,虽说被男朋友抛弃了,可是却有陌生人发来的关心,多温暖呐。

陆菲自然是不会懂,自己白天的一个无心之举,就这样被一个男人当作是一个失恋少女的落魄。

陆菲在第二天再次收到了来自那个陌生号码的短信时,她觉得应该回复一下了,虽然这次短信上只有两个字“晚安”。

“不好意思,你发错短信了。”

刘征本来还因为收到陆菲的回复感到欣喜,可是当他点开短信后,瞬间被挫败感包围。



陆菲加班结束从公司出来的时候,外面已经是满天的星辰,这是她来这座城市这么久,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星星。

陆菲也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总被身边的人称作傻姑娘。

加班?好。

被人放鸽子?没关系。

陆菲好像从不知道拒绝,也不会生气,她本以为这样的自己会更讨人喜欢,可是偏偏就有人讨厌她对谁都一样宽容的好脾气。

陆菲刚进地铁的时候,刘征就发现她了。

双眼无神,面容憔悴,明明就是失恋的样子啊,为何会说我发错短信了?

陆菲丝毫没有发现,自己的表情已经被坐在她对面的陌生人研究了一番。

刘征也不明白,自己为何如此想要去了解这个女人。

第一次见她时,是在餐厅,她一个人站在那里等人,脸上没有表现出任何的烦躁,也没有像其他人一样抱着手机在玩,她只是安静的站在那里,直到接完一个电话后,转身就把手里的号码纸塞到他的手里,然后离去。

不知为何,刘征竟在她的身上看出了一种孤单,所以他存下了她的号码,还鬼使神差的给她发了短信,想说能不能给她带来一点安慰,然而等了一个晚上,她都没有回复自己。他不死心的在第二天又给她发了条信息,这一次她是回复了,可是却说他发错了。

他为此失落了好一阵,就连上班也不在状态,直到下班,才发现自己一天什么都没做,只能留在公司把没能做完的工作做完。

没想到自己却又在地铁里再次遇见她,这一次,她依旧是一个人,但是却一脸疲惫,他突然很想走上前去问她是否需要一个肩膀。



“我没有发错信息,你现在在乘地铁,穿的是绿色的裙子。”

陆菲是一脸震惊的看完了信息,她下意识地环顾了一下四周,去寻找发短信的主人,然后就看到了坐在她对面举着手机冲着她笑的男人。她瞪着双眼细细的把刘征看了一遍,确定自己从未见过他后,正准备走上前去问他是谁,就又收到了一条短信。

“你对我可能没什么印象,前天,你去过一家餐厅,离开前给过我一张等位号码纸,上面有你的电话,是我冒昧了,向你道歉。”

陆菲在回忆了前天在餐厅的场景后,颇有些恍然大悟,再次抬起头时,刘征已经站到了她的面前。

“不好意思,不知道我的行为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但是我没有恶意,请你理解。”

“啊,没关系。”

“很高兴认识你,我叫刘征。”

刘征讲话的时候,一直注视着陆菲的眼睛,陆菲本来就是一个容易害羞的人,这么被他一看,脸上也有点微微发烫。

“陆菲,那个,我下一站下车。”

“这么巧?我也是。”

如果说第一次在餐厅见到陆菲是一种巧合,那么这一次在地铁里再次遇到她,一定就是缘分,所以,他想试试看。

想到这,刘征几乎是条件反射般的就说出自己也要下车的话,同时还顺便把陆菲脸上的惊讶全都收尽眼底,此刻的刘征,心里好像长了一双翅膀。



陆菲从小就是一个乖女孩,按部就班的上学,不早恋。勤勤恳恳的上班,不早退。她一直觉得自己这辈子做的最出格的事情,一定是自己5岁那年,偷偷拿了妈妈放在鞋柜上的一块钱。

可是现在她却在和一个刚认识的男人坐在一起吃饭。

她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

刘征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陆菲,时而走神,时而困惑的样子,不禁笑出了声。

“嗯?我脸上粘上东西了?”

“没有,只是觉得你很有意思。吃饭也会走神。”

刘征的回答让陆菲的脸颊浮上了两抹红色,也让他看得有些入神。

“我有个问题想问你,可以吗?”

“当然。”

“你给我发的短信是什么意思?一切都会过去的?”

陆菲很自然的提出了这个疑惑,她始终没想通,为什么刘征要对自己说这句话。

“你前天是不是和男朋友分手?”

“分手?我还没有男朋友,怎么会分手?”

“…”

刘征听了陆菲的话,脸上尽是尴尬,心里却满是开心。



听说人的一生会遇见两千九百二十万人,并与其中的三千人结交。

刘征在第一次见到陆菲时,曾为自己只能成为她的两千九百二十万分之一失望过。

他以前很讨厌乘地铁,他讨厌地铁里的拥挤,也讨厌看到地铁里一张张冷漠的脸。但是如今,他每天都会算准了时间等在地铁站,直到陆菲出现,他才会走上前说:“又见面了。”

陆菲怎么会知道,刘征为了能够成为自己的三千分之一,预谋了多少次巧合。她只当两人下班的时间差不多,所以才总会遇到他。

然而,习惯是一个可怕的东西。

以前陆菲习惯一个人,一个人上班下班,一个人吃饭。可是当刘征出现后,她又开始习惯与他一起乘完地铁后,再一起去吃晚餐。

直到有一天,自己又一次被要求加班,她的第一反应,不再是像以前一样,立马就答应上司,她才发现,自己好像变了。

如果加班的话,就不能和刘征一起回家了吧?

所以她当场拒绝了上司,同时她也没有忽略,同事们向她投来的异样眼神。

“刘征,你知道吗,今天我上司本来是要我加班的。”

刚上地铁,陆菲就像个小孩子一样与刘征分享了今天在公司发生的事情。

“是吗?那你怎么还准时下班了?”

刘征在听了陆菲的话后有些惊讶,但更多的是惊喜,他潜意识里觉得陆菲接下来的回答,正是自己要的。

“因为,我不想要一个人回家。”



“陆菲,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就站在我的旁边,其他在等位的人,包括我,都在抱怨。只有你,脸上一点烦躁的表情都没有。”

“我承认,给你发短信的时候,我已经是居心叵测了,因为我想认识你。”

“其实我讨厌乘地铁的,那天我的车刚好送去保养,就去乘了地铁。可是没想到竟然在地铁里再见到你,那天我特别开心,觉得这是我们的缘分。”

“世界上哪有这么多的巧合啊,不然我们以前怎会没有遇到?我每天在地铁站里等你,就这样盯着入口,看你什么时候会出现,一刻都不敢松懈。”

“我以前也谈过恋爱,可是从未对哪个女生有过这么多的冲动。我那么讨厌坐地铁的人,现在每天最期待的事情,就是能够陪你坐地铁。”

“你说你不想一个人回家,那么,我可不可以理解为,你更喜欢我陪你一起回家?”

刘征就这么一股脑的把自己想说的话全部说了出来。他从不觉得自己是什么绅士,他喜欢陆菲,就这样而已。

更何况,当他发现,陆菲的心里也有他的时候,他还怎么忍得住?

“刘征,我没有你说得那么好,我甚至没有太多的朋友。有人说我脾气好,其实我的脾气一点都不好。我特别害怕失去,所以努力的让自己迁就所有人。很多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很讨厌,这样的我,你还会喜欢吗?”

陆菲几乎是眼带泪光讲完了这段话。

哪有人真的愿意加班,真的不介意被人放鸽子?她也渴望被人疼爱,被人理解啊。

可是当这个人真的出现时,她又有些害怕。

“陆菲,那如果我告诉你,我这个人,其实也很讨厌。遇见你那天,我本来是要给我表姐过生日的,可是她迟迟未到,我最后以临时有事为借口,放了她的鸽子。这样的我,你还会喜欢吗?”



听说人的一生会遇见两千九百二十万人,并与其中的三千人结交,但是能够与之相爱到共度余生的,不过只有一人。

在这样一个小概率的事件里,很多人都患得患失,甚至开始觉得自己这辈子都遇不上那个人。

可是,你现在真的已经与两九百二十万人相遇了吗?真的已经与其中的三千个人结识了吗?

如果没有,那你怎会知道,自己就遇不上那个会心疼你的眼泪,读懂你的孤独的人呢?

刘征一直记得那天陆菲站在他的对面,流着眼泪对着自己点头时的样子,他虽是心疼,但依旧按捺住了要把她拥入怀中的冲动,继续说:“小陆菲,以后请在我的海岛上,做一只快乐的小海盗吧。”

陆菲听了刘征的话,不禁破涕为笑,问:“你怎么知道别人叫我路飞?”

“我随口一说,原来真的有人叫你路飞。”

“哎呀,我真讨厌自己,怎么这么笨。就这样中了你的圈套。”


“以后,你别再讨厌自己,因为我喜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