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号当铺——情已深,难再续(身世)

图片来自网络
01

“涵不是我哥,我没有哥哥。”楠捂着嘴哭泣着跑开了。白色的纱裙在飞舞中渐行渐远。

涵愣了一下,跟着也跑了出去。

一切都来得太突然了,一对情侣在亲人的祝福中,情定终身,却被告之不能继续相恋。

02

楠和涵在伦敦相识、相恋,继而认定今生今世,非彼此不能苟活。

在伦敦街上的一家餐馆,楠在此做服务员,而涵在此刷盘子。

当楠和涵眼睛相遇的一刹那,一见如故,内心的涟漪时时让楠和涵在夜里辗转难眠。

楠,美丽大方,温柔体贴,秀美的脸上还有一对俏皮的酒窝,每月有家里寄的零用钱,却还勤工俭学,深深地吸引着涵。

涵,英俊,潇洒倜傥,博学且风趣幽默,刚毅的外表裹着一颗柔软而温暖的心,让楠着魔。

他俩尽量把时间调整到一致,这样可以有更多的相处时间。

图片来自网络

一天涵对楠说,“我们一起去大英博物馆看看,怎样?”楠爽快地答应了。

参观的人不多,他们参观了木乃伊、罗塞塔石碑、古西腊帕特农神庙雕塑以及中国展厅等。当在中国展厅看见从远古石器,到魏晋石刻、唐宋书画、明清瓷器,应有尽有,五味俱全。涵望着楠说,“我还不知道你的老家在哪儿呢?”

接着说到,“我来自安徽的芜湖。母亲生妹妹时大出血去世后,父亲整天沉迷于酒精中。后来妹妹不知去向,舅舅收养了他,供他上学到现在。而父亲自从他被舅舅收养后,就说到外地打工,一直就没有回去过。为了减轻舅舅的负担,也为了减轻自己的愧疚,从记事的很早起,一直都在勤工俭学。”

楠说,“我是成都妹子,是父母亲的掌上明珠,他们从来不允许我勤工俭学,他们每月都会按时给我寄费用,可我还是喜欢尝试勤工俭学。凡正在这是天高皇帝远,他们管不着我。”

楠还告诉涵,父亲的生意越做越大,可年龄也在一年年的增加。他盼望着女儿早点回去继承家业,并招一个上门女婿帮忙一起打理,他们就可享清福了。可楠还不想嫁人呢。

03

楠的父亲催促她好几次回去“相亲”,这个相亲不外乎就是某个生意场上,遇到的富家公子哥。楠不喜欢动不动就靠爹爹炫富而“不学无术的公子哥”,更不喜欢通过这种“相亲”的方式。内心的抗拒,让她也好几次对父亲说到,如果再让她回去相亲,她就不回去了。父母亲奈何不了她,也担心他们的宝贝女儿说到做到,那不竹篮子打水一场空。

在与涵的一次次的接触中,对涵,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是在今生,就应该在前世。总有一种亲近感,与涵在一起,楠莫名感到无比的安全。这让她很欣慰,又无比的满足,在异国的她,能遇乡音,是无比幸福的一件事。

而此时的涵,却在不知何时已悄悄地爱上了楠。睡梦里,脑子空闲时,出现的画面里全都有楠。总想用自己的臂膀去为楠遮风挡雨,总想去呵护她,让她一直做自己的公主。可一想到她的父亲催她回去相亲,不禁打了一个寒战,把所有的想法深埋心底。

04

一天,楠与涵与往常一样,餐馆打烊后一起走了出来。

天空中乌云密布,阵阵狂风猛烈地肆无忌惮地吼叫。

涵的手一下拉住楠的手,说我们快走。话音刚落,雨倾盆而下。

涵拉着楠的手,就近找了一个避雨地。而此时,彼此的手却越握越紧,都没有想松开。仿佛一松开,就怕彼此无法再牵手。

楠望着涵,涵也正打量着眼前的楠。越发觉得楠楚楚动人,而楠却慢慢地向涵更靠近。

涵内心在抗拒着,他可能猜测到楠此时的心,可自己不能这样啊。越努力地压抑自己,越感到自己的无力。

当触及楠清澈的眼睛时,涵崩溃了。

涵与楠紧紧地相拥在一起。

05

当楠的父母亲知晓她交了男朋友时,就迫不急待地想见见是何方神圣,让自己的宝贝女儿甘愿诚服。

为了不受影响,楠的父亲安排以家宴的方式招待涵。

当楠的父亲一看到涵的外表,再与他交流了一下,也暗自佩服女儿的眼光。无论是外表,还是谈吐中表现出来的休养与博识,让楠的父亲内心无比喜悦,谈话在轻松中进行着。

当楠的父亲问到涵的家庭情况时,一丝不安与惊讶让他有点坐立不安,可他还是平复了自己的内心。让涵讲述了他的家庭的细节,特别是他的父母亲及家庭构成的情况。

楠的父亲不得不又回到二十多年前的那一幕,因为结婚多年,无子嗣。想抱养一个,可一想到到时养大后,自己跑回去认亲爹亲妈,那不是为他人白养吗。他们特别喜欢女儿,有个远房亲戚刚好一个在安徽芜湖的亲戚在她家,讲起了她村里有一户人家,因生娃时大出血而丢了命。刚好这是一个女孩,上面还有一个大三岁的哥哥。男主人因失去女人伤心过度,说这个女儿是个克星,根本不好好待这个夺走了他老婆的女儿。

楠的父亲就花钱托人把这个女孩买了回来,悉心地照料,把所有的爱全部地奉献给了楠。楠在父母亲的爱中长大,从没想到每天与自己呆在一起的不是自己的亲生母亲。而楠的养父母本想等她学业完成归来时,把她的身世告诉她。可没想到,楠交的男友竞是自己的亲生哥哥。

涵,自从他懂事起,就一直在暗自找寻妹妹。可人海茫茫,哪里有妹妹的影子。而如今,当妹妹出现在自己的面前时,却不想,不,是不敢认领。

这世界怎会开如此的玩笑,命运弄人,涵怎么也想不明白。

06

涵的舅舅带着他的父亲来到成都。

父亲消瘦的身体出现在涵的面前时,涵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看着父亲花白的头发,苍老的脸庞上布满了无数的皱纹,这与他实际年龄太不相符了。

当父亲面对自己的闺女时,脸上的泪水模糊了他的视线,只听到一声声的“对不起”,越来越沙哑。

楠心里象打翻了“五味瓶”,难受之极。一会望着自己的亲生父亲,一会望着养父,眼泪也止不住往外流。

电视电影中也有如此的桥段,但不会是自己。相信与不相信,事实就是这样,是不可改变的。

涵的父亲背着沉重的十字架在愧疚中艰难地活着,他希望有一天能看一眼自己的闺女,看到她活得好就知足了。

而楠的养父,瞒着楠这二十多年,也一直生活在忐忑中。想到了开始,但没想到揭开楠的身世是如此的场面。

07

一对情侣转眼间变为兄妹,楠在现实面前无法否认,却又难以接受。她身上的胎记,父亲记忆深刻。这也是父亲认她的唯一标志。

养父找楠谈话,尊重楠的选择。

涵找楠,苦苦寻觅无果。“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可这结果让涵还需要消化的时间。

情深难续,是无比的残忍。可这谁又料到,亲人的相聚,难道不是另一种美好!

12号当铺

12当铺主题征文(身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番外二 忧患始 吕大人几道急令求救,郭靖黄蓉带着愿意为国出力的一众豪杰即赴襄阳。一路风尘仆仆,舟车劳顿,黄蓉一路忍...
    不如归处阅读 7,345评论 0 5
  • 啥样的男人最容易让女人爱上? 以金庸大侠书中的人物为例—— 杨康,段誉,”高富帅“”当然是为首选,最容易让女孩子春...
    凡尘花仙子阅读 1,523评论 65 67